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弟之至,通於神明」

心空


【正見網2021年03月18日】

清代學者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裡的一則故事:清朝乾隆庚子年間,京城楊梅竹斜街發生火災,近百間的房屋被焚毀,但有一間破屋完整獨存。四面殘牆齊整,好像用界尺量過裁畫出來一樣,擋住了大火。破屋獨存的原因是屋裡住著一位守寡的媳婦,因為要守護得病的婆婆而沒有離開逃命。這就是所謂的「孝弟之至,通於神明」。

孝婦的至誠之心,得到了神佛的護佑,不僅保住了全家,還為後人留下為人婦的榜樣,如何做一個好媳婦。

《漢書.於定國傳》裡記載了一則於公為孝婦平反冤案得到福報的故事。

西漢時,東海郡縣有個獄官被人尊稱為於公,他斷案公正,從未冤枉過好人。

當時東海郡有個孝婦,年輕時就守寡,沒有子女,對婆婆特別孝順。婆婆想要她改嫁,她始終不肯答應。婆婆為了不拖累兒媳自己上弔死了。但婆婆的女兒卻狀告孝婦謀殺。官府逮捕了孝婦,用毒刑拷打,孝婦被屈打成招。定案後,報送太守。獄官於公認為:孝婦侍奉婆母十年,這就證明她不會殺人。於公多次爭辯,太守卻不聽他的意見。於是他就借病辭去官職。

太守後來終於殺了孝婦。此後,郡中枯旱三年。後任太守到此,尋問枯旱的原因,於公說:「孝婦不應當處死!前任太守,強行殺死了她。大旱災禍的原因,應當就在這裡!」

於是,新任太守以及下級官吏,都親自去祭奠孝婦的墳墓。結果當天就降下了大雨。當年五穀豐登。郡中的人因此更加敬重於公,為他修建了「於公祠」。後來,於公的兒子於定國當了丞相,還被封為西平侯。

這兩則故事很好的詮釋了「孝弟之至,通於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善惡有報是天理。人的一言一行是有道德規範約束的。「孝」是人的基本道德要求,出於至誠之心的孝,福報也大;做官的冤殺孝婦,會給一方百姓帶來災難;為孝婦平反冤案,是積德善事,誰能做到,誰就能得到神佛賜予的福報。

九二年法輪功弘傳大陸,多少法輪功學員順應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在家是個好丈夫、好兒媳,在單位是個兢兢業業工作、不爭奪名利的勞動模範,在社會上是個守法好公民,老人開心,領導放心,社會穩定,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但是中共畢竟是個萬惡俱全的魔鬼黨,毀滅人類是它的目的。它容忍不了真、善、忍帶來人類道德的回升,它寧可毀滅自己也要在迫害法輪功中毀滅人類。它利用謊言帶動中共的各級人員參與到迫害中來,許多修煉法輪功的孝婦、孝子被綁架迫害,有的被迫害致死,多少家庭被迫害的妻離子散,老人無人贍養,幼子無人照看。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歷史上錯殺孝婦,三年大旱,而這場群體滅絕式的迫害會給人類帶來多大的災難,人根本就想像不出來,那可是毀滅性的災難;那些參與者可曾想過自己以及家人的未來,同樣是毀滅性的,這是中共要達到的目的。

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註定要遭受天懲,它通過謊言蠱惑人加入黨、團、隊面對血旗發毒誓的方式捆綁民眾,這是極其隱蔽的邪惡。法輪功真相在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的同時,也給了眾生廢除毒誓,徹底擺脫中共魔鬼的機緣,那就是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公開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小名、化名、筆名、原名都可以,神佛看人心。人只有明白真相,作出選擇,這樣的至誠善念神佛看的見,就會幫助人清除中共邪靈的毒素,從新安排人的未來,世人會從此獲得新生,一個沒有中共邪黨控制,沒有毀滅惡報,得到源源不斷福報的美好人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