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功能證實法的幾點體悟

小蓮


【正見網2021年04月06日】

最近幾位同修都希望我與更多的人多接觸一些,對此我結合著自身的情況簡單的與大家交流一下:

1,關著修的同修應該極其理性的對待有功能的人

很多同修處於關著修的狀態,很想知道自己所遇到一些事情的始末因由。當遇到開著修的人,聽其一說,很多時候就不能在法上衡量了,就容易受帶動,從而干擾了自己。怎樣對待開著修的人,師父說的很清楚:「這在修煉上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只有遵照這個大法去做才是對的。不要看到人家功能啊,神通啊,看到一些東西,你就跟他去了,就這樣聽去了。你也會害他的,他會生出來歡喜心,最後自己什麼東西都失去了,關掉了,最後掉下去了。」(【注1】)。師父既然安排我們在迷中修,這對於我們自身來說都是最好的安排、是最適合自己的安排。一定要明確這一點。聽那些人所說過什麼都別多想,都別受帶動。真正做到「以法為師」。

2,有功能的人理性對待關著修的同修

師父給我們功能是讓我們更好的走好修煉路,而不是讓我們用來干擾同修或者在同修中求名求利。如果出現這類事情,任由其發展下去會很麻煩,會對大法犯罪,會對同修造成干擾,也會給自己造成無法估量的損失。

在與關著修的同修配合時,一定要尊重對方的狀態和所走的路。儘量根據對方的實際情況,在不讓對方產生好奇、歡喜、指望或者別的人心的情況下而做。千萬不要把自己或者功能本身看重。一定要認識到自己的局限性等各方面的不足,否則會給自己和同修帶來很大的干擾,甚至是無法彌補的損失。

簡單說說我遇到的情況:因為我寫文章已有二十年了,很多各地同修都認識我,都想見我本人,面對這種情況,我就隨緣,不主動見誰,沒啥必要的情況下,我是絕對不見誰的。因為時間、機緣有限。更何況我從來沒覺得我自己與別人有啥不一樣。我珍惜與同修的緣份,不會用我的觀念來衡量誰。觀點不同,沒問題,只是一定要在法上。

我接觸同修之後,同修反饋過來都是正面的,但其中很多時候摻雜了羨慕、崇拜與好奇之類的人心。面對這些人心表現,我只能選擇不與之接觸(給對方指出不足,這是一種方式,但有些不理性的人對此形成變相的執著。所以面對這類情況少接觸是很好的選項。)我絕對不能做出干擾同修的事情來。甚至對於一些很不理性的同修,雖然我不能與之接觸過多,但我依舊默默用我的方式加持同修的正念。只是不會讓其知道而已。我記得師父說過:「弟子們,你們要記住我們是真修的!是放下常人的名、利、情的,社會的制度怎麼樣與你們修煉有什麼關係?修的執著無一漏才能圓滿哪!」(【注2】)

處於開著修的狀態的修煉人,很多東西能知道多一些,如果此時對一些問題與人心再明知故犯,那可就極不應該了。處於這種狀態的人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時刻記住師父的相關講法與經文。這才是對自己和同修負責的表現。

3,相互在法上配合

我覺得我們在法上都明白,無論處於哪一種不同的修煉狀態,只有不抱著自我觀念的時候,很容易相互配合。但如果互相之間不在法上,那表面上過多接觸,只能給雙方帶來干擾和傷害。因為很多時候執著可以變的不易察覺,舉個小例子:一位同修希望我給他看看做什麼賺錢。我說你在利用法,利用同修的功能,是對神的犯罪。這樣一說他明白了,不再提這類的事了。可是他還每隔幾天就跟我說說話,不提別的事。只是說想我了,看看我、聽聽我的聲音。我說你其實骨子裡那個想利用我的功能的心還是沒去,只是變相了,否則幹嘛想看看我或者聽聽我的聲音呀!

作為關著修的人,除了不崇拜開著修的人之外,還有一點需要注意:開著修的人也會有不同程度的局限,有些事情的效果不一定會反映到表面上來。而且關著修的人的修煉內容不可能讓某位開著修的人「包」了,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包括開著修的人也有不同程度的迷,即便是徹底開悟的人,也不可能掌握和認識整個宇宙天體所有的事情。我的理解是一個生命只能認識到自己所在層次該認識的。認識的再高,都不可能是法的全部。因為我們都是宇宙中的生命!這一點必須認清。也就是說當開著修的同修說什麼,但在表面空間沒看到效果,在這個時候別埋怨和懷疑,理性對待。當然前提是:開著修的人所說所做的都在法上,而不是故弄玄虛或者搞一些小道的東西。那是害人害己的犯罪行為!

對於開著修的人除了前文提到的一些注意事項外,我想還有一點我們必須認清:任何時候不要看重自己的本事!即便是直接用功能處理一些事情,而且立竿見影。

幾個小例子:一位同修處於很嚴重的病業假相狀態,甚至都有生命危險。此時一位有能力的人遇到了,並幫他渡過難關。此時如果將其當作如果沒有那個人的幫助該同修會很危險。那我們最起碼沒擺正自己的位置。即便是事實。但我們可曾想過:該同修處於病業危及狀態,從始至終包括我們的出現和用功能幫助同修,都在師父的掌控之中,我們此時只是圓容了師父所要的。如果在這個過程中增長了我們的人心,那就極不應該。更何況這類事情都屬於「亡羊補牢」類。如果我們在平時多想到所有同修,多關心和在法上共同精進,這樣的事情也許就不會發生。羊丟了,修好羊圈固然可貴,但我們能否想到在一隻羊都沒有丟的時候,就多檢查羊圈,讓其非常堅固,一隻羊也不丟該多好!這話雖然說的有點絕對和不客觀,但很多時候我們的思維不該總停留在為病業同修發正念或者在此時幫助同修在法上提高和向內找上,這樣很被動。在平時一定要多關心同修的狀態。這樣就能避免很多後續的事情。

拿我自己來說,當我與同修配合做完一件事情之後,我的思維立即就會與那件事情斷開,不會再去想事情本身。只是會從中總結一下經驗和不足。真正的讓自己靜下來。

對我個人而言,也許表面上看到同修對我有執著的時候,我會很少與同修接觸,希望對方更理性的在法上對待與我的配合,但我的心永遠都是與同修同在的,無論是哪個階層或者哪個國家與人種的。因為我們同修一部大法!也許這樣一來,會把我們的力量發揮的更大、影響也會更加深遠。因為我們在法上了。當然有些必要的交流和參與我是會酌情考慮的,無論我怎樣做都是希望不要影響和干擾了同修,同時一起珍惜這萬古機緣,唯有此願。

簡單的概括的寫了一點,僅供遇到此類情況的同修參考一下而已。

註:

1) 引自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著作《轉法輪》「第六講」

2) 引自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著作《精進要旨》「修煉不是政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