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福源


【正見網2021年03月07日】

人在世間每天匆匆忙忙的,早出晚歸為了什麼?很多人會說是責任,也有很多人會說是在追求幸福。那麼什麼才是幸福呢?獲取利益還是得到名聲?都是又都不是,因為真正的幸福似乎不在此。

小時候,喜歡聽一首台灣的歌曲《童年》。小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夠快快長大,可以自己有能力和權力把握自己的人生。真正長大了,才發現童年才是最幸福的。無憂無慮的每一天,不用擔心吃穿和住宿,一切都有大人頂著。過年也是只顧的玩和吃好的穿新衣服。長大後才明白無憂無慮是幸福,可惜童年一去不返,再也回不去了。

長大後,無論在各行各業都會拜師,有師父在,不用擔心做不好,一切都是師父在後面擔著。每個學徒都想趕緊出徒,而真正出徒了,才發現學徒時期才是最幸福的。一切有師父,不用擔心這擔心那的。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歷盡千辛萬苦就是為了找個能夠成仙得道的師父,一旦得到了,那種幸福不是人間的那些名利得失所能夠給予的。

真正的幸福,是童年有父母的保護;少年有師傅在管;修道人有師父在守護。名利不是幸福,有人「管你」才是真正的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