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春天的故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4月01日】

早春正是落英繽紛、芳草鮮美、鳥語花香的季節。坐在窗前,手裡的熱咖啡冒著香氣,窗外的櫻花樹正開得燦爛,思緒不由得飛到了十幾年前的大學校園。

F大學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F市的一所公立大學。那年我剛上大學一年級,在學校成立了法輪功社團。那時中共已經開始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為了洪揚大法、講清真相,在周圍的同修建議下,我們決定在校園內舉辦一次真相圖片展。

校方的許可很快就下來了。圖片展位於通向圖書館的一條寬闊的大道上。大道上行人穿梭如織,道兩旁樹木參天。正值春天,那天陽光燦爛、萬裡晴空,微風吹拂著花池裡的花朵,蝶飛蜂舞,鳥兒歡唱,一派春日美景!

西人學員Mark用車拉來九幅展板。展板上的法輪大法圖片精美整潔,包括大法洪揚全世界、祛病健身有奇效、中共迫害法輪功這幾個主題。我們一起把展板立在道邊,還擺出了一張桌子,上面放著真相傳單及徵簽板。西人學員Linda帶來了紙折的小風車,小風車在微風的吹拂下歡快的轉著。路過的很多人都很喜歡拿一個Linda折的小風車。

我們一邊發著傳單,一邊向路人講著真相。很多人都駐足觀看展板,有的人提問,有的人在徵簽板上留下姓名。一位從台灣移民來美國的女學生,看了真相展板後,充滿同情的表示,她很同情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因為她自己的信仰也同樣在中國是受打壓的。中共不允許老百姓有任何信仰,因為中共是無神論,是假、惡、暴的化身。最後她在徵簽板上留下了姓名及聯絡方式。

一個黑人小伙子用漢語對我們說,他的媽媽是中國人,他很同情法輪功在中國的遭遇,真、善、忍很美好,他會把傳單帶給他媽媽看。倆個學校的老師對真相內容很感興趣,對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感到難過,詢問了很多問題,並在徵簽板上籤了名。

剛得法修煉不久的在美國長大的華人小伙子強森一邊發著真相傳單,一邊對我說起了他的故事。五年前,他在台灣認識了一個韓國女孩子。韓國女孩的母親是台灣人,所以她在台灣上學、生活。那時她剛剛開始在台灣的生活,身邊的朋友很少,而且人生地不熟,很難適應當地的生活。就在這時,倆人相遇了。很快,他(她)倆戀愛了。強森很珍惜她,倆人談到了未來的計劃和怎樣生活。就當強森非常深愛她時,女孩卻離開了他。強森很受打擊,一蹶不振。就當他感到非常迷茫時,偶然中看到了F校園宣傳欄上的法輪功社團的廣告。他很感興趣,就加入了社團。

強森說,他覺得對那個女孩的情很難放下,經常想起她。作為同齡人,我很理解他的心情。當時我突然想到《轉法輪》第四講中說:「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為什麼能夠當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當然一下子斷了這個東西還不容易,修煉是個漫長的過程,是一個慢慢去自己執著心的過程,但是你得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就打開隨身帶的《轉法輪》,指著這一段法給他看。他看後笑著說,看來學法是非常重要的!心情難過時,看看這段講法,就會感受好些。

這時,校園報社的記者來採訪了。我們對她講述了法輪功是修煉「真、善、忍」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在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受歡迎,唯獨在中國是受迫害的等等真相,同時法輪功社團歡迎各個族裔的學生加入。我看到記者了解到迫害真相時,眼裡充滿了震驚。第二天,校園的報紙刊登了這篇採訪新聞。文章中說:「法輪功學員帶來的小風車,在校園各個地方隨處可見,在微風吹拂下的小風車帶給人們希望與歡樂!」我仿佛看到旋轉的小風車就像一個個小法輪,飛舞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世間萬物為之欣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