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學生怎麼啦?

金敬一


【正見網2021年04月24日】

——對「廣東學生跳樓事件」的深入思考

近日媒體報導,廣東十天內發生了三起學生跳樓事件:3月21日,廣東「天華僑中」一名學生跳樓;3月23日廣東梅州興寧某個小區裡,一位身穿校服的孩子跳樓;3月29日惠東中學一名17歲沈姓高中生跳樓身亡。經調查得知,這三起事件均屬學生自殺行為。痛惜之餘人們都在思考一個問題:是什麼原因促使這些花季少年走上絕路?這些事件正引發全國網友熱議。

網友們普遍認為,現在的孩子很怪異:自殺的多、殺人的也很多(如北大吳謝宇弒母案、復旦大學林森浩毒殺室友案),至於穿著花裡胡哨、談情說愛、打架鬥毆、玩遊戲、打老師等則不勝枚舉。

網友們歸結的原因大致有如下幾個方面:應試教育的惡果,家長、老師、學校、社會全方位對學生施壓,都只看重其考試成績;學生學習壓力大,從小學到大學做的作業、筆記和試卷恐怕有好幾米高,特別是高中階段的「魔鬼」經歷都成了許多過來人刻骨銘心的記憶;家庭對孩子的溺愛;學生心理承受能力差,不能經受挫折;單親家庭、留守兒童諸方面原因;全社會功利思想嚴重;各種不正的社會風氣、媒體、遊戲禍害孩子。

網友們說的都很有道理,但這些原因都比較表面,還有更深層的原因被大家忽視了!

一.教育目的的根本性錯誤

學生讀書的目的是什麼?這是教育最根本的問題。讀書的目的,往小裡說,為自己為家庭;往大裡說,為國家為人類。古人曰:「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是多麼博大的胸懷、多麼高遠的境界!中國現在的教育目的是什麼呢?為中共邪黨培養「接班人」,是為一黨之私的!——教育方針被明確稱為「黨的教育方針」,學生守則的第一條就是愛黨。學校是中共給學生洗腦的重要基地,在此大前提下,很多怪事就好理解了。

1,有毒的課程。

正常情況下,學生在學校除了學習知識外,還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但在中共嚴控教育的情況下,學校更重視是政治教育。從小學到大學,政治一直是必學必考的課程;某些課程雖然打著道德教育的幌子,實質還是變相的政治課;連數理化體音美這些課程裡面也滲透了中共洗腦的元素。

比如,小學語文課本有一個特點:充滿「死氣」。裡面死人非常多:劉胡蘭、王二小、方誌敏、董存瑞、邱少雲、狼牙山五壯士、李大釗……不信你回憶一下,幾十個死人呢!《十裡長街送總理》是寫送葬的;《為人民服務》是一篇悼詞。還有一些常用語向學生灌輸:「犧牲」、「拋頭顱灑熱血」、「頭可斷血可流」、「紅領巾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血染的風采」……

試想:學這些東西,對學生形成良好的習慣、養成高尚的人格有什麼用?這不是教人漠視生命嗎?

2,害人的政治運動

中共的每一次政治運動都會波及到學校。當年的批鬥會、大字報、批林批孔、上山下鄉、紅衛兵打砸搶等等;現在的演講、寫徵文、辦黑板報、國旗下的講話、百米長卷繪畫等等,都是脅迫學生搞政治。

這些政治運動,不斷擾亂了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還敗壞了學生的品行。家長們哪會想到,自己的孩子不知不覺中被培養成了中共的狼崽子!

就說近期中共力推的「黨史教育」吧,全國各學校都搞的很火熱。但中共的偽「黨史」絕不會告訴你:抗日的中流砥柱是國軍,共軍在背後打國軍;中共出賣了大片國土(如江心坡、夜鶯島等);中共歷次運動害死了八千萬中國人;中共破壞了中華傳統文化,「破四舊」運動中把中華歷史名人的墳墓都挖了……中共也不會告訴你它的這些「世界第一」:殺人世界第一、貪腐世界第一、裸官人數世界第一、官員外逃世界第一、官員遭惡報世界第一……

中共的真實歷史,就是一部殺人史、害人史。學生學了只能受害。

二.信仰的缺失

傳統正教都是教人敬天知命、敬神重德的。這對個人的自律自洽有很大好處。宗教在維護人類道德、社會穩定方面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人類能正常走過幾千年,宗教功不可沒。中共上台以後,對宗教進行了殘酷的打壓和破壞。
正教講善惡有報;中共強推無神論,讓人作惡無底線。

正教講看淡世事,一切順其自然;中共講鬥爭、革命、打倒、推翻。

正教都是禁止殺生的(自殺、殺人都是不允許的)。古人常說:人命關天。但中共提倡「犧牲」,為它獻身。

這裡順便說一下,法輪功是佛家高德大法,以「真善忍」為標準指導修煉;法輪功不是宗教,但也是一種正信,也嚴禁殺生。中共為了迫害法輪功,自導自演了「天安門自焚」的假戲來欺騙民眾。它還把」自焚「偽案寫進課本毒害學生。

為了對抗「真善忍」,中共公然縱容「假惡鬥」,搞的現在貪腐盛行、黃賭毒黑惡猖獗、假貨泛濫、毒食品毒疫苗層出不窮,人人為敵,人人都成了受害者。

這兩年中共又在學校大搞運動:「讓宗教離開學校」(其目的是讓中共邪教一統天下)。中共下令不准老師、學生、黨員、幹部信仰宗教;學生要舉報自己家裡有宗教信仰的親人。這不是反天理、反人類嗎?

三.可怕的業報

宇宙是守恆的,善惡有報並不是迷信。世事一切皆有因果。萬事萬物有原因必有結果這也不是迷信。

現在的中國人,由於從小受中共毒害,很多人缺乏最基本的是非善惡判斷,一切以中共灌輸的變異標準來評判、行事,最終害了自己。

無論誰出了事,要從自己這兒找原因,是不是自己造了什麼大業而招致的。比如,在現階段有兩種最招災的事:迫害法輪功;支持邪黨。

法輪功是佛法修煉,迫害修佛的人,這可是天大的罪業!有前車之鑑:彼拉多判耶穌有罪後,他的兒子很快死亡,他後來也縱火自殺了。古羅馬因迫害基督徒而招來四次大瘟疫;中國歷史上發生過「三武一宗」滅佛的事,最後四個滅佛的皇帝都慘死、王朝都滅亡了。

迫害法輪功招致的惡報也是非常慘烈的。比如,令計劃因迫害大法,他的兒子令谷車禍死亡。再如,據明慧網2020年4月《麻城市國保大隊長彭天賜遭惡報》一文報導,僅在湖北麻城市一地因迫害大法而殃及孩子的就有:拘留所所長王正杰的兒子投湖自盡、市公安局長陳開源的養子車禍死亡、龍池橋派出所所長陳濤讀一中的兒子游泳淹死了、福田河派出所殷所長的兒子殷波被人打死了、現麻城市禁毒大隊副大隊長何利斌,他兒子騎摩托車途中,突然遭遇大貨車爆胎,被當場擊倒身亡(這是幾率非常小的事情)。

請參與過迫害大法的人,趕快停止作惡,為自己和家人選擇美好的未來。

再說「追隨中共」,那就是助紂為虐,中共在歷史上所犯的滔天大罪你得替它償還,這不可怕嗎?明智的人現在都在與邪黨切割,積極「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不當邪惡的殉葬品,在天滅中共之時免受牽連。現在「三退」人數已經達到3.7億了,覺醒的中國人越來越多。

結語:

現在的孩子,包括其父母、爺爺奶奶們,從出生就開始被中共洗腦了,其思想與人類的普世價值相去甚遠,很多人卻渾然不覺。請看看正在熱傳的兩本書《九評共產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你會明白許多。

在中共這塊板結有毒的土地上,能結出甜蜜的果子嗎?中共禍害人啊!

可貴的中國同胞,千萬不要追隨邪惡,要學會保護自己和家人孩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