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漫談

如一


【正見網2020年11月20日】

因果報應是佛家對天理的一種表述。俗話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體現的也是因果報應。人有來世,不是一生一世就完結了,這一生做過的善惡之事不能一死了之,會有報應體現出來。釋迦牟尼佛講過六道輪迴,人這一生結束了,會轉生成人、動物、植物等,轉生的依據就是人在世間選擇的善與惡。

中華民國國務院秘書長郭則沄在《洞靈小志》一書中記錄了一則晚清時代一位有名的官員叫邵享豫的轉世經歷。這是邵享豫親口講給當時的年輕幕僚人員李經畲(shē),又經徐沅的轉述,傳到了郭則沄耳中,被記錄下來,可信度很高。徐沅是光緒年間的經濟特科進士,1911年任清朝津海關監督,中華民國成立後,他仍任津海關監督,兼任外交部直隸交涉員,是清朝及中華民國官員。

邵享豫前兩世時,是一個讀書人,可惜居然為了利益去誣陷一個守寡的節婦,結果當年就暴死了。死後元神被抓到陰曹地府,接受冥官的審判。冥官看了生死簿後,臉色頓時變了,嚴厲的斥責他:你命中本有二品官的官運,現在因為你污衊節婦,已經將你的官運和壽命全部都削盡了,而且來世還要當畜生受罰。接著冥官便讓冥隸將他押走投動物胎。

他被押到一個地方,要灌湯水,他想這可能就是迷魂湯,喝了就失去當人的記憶了,於是悄悄倒掉沒喝。轉眼間,再睜開眼,發現自己已經變成小豬仔,臥在豬圈中了。自己非常懊悔又不甘心,就絕食死了。死後其元神被帶到陰曹地府,冥官指責他妄圖逃避懲罰,他又被強制轉生當豬。這次再不敢逃避了,突然回憶起當人時看過佛經,還記的其中的一些字句,便用心默念。兩年後,有強盜要搶劫主人家,它看到強盜要進來了,就奮力狂叫,在豬圈中衝撞驚醒了主人家,強盜便跑掉了。主人感念它護家有功,沒有宰殺這頭豬,讓其自然老死。

這一世豬身死後,元神出來被帶到地府,冥官見他頭頂有一團金光,知道這是這個生命虔誠默念佛經的顯示,便立刻將情況向上面匯報。後來上面回覆:可以再投人胎當人,而且把被削去的二品官福分還給他。投胎前,因為他當過畜生,還要剝掉豬皮才能再作人。剝豬皮時非常疼,剝到胳膊時,因為實在太疼忍不住掙扎了一下,胳膊上就有一塊皮沒剝乾淨。說著邵享豫就挽起袖子露出手臂,李經畲一看,果然有一小塊地方長著一叢毛髮,好像豬毛一般,這輪迴鐵證讓他頓時驚嘆不已。

不久後邵享豫參加了科舉,考中舉人,光緒十六年(公元1890年)考中進士入朝為官,歷任瀚林院庶吉士,授職編修、撰文、侍講,兵部武選司員外郎,二品頂戴,賜紫禁城騎馬,誥授光祿大夫等職。

這個故事雖短,不僅體現出了因果報應,還告訴了人一個天機:敬信佛法,與神佛同行可以改變命運。邵享豫為了利益誣陷一個守寡的節婦,遭到了現世報應:官運、壽命全部削盡的同時暴死。因為這世的惡因,導致來世當畜生。結果在第二次當豬時,用心默念記憶中的佛經,得到了再次得人身、當二品官的福報。

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事實,到了中共篡政後卻是在極力的否定神佛與天理,因果報應更是被視為「封建迷信」大力批判。這是為什麼,我們可以從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裡找到答案。

法輪功師父今天講給世人的都是真理,是古人想得都得不到的天機,而且是用今天人的白話講出來的,字面意思淺顯易懂,不需要人去猜字面意思,不識字的都很神奇的認字讀了下來。《轉法輪》裡明確指出:「在一個人降生的時候,在一個特殊的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當中,人的一生已經同時存在了,有的還不止一生呢。」「大的事情他要想動,常人是根本動不了的。也有一個辦法能動,就是這個人盡做壞事,無惡不做,他可以改變他的人生,但是面臨他的是徹底的毀滅。」「還有一個辦法可以使人改變他的一生,這是唯一的一個辦法,就是這個人從此以後走上一條修煉的路。」

多次通讀《轉法輪》,我個人的理解:人的一生是神佛根據人行為的善惡所積下的德與業力的多少安排好的,人力根本改變不了神佛的安排,除非這個人選擇無惡不作或選擇走上修煉的道路,這樣的選擇結果就是惡報與善報。當然《轉法輪》的內涵博大精深,有興趣的讀者只要通讀下去,會有更深的體悟。

中共蠱惑民眾、強迫民眾跟著它無惡不作,走上生命被銷毀的道路。中共為什麼要通過各種政治運動摧毀傳統文化?今天的中共通過發展經濟的手段,打著發展交流的幌子,在國內名義上在復興傳統文化,實則是更深層次的摧毀傳統文化;在國外大撒幣,大搞孔子學院,「一帶一路」,實則是輸出黨文化,摧毀正統價值觀,毀滅全人類。中共邪靈知道因果報應的理,它鑽了天理的空子,把人的思想搞亂,膨脹人的貪慾、貪念,在好壞不分下,人就會稀裡糊塗的跟著中共做壞事,當壞事做絕時,生命就會被神佛銷毀。

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因為法輪功引導人走的是修煉之路,是改變命運的,生命獲得更加美好的未來,是人在世間做了多少好事都得不到的善果。中共前邊做了那麼多敗壞人類道德的事,都達不到毀滅全人類的目的,而迫害法輪功,迫害宇宙大法,人在這一生就能很快的造下惡貫滿穹宇的惡業,這樣的生命才是中共想要的,才能達到被神佛徹底銷毀的目的,形神全滅。              

法輪功學員秉承神佛的旨意站出來講真相就是在給眾生種善因,世人聽不聽真相,願不願意按照真相的要求作出選擇,願不願意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就是擺在眾生面前的一道人生選擇題。選擇中共就是為自己種下了毀滅的惡因;選擇法輪功真相,就是新生之路。如果能通讀《轉法輪》,在中共迫害法輪功期間走上修煉之路,這個生命更了不起,在宇宙中閃閃發光。

但願邵享豫的輪迴故事能對大陸的中國人有啟發,與神佛同行才是坦途、光明大道;與中共魔鬼同行,就是自我毀滅之路。種什麼因,一定得什麼果,因果報應是真實的存在,中共的無神論、進化論是真正的歪理邪說,為了毀滅人類而被中共極力推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