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裡題詩惹大禍 及時改正風平靜

趙曉


【正見網2021年06月12日】

《封神演義》中的紂王因為在女媧廟裡題詩惹下大禍。女媧便派狐狸精(妲己)來懲罰紂王,才有了《封神演義》。

一:廟裡題詩惹大禍 及時改正風平靜

唐朝時彭城人劉山甫,是當朝世家子。父親在岑外做官,劉山甫侍護著父親回北方。有一天他們把船停在青草湖中,上岸去遊玩。看見岸邊有個北方天王祠,就走進祠裡。一看裡面破敗不堪,也沒有香火。劉少甫從少年時就頗有才氣,就在一塊木板上題了一首詩說:「壞牆風雨幾經春,草色盈庭一座塵。自是神明天感應,盛衰何得卻由人。」

這天夜裡,他在船中夢見天王來責怪他說:「我不是天王,是南嶽神。這裡是我管的地盤,你為什麼說三道四的侮辱我?」劉山甫頓時驚醒,湖上突然掀起狂風大浪。山甫後悔自己的過錯,忙叫人撤掉那塊題詩的木板,湖上立刻風平浪靜。(出自《山甫自序》)

二:不敬神佛惹大禍 世人莫信無神論

劉山甫因在廟中的戲言惹禍,當年的紂王更是大禍臨頭。可見不敬神佛的後果是嚴重的。人是神造的,人卻戲弄神佛,結果是可悲的。或許很多人會認為神佛不慈悲,其實我們想錯了,人不敬神後,會無惡不作的,這才是神懲罰人的原因。

今天的很多人信無神論。可是神在掌控著人類,按照古人的說法,皇帝是真龍天子,是神在人間的管理者。今天的人不信神,反而去打擊信神的人,這是神不能容忍的,結局自然是最悲慘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