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跡罕至的朱陵洞 竟有高人居住

魯緣


【正見網2021年05月27日】

在全世界都有一些人跡罕至的地方。要麼是懸崖峭壁要麼是野獸毒蛇出沒。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是一些高人故意為之的。有些得道的高人居住在某些地方,為了不讓人去無故打擾,就故意的製造了一些假象而已。

一:朱陵洞道士

衡山西面原野附近有個朱陵洞,因為山勢險峻奇絕,有大樹和猛獸,人到了這裡都會迷路,或者遇上巨大的蟒蛇擋住道路而不能前進。

長慶年間,有個僧人悟空,帶著乾糧拿著錫杖,在夜間進入山林。越過死人的屍體侵擾兇猛的老虎毫無懼怕。到了朱陵原,遊覽了好幾天,他攀援藤蘿飛越溝壑,幽深僻靜的地方都有他的足跡。因為腳底生繭開裂,便在岩石下面休息。他長嘆道:「又餓又渴,卻見不到此地的主人!」忽見前面山崖上有個道士坐在繩子編織的床上,僧人悟空到了他跟前,他也不動一動。僧人責備他未盡賓主之禮,又告訴他自己又餓又累。道士忽然起身,指著地上的石頭說:「這裡有米和鍋。」在石頭上挖了幾寸深,叫僧人伸進手去,拿到一鬥多陳米,立即將米放在鍋裡,接了瀑布的水,敲石取火煮飯。

道士見僧人一口飯沒全咽下去就說飯沒熟,不吃了,笑道:「你這頓飯就吃到這裡為止,吃的不多;我會把其餘的飯全吃了。」說完便去吃那硬梆梆的飯。道士又說:「我為客人表演一個遊戲。」說完,便坐到柔軟的樹枝上蕩來蕩去,就像從高處拋下來的石頭,又像懸掛著的猿猴,跳來跳去的山鳥,靈巧輕捷,令人看了眼花繚亂。過了一會兒,又去旋轉那個繩子床,像轉篷一樣急速地轉動著,只看到很有規則地排列成各種衣服的花色,根本看不出就是原來那個繩子床。突然之間,什麼也不見了。僧人尋找道路走出山林回到了寺廟,此後一連幾個月不再感到飢餓和口渴。(出自《酉陽雜俎》)

二:辟穀的奧秘

朱陵洞道士的半口飯,可以使悟空僧幾個月不渴不餓,是因為飯中的能量巨大。半口飯的能量,就可以使人的身體維持幾個月。其實背後就是能量的問題。如果一個人得到了超越人的飯食的能量,就像是那位道士飯食中的能量。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

有些山中的修道人,就可以得到超越人類食物的能量,那麼幾年不吃不喝也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了。民間的一些普通人或許在前世做過類似的事情,也會在今世有這種效果的。

辟穀很神奇,是因為他的能量超越了人的能量。這也從另一個角度證明了神的存在,超能量的存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