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一)

啟航


【正見網2018年01月27日】

摩彩到了婚嫁的年齡,但她以哥哥的氣質、風度來衡量王公貴族,沒有中意的。但她依然很快樂,和哥哥、嫂子在一起,還有可愛的侄兒,生活是美好的。

一年後,更遠地方的巨樂國國王代樂派人向摩天國的公主求婚來了。求婚使者帶來了豐厚的禮物,還帶來了國王的肖像和信函,這件事在摩天國引起了很大的轟動。摩彩聽到嫂子說這件事的時候,還很淡定,聽哥哥說起時,卻覺的有些羞澀。

摩樂把代樂的畫像拿來給妹妹看。摩彩打量著代樂的畫像,感覺到代樂涵納百川的氣度和發自內心的真誠,代樂容顏中有微微的笑意,似一葉扁舟緩緩的劃入摩彩的心房,摩彩把目光停留在代樂的眉宇間,覺的代樂的眼睛好像會說話,在邀請自己去一個溫暖的國度,許給自己一生的守護。突然,摩彩覺的自己的心弦被一股莫名的情感抓住了,這是她從來不曾有過的體驗。

摩樂看著摩彩的表情,心內一沉,他就像預感到了什麼,他也仔細打量這幅畫像。半晌,摩彩對哥哥說:「我覺的這幅畫像好像在什麼時候見過,這位國王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奇怪呀!」摩樂聽了,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情湧上心頭,心想:「我真有些後悔把畫像拿來,我真希望妹妹什麼感覺都沒有,我真想讓妹妹在國內找到如意郎君。」

摩樂想了想,說:「妹妹,姻緣乃是天定,我們去叩問神意吧!神會給我們啟示的。」兄妹二人去塔裡拜神,得到的神意是:代樂與摩彩有緣,摩彩要遠嫁巨樂國。摩樂不再多想,回來後讓文美為摩彩準備嫁妝。

摩彩捨不得離開自己的國家,摩彩走前又去敬拜神靈。敬拜嫫母時,摩彩依然覺的嫫母既神聖又親切。嫫母,幾次顯靈救過摩彩。有一次摩彩從一顆大樹上不慎掉下來,是嫫母輕輕把她托住;還有一次在海裡游泳時,腿突然發麻不聽使喚,是嫫母把她帶回岸邊;還有一次狩獵時,摩樂射倒了一隻大熊,摩彩以為熊死了,就走近了看,沒想到熊一下子又站了起來,大家驚惶一片,摩樂頓時嚇出一身冷汗,在那一瞬間,摩彩看到一身白色裝束的嫫母出現了,手一揮,大熊倒下了。摩彩心裡把嫫母當作聖母看待。

摩彩祭拜神靈後,祭司蒙剛拿出一個手鍊,手鍊上有許多圓潤的木片,木片上面有美麗的花紋和雲紋,祭司說:「這是護佑手鍊,得到過神力的加持,我把它送給公主,希望公主戴上後,不要拿下來。」摩彩心裡既高興又激動,她跪在祭司面前,說:「手鍊得到神力的加持,也一定得到過您的念力的加持,您的祝福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護佑。我請求祭司親自給我戴上,我要把它作為永久的紀念,不會把它拿下來。」說完,摩彩伸出右手,祭司給摩彩戴上了手鍊,摩彩用手撫弄著手鍊,就像得到了稀世珍寶的感覺。

蒙剛看著摩彩,說:「起來吧,聰明的公主,我還有話說。」摩彩站了起來,看著祭司,祭司語重心長的說:「公主即將遠嫁,我希望公主在新的國度,作為國母,柔美嫻靜,虔誠禮佛,母儀天下,不著意顯現自己的才華,不使自己的智慧超越夫君,管理國家是男人的事情,希望公主處處以王后為準,希望公主記住我的話語,希望我的祝福長伴著你。」摩彩聽懂了祭司的話語,明白了其中的內涵,她用心記住了祭司的諄諄教誨。走出神殿時,摩彩覺的自己一下長大了,再也不是那個跟著哥哥身後的快樂的公主了,她覺的自己的人生會有很大的變化。

摩樂帶著豐厚的嫁妝,親自護送妹妹,來到國界,在分手的時刻,摩彩流下了眼淚,摩樂對妹妹的離開很是不捨,看見妹妹流淚,摩樂覺的心很痛。

摩彩遠嫁巨樂國,巨樂國國王代樂帶著儀仗隊迎出很遠,見到摩彩後,代樂喜笑顏開,他認為摩彩會是天底下最美的新娘。他給摩彩留下的感覺和從畫像中得來的感覺相同。倆人在一起,沒有陌生的感覺,交談非常愉悅。沿途之中,代樂向摩彩介紹了巨樂國的典章制度、風土人情。代樂告訴摩彩,在十歲時他的母親因病去世,在十五歲時,父親把國事交給自己,進入山林隱修,摩彩聽了,生出惺惺相惜之感。到都城後,摩彩在王宮附近的一個宮殿裡歇息。

一天,代樂陪伴著摩彩,看著她,微笑著說:「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戰神。」摩彩聽了十分驚訝,話語想都未想,脫口而出:「我覺的你應該說我是你心目中最美的新娘。」代樂笑了,解釋說:「三年前,你的名字就已經在巨樂國傳開,人們在傳說摩天國的兄妹如何神勇,那時我就渴望一睹公主的芳容,後來根據別人的描述,我畫出了你的畫像,心裡有個願望,希望能夠娶你為妻,為此我沐浴齋戒,虔誠祈求神靈,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夠實現。送到摩天國的畫像是我親自畫的,我把我的真誠和願望畫在了裡面,希望能打動你。求婚使出發後,我更是日日祈求神靈,希望求婚成功,果然天遂人願,我非常高興。你很快就要成為巨樂國裡最美的新娘,我希望你快樂、幸福。」代樂真誠的話語讓摩彩感動,摩彩眼中慢慢的湧上了淚水,她低下頭來,讓淚水悄悄滑落。

巨樂國的祭司越辰,主持了國王的婚禮,他覺的王后恍若仙人,他認定王后的智慧遠遠的超越了她的美貌。在盛大的婚禮儀式上,代樂的心裡樂開了花,他娶得了意中人,希望白首不分離。代樂發出這樣的願望後,摩彩看見空中出現了三朵花,她以為這是祥瑞。

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裡,摩彩因為代樂的悉心照顧,很快適應了周圍的一切。婚後,代樂忙於國事之餘,經常帶著王后熟悉周圍的事物,摩彩牢牢記住蒙剛的叮囑,以賢淑的姿態出現在眾人面前,巨樂國的人們認為,他們的王后,美貌、端莊、高貴、賢德,真正的母儀天下。

儘管摩彩在這個國家非常受尊重,代樂也非常的呵護她,但摩彩有時還會非常想念自己的國家。夢中也經常夢到親人,哥哥的智慧、寬容,嫂子的賢惠、秀美,侄兒的機靈頑皮,摩彩也夢到嫫母,醒來後淚落成行。摩樂也想念妹妹,夢中也時常夢到妹妹,倆人快樂的在一起狩獵、遊玩。醒後悵然若失。

一年後,在巨樂國一年一度的禮佛聖典上,越辰見到了王后,他還是認定,王后是非常有智慧的,她並沒有展現自己的才華。為此,越辰特意向國王請求,希望和王后下一盤通天棋,代樂甚為驚訝。因為通天棋一直在祭司手中,是祭司知曉天意的一把鑰匙,能指引國家行進。即便是歷代國王,也未能一睹通天棋的真顏,只是聽說而已。代樂點點頭,這樣,摩彩在祭司的打坐室中見到了通天棋。

通天棋的棋盤是方形的,裡面有一個個同心圓和許多方形交織,通天棋的棋子是玉做成的,共有32個棋子,棋子上有天、地、人、水、火、風、災、異、動、德、善、靈、草、成、住、滅,這些棋子可任意組合,靈、異可與地、水、火、風、人等任意組合。摩彩在熟悉棋盤,琢磨棋子,通天棋的靈活性讓摩彩很是詫異。她手落棋子,覺察到棋子在組合,在變成一個個精靈。一個棋子落下,就會使棋局變幻莫測。摩彩覺的這不是在下棋,而是在調動靈異力量,每一個棋子都在變成一個生命,它們的組合會有一種讓人意想不到的震撼。她看到「火災」兩個棋子連成一條線時,她看見了火龍;她調動「水靈」,看見了一條水龍,摩彩覺的通天棋太神奇了。

越辰在觀察王后對棋盤的理解、對棋子的運用,王后很快就熟悉了通天棋,對棋子後面的靈異力量的運用顯的很嫻熟,這讓越辰極為驚訝。通過下棋,越辰證實了自己的一個推斷,王后非常有才華,她在掩蓋自己的才華。為此,越辰建議國王,王后有出眾的才華、謀略,應該參與國事。代樂與摩彩說起祭司的建議時,摩彩謙虛的推卻了。

代樂想修築一座宮殿,送給自己美麗的妻子。在挖地基時,摩彩來看,她驚訝的看見了在地基的五個方位上看見了五個面相兇惡,臉色不同的生命,摩彩心裡很是不安,她想:在摩天國修金塔時,有五方童子,現在見到的是什麼?是五方惡魔?是對應著建築不長久?還是有其它的含義?她想了想,決定求助於祭司越辰。

這一天,祭司在下通天棋時,感知到不宜修築宮殿,正在思索間,聽人來報,說王后來見,越辰收好棋子,出去見王后。摩彩見到越辰,直言了自己見到的景象,希望祭司能解讀怪異的現象。越辰知道了,王后是有異能的人。

越辰說:「通天棋能指點國運。現在,我希望和王后下一盤棋,來看看國運。」摩彩與祭司下棋時,摩彩左手挽著右邊的衣袖,放置棋子,手鍊從小臂中間滑落到手腕上,祭司看到了王后的手鍊,他有意無意的看了一眼手鍊,突然,祭司的臉上出現了奇異的表情。他把手中的棋子放回棋盒,雙手合十,身體微傾,對王后說:「王后的手鍊很是奇異,我看見它閃爍著七彩光芒,我有不情之請,王后可否拿下手鍊,我想觀看一下。」摩彩說:「請您原諒,手鍊是母國的祭司贈送的,祭司叮囑我,不要讓手鍊拿下,我答應過祭司。」越辰臉上出現了驚異的表情。

作為祭司,越辰同時也是一個先知,他知道通天棋的一些奧秘,通天棋雖然傳承到了他的手裡,但他只是一個保存者。因為歷代的祭司都在口傳心授一件事情,那就是通天棋有自己的主人,通天棋找到主人時,世間會有偉大的主佛出現,他會引領萬佛、萬民脫離苦難,授記眾生,到末劫時,得法修煉,不入迷途,得大自在。通天棋主人的出現的一個預兆是:祭司會見到一個能幻化出七彩光芒的木質手鍊,手鍊戴在一個高貴的手腕上。

越辰陷入沉思,難道通天棋的主人是摩天國的祭司,他覺的天機已經顯露。越辰的心中,還藏著一個殘酷的秘密,那就是:通天棋離開時,正是巨樂國易主,國運衰亡的時候。越辰決定順從天意。

越辰繼續下棋,他知道,如果修築宮殿,宮殿會毀於戰火。越辰停下棋子,摩彩告退。

越辰向代樂建議,宮殿修建,有傷國運,請求國王停下工程,填復原址。摩彩也請求代樂,說自己看過地址後,心內不安。代樂聽從建議,停下工程。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