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高架橋坍塌 列車墜地成V字 已知20死70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4日】

墨西哥市當地時間5月3日晚間驚傳一座高架橋樑坍塌,造成當時正行駛在橋上的列車出軌掉落地面,最新消息已知至少20人喪命、70人受傷。有關單位稍早說13人喪生,70人受傷。

事發時間是當地晚間10時25分。監視器畫面顯示,軌道崩塌時,直接斷落在下方路面,壓在剛好路過的汽車,並揚起一陣煙塵。

當地的千禧電視台(Milenio TV)畫面顯示,崩塌的軌道壓垮在下方道路的車輛。

墨西哥民防機構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地鐵系統12號線在墨西哥城東南部的Olivos站發生脫軌事故。

從目擊者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高架橋樑坍塌導致行經的列車出軌,2節車廂直接墜地,幾乎呈90度卡在半空中,場面相當怵目驚心。救難人員從地面車門救出部分乘客,許多傷者坐臥在地上,等待送醫。(點擊看視頻)

墨西哥市相關單位稍早表示,初步研判有13死70傷。墨西哥市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隨後表示,有20人罹難,49人住院…瓦礫堆下還有一輛車受困。

墨西哥市捷運12號線於2012年啟用,是當地捷運最新穎的一條路線,連接墨西哥市的西南部和東南部,由於路線標記為金黃色,又被稱為「黃金線」。

這條「黃金線」是在現任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擔任市長時建造,他於2006年到2012年任職。事發後,厄伯拉特推文表示:「今天發生的捷運事故是一起可怕的悲劇。我與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屬同在。」

他還說:「當然,必須調查事故原因、釐清責任。我重申,我隨時可以配合政府,在必要事項上提供協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