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興凱冬影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09月16日】

有道是:
堂堂正正走世間
謙卑無限對蒼天
紮實走好腳下路
靜思無我惜時間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風景名勝之地旅遊,在旅遊過程中很多人喜歡高談闊論,大聲喧譁,似乎自己對景區的某些景點認識的有多高,多深刻似的。我想從小處來說這是不禮貌;從大處看來這是自我狂妄的表現,充滿著對神的不敬。李白《夜宿山寺》中講「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這句詩道出人們應該在觀賞名勝時的態度。現在人們受中共無神論的洗腦後已經不知如何對待這些名勝古蹟了,甚至在那些高大的神的塑像面前喧譁,更有甚者連寺院中的僧人都為香油錢分配不均而大打出手。這些都是絕不應該的,都是人們道德敗壞之後的表現。

名勝之地無論是山水還是人文或者兼而有之的地方都是上天有意造就的,都是希望這些歷史文化的沉澱在未來能遇到有悟性的人,能夠對其身心造成好的影響,讓那些人懂得生命回歸的重要。正應了那句話:塵世浮華吾不惜,唯有青山留本心。

人們在那浮華嘈雜的世間走累了,心情不好了,到一些風景名勝去走走看看,怡情養性,開闊一下胸襟也真的挺好的。正如二零一一年秋季我們去龍門石窟,在那裡遇到一對五十多歲的夫妻,男的看到那些空空的石窟,對女的說,等咱老了,咱乾脆到這裡來住吧,也做個打坐修行的人。我知道他只是笑談而已,但是反映出一種心裡狀態。大多數的風景名勝都與修行人或者神佛有關,當人們想到這裡尋找一種精神慰藉的時候,自然會想到「修行」這個概念。

這也就是神安排現代人喜歡旅遊的根本目地之一。

阿冬和阿影今年夏天去興凱湖辦事,跟我說這個事情,並說這裡的浪很大。聽他們這樣一說,我似乎看到從前他們在一起的尋法艱辛。

要寫他們的故事之前,我們還有必要交代一下在歷史上生活在當地的一個民族:肅慎人。

這個民族在《尚書》、《左傳》以及《山海經》及《史記》等等古籍中都有記錄,我們不妨簡單摘錄一下:
《尚書》:「成王既伐東夷、肅慎來賀。王俾榮伯賄肅慎之命。」
《左傳·魯昭公九年》:「肅慎、燕、亳,吾北土也。」 解釋:周王朝聲稱肅慎、燕與亳,都是屬於其管轄的北方領土。
《竹書紀年》:「帝舜有虞氏二十五年,息慎氏來朝,貢弓矢。」
《山海經·大荒北經》記載「東北海之外,......大荒之中有山,名曰不咸,有肅慎氏之國」。 解釋:不咸山,漢代稱為蓋馬大山,隋唐稱徒太山,太白山,即今長白山。

 《史記·孔子世家》:「……有隼集於陳廷而死,楛矢貫之,石砮,矢長尺有咫。陳泯公使使問仲尼。仲尼曰:『隼來遠矣,此肅慎之矢也。昔武王克商,通道九夷百蠻,使各以其方賄來貢,使無忘職業。於是肅慎貢楛矢石砮,長尺有咫,先王欲昭其令德,以肅慎矢分大姬,配虞胡公而封諸陳。……故分陳以肅慎矢。』試求之故府,果得之。」(大概意思是:有一種很兇猛的鳥在陳國的廣場上死掉了,查看發現是一種特別的箭射穿的,陳國的泯公讓下人找到孔子。孔子說,這是肅慎族用的弓箭,當初武王伐紂之後,讓周圍的民族、部族來朝貢,肅慎人也來了,並帶來這種兵器作為貢物,周王把這種貢物分給主要的人(註:周天子是姬姓),讓他們帶回封國。(註:以表示對這種貢物的珍視)……在陳國的府庫中真的找到了這種東西。)

《史記·五帝本紀》:「(虞帝)南撫交趾,……北山戎、發、息慎。」 鄭玄註:「息慎,或謂之 ,東北夷。」

從以上古籍的記載中我們就能看出肅慎人與中原王朝的聯繫。只是興凱湖這裡,因為開發較晚,文化不發達。僅此而已。

我們的故事就從戰國時期說起。話說荊軻刺殺秦王失敗之後,秦王大怒,派精兵強將去滅掉燕國。此時在燕國有一位重臣的兒子,雖然不會武功,但為人忠義,我們這裡叫他阿冬。他看到了燕國即將覆滅的前景很是憂慮,就來到一座山上想得到高人的啟示。在那他遇到了一位二十多歲的女俠客,我們這裡叫阿影。這位女俠客說,我的師父讓我去肅慎地一個瓦罐狀的湖泊那裡尋找一種可以在將來讓生命真正改變的大法。我正好也沒有伴,你陪我一起去好了。遇到你的事情我師父也跟我說了。她說你很聰明。

這個時候,阿冬卻說:「我想問問燕國的國運如何?」阿影苦笑一下搖搖頭。阿冬就明白這次秦國進攻,自己國家將是凶多吉少。

面對阿影的誠心相約,阿冬這個時候還說自己也不會武藝,也保護不了她,生活上我自己還照顧不好自己(因為他家境優越,都是別人照顧他,所以他說的也是實話),所以俠女帶著他不但沒啥好處,反而是個累贅。阿影笑著說,保護自己、照顧自己和對方是我的長項。你只要遇到事情聰明應對就好。我因為從小在山上長大,對紅塵中的人情世故不是很懂,在此漫漫的尋法之路上,肯定會有諸多不便。所以希望阿冬真的不要推辭。

這樣一說阿冬來了精神了,於是就答應跟阿影一起去東北肅慎之地那座瓦罐狀湖泊尋找大法。

因為阿冬家裡有錢,於是帶著很多的錢和幾個奴僕和丫鬟一起上路了。結果走到今天遼寧省朝陽市鳳凰山一帶,遇到劫匪,阿影女俠用盡生平本事,將阿冬救下了,別人不幸都被劫匪殺害了。

他倆算是狼狽逃出劫匪的重圍,不久天還下起了大雨,慌亂中他們逃到很遠處一座小客棧避雨。到了客棧才知道這裡只有一位三十多歲的女人獨自苦撐著這個小店。女主人看他倆實在太餓了,就拿出東西給他們吃。吃完安排兩間客房讓他們睡下了。

第二天他們想結帳上路,但一摸兜裡錢早已沒有了。老闆娘看出他們的窘態,就大方地說,如果沒錢那就算了。這時阿冬就把自己曾經是燕國重臣的兒子,怎麼上山想預測國運,後來遇到阿影。阿影希望一起去尋法……等等這一切都說了。女人一聽頓時淚如雨下,一邊哭一邊說:「這個小店本來是我和我丈夫一起開的,我倆剛結婚三年,我丈夫就得急病過世了。在我丈夫過世不久,這裡來了一位女異人,她似乎是外族人的裝束,她來到這裡了解到我的情況,告訴我:雖然你丈夫走了,你也不要害怕,我把你這裡用我的法術保護好,將來有一天如果你遇到一位女俠和她的朋友逃難到這裡,你要陪她們一起走好餘下的路。」

阿影一聽,就問那請問你叫什麼名字?那女人說:叫我阿聰就行了。阿影頓時想起師父曾經說過,阿影的父親曾經丟失過一個孩子,就叫阿聰。阿影於是就問:「那你是不是在五歲的時候與家人走失了。」阿聰說:是這樣。

阿影就把師父說過的事情都對阿聰說了。阿聰和阿影姐妹終於相認。看得阿冬挺感慨的。

第二天他們打點行裝一同上路,一路上也遇到很多事情,還好阿冬很聰明,機智的把危機一一化解。這些咱都不細說了。

話說有一天他們來到了長白山地界。這裡的肅慎人當時比較野蠻,對外來的生人防範意識非常的強。他們不小心落入了肅慎人設下的陷阱中,都被抓了起來。

這裡的頭領想把他們即刻都殺掉,但身邊的人提醒他說,今天忌諱殺人。於是就把他們押在用樹幹做成的簡易牢房中。周圍有人看守著。在半夜突然在附近的牢房中傳出一位小姑娘的呼救聲:

大湖護法你聽真
公主在此發御令
快來救人不得誤
湖岸滂沱再相逢!

女孩說完,就從隔壁牢房中展翅高飛,不知所蹤。不一會兒,天降彩霧,他們幾個都迷糊過去了,等他們醒來的時候,已經來到了一個大湖旁。

這座大湖波濤洶湧一望無際,阿影和阿聰一見覺得應該是師父說的那座湖泊。於是想和阿冬一起環繞一週,但是因為這個湖太大了,即便是真的環繞一週,也看不出這座大湖的輪廓。

後來三個人一起在這裡搭個草廬等待能看清大湖輪廓的那一天。

這種等待也是一種修行。阿冬作為一個有錢人家的子弟,面對生活中的種種難處能否坦然面對,而且面對兩位如花似玉的女人用什麼心態來擺正關係,這些都是他要面對的問題。好在興凱湖物產很豐富,他們在這裡學會了捕魚,而且漸漸的與周圍的肅慎人相處的很融洽,最起碼生活上不會有太大問題。當他們告訴那些肅慎人他們此行的目地的時候,那些人也很震驚,因為他們的心底也埋藏著將來得法的種子。所以一再叮囑,等他們將來能遇到那位覺者的親自傳度,一定要告訴他們一聲。

後來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傍晚,那位小女孩又出現了,她把他們叫醒,說這回要帶他們看看興凱湖的全貌,他們很高興。小女孩讓他們閉上眼睛,然後說一聲:起。他們就起空了,飛的很高,在高空中這回他們看清興凱湖的全貌了。真象一個瓦罐一樣。

當他們下到地上的時候,小女孩說:「你們想不想去湖底看看我的家呀?」他們說:那肯定是想去的啦。小女孩帶他們去了湖底。

其實興凱湖與其他的湖有很大區別。這裡表面上看上去是一座湖,其實它對應的空間所起到的作用是北方海域一部份海神相聚的「別墅」或者叫「飛地」也行。那些海神在那裡談事情,起這麼個作用。同時興凱湖神也很厲害,掌管著烏蘇裡江流域的一切事物。

女孩帶他們遊覽興凱湖地下的美景和那些海神居住的地方。最後來到了興凱湖神所居住的宮殿。在那裡他們知道了女孩是興凱湖神的小女兒,那次就是為了在長白山那裡接他們,而是先到了那裡,被肅慎人關押了起來,等他們一到,女孩就用神通召喚興凱湖的護法來到那裡,把他們救了,並護送到興凱湖的岸邊。

湖神告訴他們:他們的尋法經歷在神仙界中都很感動,所以他才派小女孩去救他們。同時也是為未來結下一段善緣。

說了半天的話,阿冬突然想到此行的最終目地是尋法,他說:那麼請問尊敬的湖神,那將來要到人間洪傳大法的覺者在哪裡,而且我們什麼時候能找到他?

湖神正要說自己也不甚清楚,一位管理北太平洋的海神走過來說:「據我所知,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那位覺者,將來會以平民的身份出現,而且傳法的時間就是在這周圍被大面積開發之後,那位覺者會在距離長白山不遠的地方出現。……」

一席話說的在座的人與神都很震驚。大家就在心中默默的發願無論怎樣一定要等到那位覺者在人間傳法的那一天!

後來阿冬和阿影以及阿聰他們就在湖岸邊住了下來,作為興凱湖的湖神公主的小女孩也經常過去看他們,因為這裡四季分明,在冬季的時候,他們的日子就過得很艱苦……這些就不一一細說了。

興凱湖大面積開發是在本世紀六十年代,中共篡政之後,來這裡最開始是由部隊開發的,後來因為上山下鄉的邪惡政策,導致大量知青來到這裡,促成這裡的大開發。在那個特別的年月,那些年輕人在這裡傾注了全部的青春與熱血,對於他們本身而言是極為不公平的。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出生在吉林省的公主嶺市,於一九九二年在長春開始洪傳大法。

今朝阿冬從小就喜歡鍛鍊,用他的話來說汗水撒了幾大缸,直到遇到法輪大法之後才明白生命的真實意義所在。

阿影今生成了他的媳婦,雖然沒有得法,但為人善良,特別是在阿冬被迫害的流離失所的歲月中,阿影挑起家庭的重擔,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阿冬的支持與鼓勵。

今生原有的肅慎人都散居在各地,阿冬和阿影這麼多年一起走過很多地方,無論他們走到哪裡,都會把法輪大法的真相帶到哪裡。我想這也是了卻從前願望的方式之一吧。

阿聰今生在十八歲之前已經得法,當時是通過鄰居得法的。因為年歲小很貪玩,後來逐漸的對法理認識深刻,覺得這才是真理,從而堅定的走到了今天。

興凱湖神和小女孩今生在西南地區轉生成一對父女,都已經得法,雖然歷經中共邪黨的迫害,但他們依然無所畏懼,堅定的走在證實法的路上。

這正是:
秦滅大燕冬上山
遇到阿影話法緣
逃得匪難偶遇聰
興凱公主攬波瀾

神遊湖底見海神
明白大法傳時辰
今朝得法同精進
不負當初眾神恩!

說明:在歷史上,興凱湖的名稱也是幾經變化,為了簡便起見,這裡都按現有名稱處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