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徵稿過程中的體會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01日】

今年明慧網徵稿通知發表後,心裡想:寫稿太費勁了,半天打不出幾個字,會耽誤大量時間,也耽誤學法和講真相救人,我修的也不怎麼樣,讓那些修好的同修寫吧。

快八月底了,一位同修冒著大雨來我家和我交流,建議我寫交流徵稿。對我說:她原來也不想寫,因為過去寫過交流稿,拿給同修看,同修說文章裡有黨文化的東西。所以我再也不寫了。這次同修和我交流,我的認識昇華了,這是修煉,把怕人說的心修下去,我寫完身邊的同修幫我打字,幫我修改,還建議我補充的內容,又把我們倆一起講真相的故事寫在裡邊,讓我再看,反覆修改後成稿了。同修還對我說她認識到:寫交流稿是圓容師父所要的,和同修交流好更多的救人,完成我們的使命。

這位同修和我交流很多,我也沒聽進去,看到她勸我寫稿的心那麼真誠,我再不寫就說不過去了。心裡想:她頂著這麼大的雨來我家,別讓她失望,我答應她:「行,我寫。」

就這樣,兩天之內寫完了。第二天幫我整理文章的同修來了,對我說:「聽說你救人的事,做的挺好的,把那些事兒都寫出來,讓更多同修互相借鑑提高。把做的不好的也寫出來,讓同修們在法上提高,不讓舊勢力鑽空子,師父也會把不好的東西給我們拿掉。因為常人也看明慧網,世人看了也能受益。你現在寫的就像記流水帳一樣,這是修煉啊。」她還和我交流如何寫。我又補充一些內容。明白了認真寫徵稿、投稿的重要性。

修改的同修拿著我的稿細心整理。引用師父的法,一句句對照,非常認真,檢查有沒有錯字、落字,標點符號也認真對照,起早貪晚,很是辛苦。對我的觸動太大了。我就和小組同修交流,這次不想寫的同修都寫了,一共有七個同修,能打字的幫助打字,能傳遞的就跑腿,我們多數同修都是七十歲左右的年齡了,有的都沒寫過。有的不知道怎樣提供完整的素材,東一句,西一句的。我們就在一起學法,然後再交流如何寫。

改稿的同修對一老年同修說:你的稿我看了,有的地方我都看不懂,事兒寫的很散,但是我看到了你的心,我沒嫌棄,用了一下午和一個晚上,一個字不漏的打完字了。我知道你們在這個方面不是強項,我來補充圓容。

我跟同修比學比修,看到了自己怕麻煩的差距。我對她說.「我向你曝光,那稿原來我沒寫好,不會寫是一方面,我不想讓同修失望才寫的,是應付,念不正,胡弄事兒。我把這些人心都修下去。我要認真寫、好好寫,無條件圓容師父所要的。」 明確了寫稿的意義,有了正念,嚴肅認真的寫,師父給了我智慧,思路開闊了,詞句源源不斷的浮現在腦海中。我把兩次被勞教都是三年,在師父的呵護、正念否定,只在黑窩被關押七天闖出來的經歷,還有和同修在一起放下自我,修煉的過程補充了。又把我在家庭中實修的細節和提高的經歷寫的很詳細。寫稿時干擾很大,寫一會兒就頭疼,疲勞,我不聽它的接著寫。因為我有了正念,兩天稿寫完了。修改同修說我:「寫的多好啊,有骨頭有肉的,常人都看得懂,修煉中提高的法理也很清晰,這多好,能和師父說說咱們的修煉提高過程,太榮幸了!我們記錄的不只是自己的修煉過程,那是師父的偉大,是大法的威德!」

幫助修改的同修看到這些不成文的文章很耐心,哪裡不完整就來和同修交流,對每個同修的稿件都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啟發同修把內容補全,有的來來回回有十餘次,花了她很多時間,直至最後完稿,她也不怨。就在徵稿截至最後一天,在找不到被改稿同修的情況下,我說:「不行就那樣吧。」可改稿的同修說:「我們要做到真啊,再說對師父也不敬。」同修的負責和平穩的心態,讓我很感動。稿件一篇篇成稿。其中,一個同修不修煉的丈夫,從怕她被迫害嚴管她到站在一個城市景區的大道上面對遊人高喊:法輪大法好的場面,激勵人心。我們大家都表示在最後這有限的時間裡修好自己,多救人。寫徵稿的過程中大家真是修心性,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