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瑣事中修心

東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16日】

我家的房子屬於棚戶區改造,國家給一部份錢。但我家的房子面積很小,給補貼的錢也少。我就想,要是給房子就要一個小一點面積的,夠住就行,也不用添多少錢。可兒媳婦非要大一點的,那就得添上好幾萬。當時我手裡沒有那麼多錢,兒子身體不好,給他治病花去一部份。兒媳說:沒事兒,我有錢,我交吧。可後來兒媳又變卦了,覺得不划算,讓我張羅一部份,兒子張羅一部份,剩下的她拿一部份。並且說:「假如我倆離婚了,這錢怎麼辦?還能還我嗎?再說這房子也不是我的,也不關我什麼事兒,將來說不定給誰呢。」我一聽,當時就不高興了,就回了幾句:「你咋這麼說話呢?你有啥想法咋地?孩子都這麼大了,有什麼過不去的,不就是我兒子身體不好,暫時不掙錢嗎?但我也接濟你們不少。還至於這樣嗎?」她聽我這樣一說,就又回了一句:「多大歲數都有離婚的」。我說:「如果那樣,我還你。」

以前兒媳也張羅過離婚,但沒離成,現在看我兒子有病,不能出去掙錢了,她又有想法了。我對她也沒什麼好感,結果不歡而散。

等到交錢的時候,我和他們商量,要不咱們還是要個小的吧,湊合著能住就行,還省錢。可他們堅持要大面積的。我同意了,就按他們說的辦吧。當時兒媳說她拿三萬,我心裡有疑惑但沒說,過後得知兒媳拿的是兩萬,我心裡不平了,怎麼說話不算數呢?心裡很煩,利益心、求回報的心,嫉妒心,委屈心都出來了。心裡憤憤不平:我為你們付出那麼多,我什麼都給你們,連孩子都是我管,儘量減輕你們的負擔,我總是為你們著想,可你們從來不知足,還總是和我斤斤計較的。越想越生氣,越想越不平。已經不在法上了。唉,我恨自己,我還是修煉人嗎?這麼點事兒我怎麼就過不去呢?放下放下,我告誡自己一定要放下。於是加強學法。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所以往往有些人他自己有了什麼魔難,有了不好的事情的時候,都是在業力輪報中還他的業。」「為什麼遇到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欠下的業力造成的,我們已經給你消下去無數無數份了。」「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師父還說:「執著於名,乃有為邪法,如名於世間則必口善心魔,惑眾亂法。 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於是我靜心向內找自己,這一找還真的嚇了我一跳。我這人心凡重,哪象個修煉人的樣子呢?嫉妒心、怨恨心、爭鬥心、名利心、為私為我的心、求回報的心、憤憤不平的心、委屈心,看不上別人的心還有情等等等等。再者也可能我前生前世有過對人家不好,今生今世就用這種方式還債吧。找到這些執著,悟到這些法理之後,我的心一下子亮堂了,心也放寬了,多少些天來的壓抑隨之消散了。這都是好事,一切麻煩都是為了讓我提高,我一定不放過這機會,好好歸正自己,走正今後的修煉路。

感謝慈悲偉大師尊的加持,也謝謝身邊同修對我的無私幫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