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球上人造物質已超過生物物質總量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4日】

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一份研究第一次發現,現在地球上人造物質的總體質量已經超過了生物物質的總量。

生物物質就是地球上自然產生的物質,另一些物質是人類製造出來的。生物物質總量就是地球上所有生物體質量的總和。可是現在人造物品的質量已經超過了生物體的總量。

如果和1900年數據進行對比,人們將會感到震驚。在1900年,人造物品的總量只有地球上生物物質總量的3%。也就是說在一百多年間,人造物品的質量以瘋狂的速度在增加。

研究說:「雖然現代農業不斷開荒種植更多的莊稼,可是森林砍伐、林業管理和其它土地用途的變化導致綠地的損失總量,仍然超過了總體莊稼的質量。這一全球趨勢已經影響到地球的碳循環和人類的健康。其它人類的行為,包括畜牧業、狩獵和過度捕撈,也嚴重影響到各個類別的生物物質總量。」

這份研究估計,如果繼續以現在的速度生產,到2040年,人造物品質量將超過3萬億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