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鑽牛角尖」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3月02日】

學法學到「在個人利益上,他往牛角尖裡鑽,你說他活的累不累,他一生就為這個活著。」 (《轉法輪》)這句法時有了一些感悟。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這是常人社會的真實寫照,古往今來都是如此。人類社會就是這樣,沒有利的存在和爭奪,人類社會就無法存在和發展。神給人規定的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具體到各行各業體現出不同的行業規則。而牛角尖的特點是外面寬,越往裡走就越窄,就越難以退出來,最後自己毀了自己。人在求利時一開始往往能夠遵守一定的規範,而對於利的追求的特點是有了還想再有,賺了一萬想十萬,賺了十萬想百萬,賺了百萬想千萬,沒有停止的時候,而且越往下走就會發現越難以遵守最當初的規範,但又停不下來,已經到手的利無法放下,不得不繼續往前走,德損得越來越多,一個人如此,一個組織,一個群體也是如此,整個的人類社會又是由無數的組織和群體構成的,那麼在一個長久的時間跨度,在總體上看整個人類社會不是在鑽牛角尖嗎?再站在歷史的高度看整個人類文明的興亡不也是因此嗎。一個社會中能夠守住心性的人的多少和守的程度可以減緩這個鑽的過程,但總體的趨勢不變 ,在某種角度上個人理解張果老之所以倒騎毛驢也是因為看到了這一點。

由於有對利的追求,所以有了各行各業的技能,在現代科學出現以前的各種技能是神傳給人,以維持人類生存,豐富人類生活的。而現在的這種科學起了什麼作用呢?起了加速這個鑽牛角尖過程的作用,現代人覺得科學如何發達,在法中我們知道這個科學是外星人帶來的,而外星人存在的空間很低,僅比常人高一點,所以對生命和宇宙的認識是很低的,這個科學的水平註定不會超過它們自身的層次,和高層的神根本不能比。而且這個科學往人類輸送的過程也和牛角很相似,開始很開擴,越往後越窄,看上去是在發展,實際離它的頂頭越來越近,到頭了就發展不下去了,現在就是處於這個時期,和它對應的是人對利的追求和滿足也到頭了,總體再多的物質也滿足不了人的慾望。人總覺得活的累,根本原因是在追求物質利益的過程中人的執著心越來越強,業力越來越大,越難退出來,舊勢力利用這種本質上是背離神的科學要真正起到的作用就在於此。

成住壞滅是舊宇宙的理,所以這個科學的本身也處於滅的時刻。未來人類的科學是真正神傳給人的,傳輸給人的過程不再是牛角的形勢。未來人類在運用新科學的過程中會時常和神佛溝通,不會再鑽牛角尖,陷在利益當中出不來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