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醫山夜話(33)現代病因學中查找不到的病因

作者:一修; 主播: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3月15日】

音頻:醫山夜話(33)現代病因學中查找不到的病因

作者:一修
主播: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歡迎收聽《醫山夜話》。本期節目的文字作者一修,是一位有著四十多年醫齡的中醫大夫。他在臨床中發現,在病因學方面,雖然中醫和西醫在理論上都有很詳盡的論述,但是病人大都不能很確切講明自己發病的原因,特別是很多頑固的慢性病,即便是在醫生多方啟示引導下,病人也是難以確定,最終醫生不得不在病歷上寫下「不明原因」出現了什麼什麼病狀。因為醫生覺得沒有原因的病症是不合邏輯的,只是講不清、道不明、難以確定而已。所以慢性疾病更重視病理的研究,而對病因重要性的認知程度很低。

一修醫生在文章中舉了一個有代表性的病例,他說:

二十年多前,一個朋友給我介紹了一位患有青光眼而終致失明的高級工程師,我從來沒有治過青光眼患者,更沒有見過象這位年逾花甲,曾先後被省裡幾家大醫院的眼科宣布為「沒有治療價值」的病人。我的朋友說:患者對醫院的治療已經完全喪失信心,我跟他說你不但是個很有經驗的老中醫而且練氣功也很有造詣,一定會找到辦法的,所以他才又有了迫切治療的想法。

我安排在值行政班的晚上九點和這個病人見面,當時是十一月份,一個年輕人把他攙進來之後,從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走進燈火明亮的院辦公室,在光線巨大反差情況下,一進門我就說:「你指一下燈在哪裡?」 他看了半天,結果還是指錯了方向。隨後我給他減免了其它程序直接就開始了脈診,此時我的心超乎尋常清靜。

漸漸的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小姑娘的形像,她個頭不高,圓圓的稚嫩的臉,頭上梳著一個馬尾辮子,穿著一件印成黑紅線條格格圖案的夾克衫。這個影像在告訴我什麼?迅速排除與病因無關的因素,望著這位六十多歲的老人,我叫年輕人迴避一下,然後大膽的問了一句:「你是否曾與一個姑娘有染?」

只見他神情微微一震,隨後做出矢口否認的動作。面對他慌亂的神態,我說:「我是給你治病的醫生,不必慌張,再說,我也沒必要關心你的隱私。既然沒有就算了,好了,你可以走了。」我開門示意那個年輕人去攙他,他迅速擺脫,一聲不響的坐了好一會,然後結結巴巴的說:「你說,⋯⋯那個姑娘長什麼樣?」我溫和詳細的講了講我看到的那個影像。他連聲說:「就是她,就是她。」緊接著他便毫無保留的講了他們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並且說:「我的病……難道和這有關係嗎?」

我說:「你看那個姑娘和你孫女的年齡差不多,你和她亂倫,難道沒有罪嗎?難道不該受到懲罰嗎?」他很震驚,哭著對我說,他已經受到了嚴厲懲罰,他在日常生活遭受的痛苦和折磨,真是一言難盡,但這也無所謂,最重要的是和同事搞了三個重要的科研項目,事剛剛進行了一半就因為他擱置在那裡已經兩年多了,這是他終身最大的遺憾。他問我這病還能治嗎?還有希望嗎?」

此時我也被感動了。

我靜下來繼續給他診脈,影像又出現了,還是那位姑娘。我受到點化,心中一亮,便說,有辦法了,要想治好你的病,需要那位姑娘的乳汁來點你的眼。

誰知他一聽便急切的說:誰知她現在在哪?誰知她結婚沒有?誰知她現在是否在哺乳期?

我說,命運的安排可能是事先定好的,也許上蒼對你有重託,會給你一個機會。

這件事情過去後,我一直沒有見到他。直到一年後 ,我在大學路燈具總店的馬路對面不經意遠遠看到了一個像是這個患者的人,他正在給其他幾個同事講解什麼,走近一看果然是他。看到他那神采飛揚、瀟洒自如的神態,要不是當年對他面部表情有更多的觀察,留下深刻記憶,怎麼也不會想到他就是一年多前的那個連一點光感都沒有的盲人 。

我走到他面前,說:「王工,你認識我嗎?」他搖了搖頭,我又說:「聽我的話音熟悉嗎?」他點點頭表示熟悉。我又問:你那三項科研搞得怎麼樣了?他疑惑的望著我。我說:借個地方說話好嗎?

我們來到了路邊花池旁,我隨口問他:你的眼治好啦?他表情凝重,突然緊緊抓住我的手,問:你是趙大夫?我點點頭,他激動的說:大恩人呀,幾次想去找你表示感謝可是又怕你看不起我,所以越是擱置越不敢見你,看來咱們真是有大緣,上蒼安排咱們還得見面。隨後他跟我講了經歷,他通過自己的妹妹找到那個姑娘的,因為當時妹妹和那個姑娘在一個單位上班,通過幾個人費盡周折找到了她。巧的很,她生孩子剛出滿月,奶水很足,他妹妹謊稱小兒子搞電焊刺傷了眼,急需要人奶點眼,……就這樣搞到了奶水,他的眼睛復明了。

類似以上病人的情況前後還有幾個,也有不少是病人身上有他已故親人的形像。但臨床上天目看到最多的病還是根源於在病人周圍或身上有各種各樣的動物、飛禽和昆蟲類的影像。昆蟲類大多極小但卻密集度很大,很難看清楚。

通過這些病例,很多時間我在想人得病的根本原因到底是什麼?這些用肉眼看不到的生命都是在何處存在的?它們是病因嗎?如果不是,為什麼經過針對性的處置往往可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這是用所有醫學方法所望塵莫及的。如果是的話,現代科學為什麼不能確定它們的存在,在病因學上確立它們的位置?過去也曾經聽說過附體、報應等等說法,但都是作為封建迷信、偽科學等等進行否定和批判。這些既然是病人和醫生不可能承認和確知的病因,那麼目前醫學上的病因學完善嗎?準確嗎?有價值嗎?是真理嗎?

修煉大法以後,看了李洪志師父的《轉法輪》才徹底明白了病因的真相。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因為這個宇宙中有這樣一個理,常人中的事情,按照佛家講,都是有因緣關係的,生老病死,在常人就是這樣存在的。因為人在以前做過壞事而產生的業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難。」

師父在《論語》中說:「人類的探索宇宙、生命方式再發達,也只是在洞見低層宇宙中人類所存在的空間局部。」 

作為一名大法弟子,我現在不可能再用功能診病治病了,可我在面對病人急切求治的目光時,不是象過去一樣忽視病因的治病價值,而是想方設法告訴他什麼是他的真正病因,用師父的法去引導他儘快脫離病苦。

我的確創造了不少奇蹟,努力做到師父所期望的,師父說:「那麼作為一名修煉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條件,洪揚大法,證實大法是正確的,是真正的科學而不是說教與唯心,是每一位修煉者為己任的。」(《精進要旨》-證實)

朋友,剛才您聽到的這個故事是一位職業是中醫醫生的法輪大法修煉者親身經歷的病例,對於那個盲人奇蹟復明的方法和他的病因,你是否覺得有點離奇、不可思議呢?這位醫生曾是一名高材生,在名牌大學醫學院接受過高科技的薰陶,接受過病因、病理、診斷、與擅長治療等一個醫學生臨床課中最重要、最核心的記憶和行為專門訓練,可是他發現現實中實實在在發生的病例,卻讓他感到一向崇拜的科學神聖殿堂也許存在著很多錯誤的理論和說教,使人逐漸步入一個與真理相悖,實踐中越走越窄的窘地。而當他喜修大法後,終於解惑。

剛才您聽到的是《醫山夜話》。《醫山夜話》系列連播來自「法輪大法正見網」。這裡展示的是親身實踐「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對人體、生命、宇宙的正見,以及對人類正統文化和藝術的全新認識。如果您有興趣探索宇宙、生命和人體之迷,那麼就請您來這裡和我們一同用新思想、新思維了悟人生,找到生命的真相。

感謝您收聽《醫山夜話》,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