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一切生命 才能真正慈悲

--青年弟子十年修煉感悟漫談
大陸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16日】

我出生在大法弟子家裡,二十三歲。小時候第一次聽姥姥同修說「法輪功」時,就非常興奮和堅信,在心裡重複說「這是真的,這是真的!」異於家族其他孩子。六歲時,我主動跟姥姥說:「我能不能也看看你的書呀?」,姥姥說「當然行」。姥姥多年後告訴我,我看了書之後說了一句:「這麼好的書啊,我可耽誤了。」因為當時太小了,我對這句話根本沒印象。

但我小時候喜歡打坐,跟姥姥睡覺,屋裡有師父法像和大法書,聽著第五套功法音樂入睡,總有一種踏實感。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師父,看到弟子哭,我也不知道怎麼強烈的要哭,怕被姥姥看到,忍了半天才忍住。除了跟姥姥學法打坐發正念,我也會一個人學著發正念的模樣,坐幾分鐘,覺得挺高興的,雖然不知道在發什麼;記著《轉法輪》中做壞事會失德的理,知道大法的珍貴。大法從小就在我心裡紮下了根,誰都不可能動搖。

實修十年,從小孩長成大人。開始在父母的阻攔下哭,在家庭中魔煉,神奇的是,盤腿疼的到了極限,正好音樂就停了;後來接觸了許許多多同修,有理性的不理性的,也經歷過間隔,最後都放下了;出門講真相,嘲笑的、罵人的、要報警的、吐唾沫的、便衣要打電話、下大雨取資料被淋都遇到過,也有支持大法的好生命;在學校宿舍煉功還發了很多資料,校長叫家長談,最後沒有處罰我;因訴江從此被「掛號」,與六一零、公安、綜治辦、看守所罵人打人的犯人結識,帶手銬在外面被眾人投以異樣的目光;領導擺官架子,同學自私的、刻薄的、大度的都有,罵人的最多,也會罵我刺激我;鄰居母子吵架、兄弟打架、村選舉行賄揭發等等,都實實在在接觸過。世間百態。

回頭看真正走進來做三件事是在二零一一年夏天,我十三歲。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幾次騎自行車上學路上,心中強烈的感到要做好人。一次同學占了我的座位,我在旁邊傻傻的站著,不跟其爭了,同學覺得我奇怪,讓別人嘛。

最後一次,我終於主動到我姥姥家請了《轉法輪》,煉功和正念口訣也很快都學會了,然後立即跟姥姥要光碟、傳單和不乾膠自己出去發、在牆上貼,沒有過渡期,感到這就是我的責任,後來開口勸三退,歷歷在目,就像是在昨天,就是安排好帶使命來當大法弟子的。當時很多人奇怪的覺得,「你這麼小,怎麼也參與這個呀!」

就在我真正決定做大法弟子的前不久,我晚上一個人在屋裡睡覺,空調電線著火把牆燒黑了,差點就燒了窗簾和被子。我爸下夜班回來,開燈看到滿屋子黑煙,我的兩鼻孔都是黑的,我渾然不覺。我爸後來說,想起來真是後怕!

修煉十年,最大的感悟是:對一個生命的表現,對一個生命心性什麼樣,不管好的壞的,都能一眼看的很準很到位,沒有了妒嫉等人心的障礙,能理解任何生命,慈悲對待一切還有善念的生命。

別人怎麼說自己,都沒有了悲歡,一笑了之。不想與人爭論,不喜歡看別人顯示,儘量遠離倒髒水的人。歷經滄桑卻又樂觀簡單,天真無邪,嚮往美好,會被一個生命的純真善良打動。

師父演繹的千古英雄人物,從開始的堯舜禹到最後一位蔣介石,前者給天體來中土結緣的眾生奠定生存基礎;後者統一中原、保我中華血脈、反共至死方休,中華民族的守護神。無不讓我最受打動,感激涕零無以言表。

從看守所出來後,母親害怕我再被迫害,一次讓人打我,在旁邊喊,「打!打!」過後我在許多次瞬間感到深深的涼意,轉念一想,常人嘛,不學法,說也說不了我,逼急了可能就想「打一頓就聽話了」,當然對我什麼作用也不起。就那一次,後來就再也不打了。 好在我母親對大法沒有惡意。

父親也曾說,你要是再被抓進去,我們就不管你了。我也一瞬間感到非常難過,又想,常人嘛,心性總是有限的,承受不了中共這麼沒完沒了的折騰。

二零一五年國保大隊隊長對我說,「我姓李,我很講理。」卻說法輪功學員去中南海上訪如何不對,騙我說把書拿出來,他也想學,看看就還給我了,結果根本不還;六一零頭子第一眼見我時,狠狠地瞪我,幾年後再見面不瞪了,說「都是中國人」;剛進看守所時,我盤腿發正念,後面一巴掌扇過來,說「進來了還煉」。常人嘛,世風日下覺得狡猾了好,對大法或許有這樣那樣的誤區,罵我打我很快就都過去了,那都不算什麼。但迫害了大法如不悔改,就是最可悲可怕的,罪大的可能無休止的償還,那才是真正可怕。

我鄰居家父親,因為監視大法弟子,多年前從樓上掉下來摔死了。我聽到他兒子嫌棄母親在門口種菜,發飆,把木頭杆子都拔了重重的摔在地上,他母親也氣得半死。人嘛,有時一句話就被激怒了,氣不打一處來,你惹我我惹你,誰也不服誰,鬥不過別人就氣的不活了,不知道被什麼生命控制著,多可憐啊。

顯示自己懂得多的親戚,慢慢的也老了,有的欠債傾家蕩產,人也蔫兒了;也有的很有錢,兒子找不到工作還抹眼淚呢。

漸漸發現,其實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過去曾一度想不通,某同修怎麼老是跟我這麼彆扭?提高的那一瞬間一下想通了——因為她的境界就是在那。從此就看透了。完全超越常人所說的「換位思考」,是一種洪大的寬容、對生命真正的理解,從此基本達到了慈悲的狀態。後來在此基礎上,才開始理解了什麼是圓容大法、圓容整體。

同修也是「層次高低各不同」的。真正為自己好的,非常感激。情緒激動的,不過如此,將來會做好;誣陷造謠的,坦然解釋,無怨無恨。修煉人有人心在,不就是這樣嗎?幹壞事的,不追究誰開的頭,也不與其鬥,不跟其一樣,什麼是以德報怨?那是很了不起的高尚境界,是大法弟子修煉中要達到的。

舊勢力的神可悲吧!但確實幹擾了師父正法,所以不能饒恕。迫害大法的江魔頭,邪惡到把大法徒活摘器官,不也很可悲嗎?因為妒嫉非要與大法為敵,迫害了大法就罪無可恕,只有形神全滅。大法弟子即使離世也圓滿了,就像一場夢啥也不是。有限的魔難都不可怕。浮雲蔽日。巨大的榮耀和魔難,歷史上早都經歷過。

大法衡量著一切眾生,給不同心性的眾生開創了不同層次的境界,是創世主的慈悲與智慧。作為修煉人,未來新宇宙的王,自然也要理解「神人鬼畜滅」(《洪吟二》〈無題〉)都是正法中必然出現的,都是無量眾生在亂世亂法中自己的選擇,走向未來的檢驗。

師父說:「蒼穹無限遠 移念到眼前」(《洪吟》〈洪〉)。現在達到的狀態是:能一下看透一個生命,但不落入其中;對法理解越來越深,《轉法輪》整本書背得基本非常熟了,但修煉還有不足還須努力;要求自己高標準、更高標準,某種意義上必定成功;喜歡看純淨的生命,覺得一切人心表現真是挺可樂的,碰到了會找自己會幫,但給我德我也不推回去,我都要。

這是返本歸真、成就大覺、救度眾生的過程。一路好的保留,壞的去掉,師父成就了我;從另一角度看,也是我艱苦修出來的。十年一瞬,珍惜自己。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無題〉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