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 歸正講真相狀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28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好!

當參與了撥打營救電話時,曾經有同修問我怎麼能持續在這個項目上講真相?我回應她,因為在這個項目中可以找到自己的許多執著心。而在多次參與營救專案撥打中,深刻體會到得先歸正自己,有好的修煉狀態才能更好的講真相。

一、歸正講真相的狀態

在參與黑龍江專案期間,第一天早上領完案子,心裡還在想著常人的事情如何處理,沒有即刻清理自己的空間場,因此帶著許多雜念撥打電話,感覺在當下無法全神貫注的講真相,所以眾生聽真相的狀態也不好,第一包只接通了兩個號碼,且聽的時間不長,只聽了十幾秒、幾十秒。講真相時有些心不在焉,修煉狀態很不好。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於是晚上提早學法,發正念,並預留更多時間撥打電話,先歸正自身的修煉狀態。當我正在學法時,感覺自己超脫於常人狀態,常人那些繁瑣的事情似乎離我很遠,主元神好像浮在常人這層空間之上,內心很平靜,發完正念後開始撥打。撥打的案子,都是領導階層的號碼,如書記、副書記、主任等,面對這些號碼,內心沒有什麼想法,不去想這些號碼是否接聽率低或這些眾生是否能聽到真相,覺得他們和其他公檢法眾生一樣,都要明白真相。當時唯一的想法就是:這些領導階層應該用什麼真相去切入較適合?於是想到這些眾生社經地位高,應該會關心國際大事,他們的家人出國機率也許會較高,因此以國際法規切入,如:瑪格尼茲基人權法等。其中接通了一位書記的號碼,講了50幾秒,對方沒有掛斷,確定這個號碼是接通了的,於是我繼續講修煉法輪功是合法的、天安門自焚案是造假的、大法弘傳、瘟疫為何會發生等真相。對方沒有回應,也沒掛電話,我繼續講了20幾分鐘,把基本真相都講完了。

再撥打另一位書記的號碼,對方也接聽了,我也向他講完了基本的真相。

撥打完後我審視這包案例,8個號碼中接通了6個,接聽情況突破了過去這類號碼接聽率低的狀態,我想除了師父的加持外,或許是講真相過程中找自己的不足,靜心學法,歸正修煉狀態的結果!

二、珍惜每一個電話號碼,不放棄講真相的機會

撥打黑龍江專案時,我撥打一位領導幹部的號碼。第一回打了7次都沒接通,我心想下回再撥撥看吧!第二回撥打時,對方接聽了,一直說「你們已打了很多次電話」「這樣打電話沒有用」之類的話。於是我先向他道歉,他說話語氣緩和了些,我告訴他在610單位上班要多了解現在的局勢,講了迫害真相。他回說,610已撤掉,我已不在此單位上班,也不會接觸法輪功的案子,還問你是中國人嗎?台灣有很多人來這裡經商,中國現在好得很。

對方雖然不明白真相,但語氣和善。我回應他,有這麼多公司願意到中國投資,是因為中國人的勤奮、優秀,不是因為共產黨的關係。我問他是炎黃子孫還是馬列子孫?他回答:是炎黃子孫啊!他的回應讓我驚訝於他的睿智,這位眾生還是有明白的一面,但他再次強調說610已取消,現在這裡是政府部門,當我講大法真相時,他急掛電話。當時覺得如此善良的人應該要被救度,我再撥過去,於是和他講了三退的真相。剛開始他在靜聽,之後聽到他和其他人說話,似乎沒在電話機旁,可能正處理公事。我講了6分多鐘後,自行掛斷,再撥過去,他只接了11秒便不再聽了。我內心很替他惋惜,電話好不容易接通了,為何不過來聽真相呢?

當撥打其它電話時,我心裡還惦記著這位眾生,總覺得他是有希望的,於是我找時間再次撥電話給他,這時他沒有說話,而是讓我給他講了約18分鐘的基本真相。打完這個電話號碼後,內心很觸動,一方面慶幸在最後關頭我沒有放棄再給他講真相,另一方面很欣慰對方也沒有放棄聽真相的機會。

三、跳脫既定模式,找到講真相癥結

最近煉功點上的煉功位置改成了圍著地上的圓形圖案坐成一圈,碰到天氣晴朗在發正念時,有幾位同修的臉和眼睛會被熾熱的陽光直射,必須移動位置,當時我想為何不整體移動位置,移動到大家都不會被陽光直射的地方,何必受限於地上圓形的圖框呢?當正想著應該和同修建議這件事時,突然意識到這件事讓我看到也不是偶然的,是要讓我修而不是要去解決這個問題的,從圓形圖案形成的框框,對照到自己的修煉狀態,是否修煉也陷在框框中爬行呢?

最近講真相時總是按著既定的模式做,例如每次打電話前,要學法、發正念、背論語,每個號碼撥打前都要為眾生和撥打工具發正念,真相資料也比以前還多,看似很認真的對待講真相,但眾生接聽情況反而不好,雖然有接通,但對方接聽的時間短且互動也不好。

我向內找自己,問題出在哪裡呢?想到最近打電話時,在按鍵或鈴聲已響起時,腦袋一片空白,還在思索著要講什麼?切入點要講哪一個?因為資料太多,我一面講一面翻閱資料,中間停頓了幾秒鐘時,對方已將電話掛斷,這樣的講真相狀態無法一氣呵成,底氣也不足。這或許是癥結所在:自己和真相是隔開的,沒有將真相內化到自己的思維、腦海裡。

從幾次交流中感受到電話打得好的同修對真相材料似乎是瞭然於胸,所以能很順暢的將真相串連在一起,有條理的和眾生講真相和互動。所以我著手將冗長的真相資料濃縮成4頁的重點綱要,這樣一來,我能看清楚所有的真相點,並開始熟記一些重點真相。

在撥打湖北專案的一個電話時,我試著不去翻閱真相稿,以自己熟記的真相點告訴對方,當我將注意力關注在眾生身上時,對方靜聽了3分多鐘,我一氣呵成的講了天安門自焚假案,惡報案例,大法弘傳等真相。雖然聽的時間不長,但這3分多鐘融合了自己在真相材料上心態的轉變和提升,但是這樣的時間遠遠不夠對方聽明白真相,所以在內化真相材料上還得再提升。

四、不執著接聽時間和接聽率表面上的數據

北京專案撥打中多次碰到了9分多鐘、10分多鐘跑秒但沒有接通的情況,體悟到發生這種情況已不是常態,是一個問題,這裡有我要向內找的地方:是否執著結果表相、看重接聽時間長短的數據?

師父在法理中要我們講清真相,我理解就是要知道對方是否明明白白聽到真相。當執著接聽時間長的時候,或許邪惡就會在這方面鑽空子,製造接聽時間長的假相來迷惑我們。

師父安排的修煉道路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所以體會到電話打得好背後也都是有修煉因素存在的。當多次碰到9分多鐘、10分鐘的接聽情況,這時我檢視一下自己的修煉狀態,是否修煉狀態符合了這麼好的接聽情況?沒有好的修煉狀態,可能一個號碼都接不通,甚至遇到對方罵人。因此歸正了這方面的思維,最近這些干擾也就減少了。

五、結語

打電話中碰到瓶頸,邪惡的干擾,是常有的事,但那也是提升層次的關鍵,也只有遇事向內找自己,歸正自身的修煉,才能突破現有的低沉狀態,在講真相修煉的路上往前邁進,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到:「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

向迫害單位的公檢法眾生講真相很重要,但也是艱難的,這些眾生在背後邪惡因素控制之下要聽明白真相,不是一朝一夕或是一個大法弟子就能做到的,是海內外大法弟子在不斷講真相、鋪墊形成整體後,眾生才能得救。

以上是近期參與專案撥打的一點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叩拜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