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騷擾」我們究竟應該用怎樣心態對待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15日】

從邪惡打壓以來, 同修中一直有個普遍認識:對於上門的警察,不能客氣,不僅不配合,還要大義凜然的怒斥他們、棒喝他們,軟了,就是承認舊勢力安排,這對正法弟子來說是不夠格的。

從本地同修表現看:警察騷擾時,多數是張飛式的大聲呵斥:講大法去病健身的奇效,講法律、講人權、講大法在世界洪傳情況……簽字?不可能!就是不尿你!使警察灰溜溜的走了。同修覺得,這樣做才是正法弟子應有的狀態,才是夠格的。交流時大家也聽得津津有味,甚至喝彩!比如:有個同修很自豪的說:「我指著警察鼻子,大聲呵斥:你說說?真善忍錯在哪?錯在哪?你們騷擾好人不有罪嗎?警察啞口無言,直往後退,我才不慣他們呢。」聽的人也很過癮,心裡亮堂,直說:「說的好,就該這樣。」

同修是震懾了警察,可我想,行為上怎麼有點農村潑婦影子?這不是明顯的黨文化假惡鬥表現嗎?這樣說話,跟常人有區別嗎?大法展現的是美好,是高尚,修煉人要善,要慈悲。用大善心態救人雖然很難,但這樣做不但救不了人,還容易毀人,明顯往地獄裡打。有多少人在騷擾中邁上心性的台階了?越是這樣對待,舊勢力越抓到把柄了:「大法弟子把警察『當成敵人』來修理,這夠格嗎?」為什麼騷擾沒完?為什麼有的地方重複三茬?其實,警察騷擾大法弟子,行為上很象一句歇後語:「耗子進風桶:兩頭受氣」:上指下派不干不行,同修不買帳又被窩回來,兩頭不得好。如果我們用善心對待,語氣平和、善心的把道理講透,展現的是大法弟子善和慈悲,他們會感動的,就是嘴上不說,心裡也認可大法弟子是好人。救人不能來硬的,當我們都能這樣做的時候,警察還來騷擾嗎?清零行動還能繼續下去嗎?  

騷擾中,我們應該找一下修煉上的差距。拿我們地區來說,同樣是騷擾,有的同修就嚴重,甚至幾次。而有的只進屋看看,連問都不問就走了。邪惡不怕惡,你越惡它越高興,它才能毀你。你越善它越怕,它越沒招。

 多年來,我也多次被騷擾過,每次心裡都有一個很強東西:「我不懼你」,見到警察就心生怨恨,甚至火頂腦門,警察沒說幾句,我就「嗆」上了。事後也明白:「不夠格」,修煉人沒有敵人。可我從來沒把警察當成朋友,想都沒想過。看見警察時,條件反射般想起他們迫害的那些事,反感和厭惡,不愛搭理他們,說話時也是解恨話、怨恨話多,這其實已經把他們當成敵人了,這不是救人,是毀人。

我的轄區片警換過好幾茬,每次新片警找我時,儘管說話挺客氣,可我總是反感,氣不打一處來,我想:我是好人,好人你能咋的?你警察知法違法,總有一天老天要收拾你。我忘記一點:警察也是有佛性的,雖然他被舊勢力操縱干迫害事,但他們明白那面也是渴望得救的,雖然說有惡警,但畢竟是少數。我把迫害的帳記在警察身上,這是不對的,不僅吃了不少虧,境界上總也沒提高上來。  

有一次,派出所所長領幾警察騷擾我,當時我滿肚子話想說,可一張嘴就被他們七嘴八舌壓下去,我一開口就被打斷,輪番攻擊我,我插不上話。臨走時,所長說:「你沒啥事我也不動你,咱們還可以成為朋友。如果有啥事了,我絕不客氣。」此後,我一直謹慎,講真相也少了,生怕出事。現在想來,我悟錯了:你不是滿肚子話想說嗎?就不讓你說:你滿嘴爭鬥、氣恨、不服,這是修煉人說的話嗎?我一直沒悟到為什麼警察不讓你說話?我把說當成修了。

近日,我又被騷擾,來的是一個老警察,他好像有點不情願,說話也有點勉強。他還沒說幾句,我一肚子不平和怨恨就上來了:我講修大法身體的變化;講大法在世界弘傳情況;講修大法不違背任何法律;講迫害後我的遭遇和損失……他剛說幾句就被我壓下去,剛說幾句就被我壓下去,他幾乎插不上話。我咄咄逼人,一吐為快,我說:「別看你嘣精的,竟辦糊塗事,騷擾大法弟子是啥罪?跟江魔頭走能有啥好果子吃?不遭報嗎……」說了半小時。臨走時,他說:「我在領導面前幾次說你好話,咱們也可成為朋友。」我想:「這點偽善把戲,唬誰呀?我可沒少吃你們虧?」其實,這是他明白那面渴望得救的話。

要是以前,我會認為這關過得挺好:沒簽字,沒怕心,堂堂正正講了真相。可不知為啥?這次我心裡總有點不舒服,像缺點什麼?差在哪呢?我向內找,這一找嚇一跳,發現很多漏:

一是:幾天前我回趟老家,給幾個同學講真相,其中一個「班花」,曾傾慕我。見她前,我心裡有種說不清的「渴望」,渴望啥很朦朧?見面後我主動與她握手,分別時也主動握手。現在想想:「主動」背後不就是色魔影子嗎?心不純救人能有啥效果?難怪我講時她老打岔?退的也不痛快。此外,我又給另一個女同學講真相,見面後象老親戚,握手好幾秒才鬆開。臨走時又與她握手,還擁抱一下。覺得是同學,沒啥。現在想想,握手和擁抱背後是啥?這色心小嗎?難怪她三退很勉強。我感到自己行為很齷齪,很不光彩,咋修得這麼次呢?

二是:斷欲十幾年了,近期有次沒守住,舊勢力就是修理人的,這個漏它們能放過嗎?

三是:去一個鄉下同修家吃農家飯,順便拿回一些沒化肥的菜,這是修煉人之舉嗎?

心裡有這麼多「垃圾」,舊勢力能無視嗎?能不敲門嗎?也就現在了,要是前些年邪惡猖狂時,那就不是敲門了。我下決心徹底改正!發正念清除這些東西!只有找到問題才有昇華,啥事沒有偶然,你沒毛病誰也不敢動你。

找到這些,好像還沒找完,覺得還有什麼沒找到?這時,我作個夢:夢裡,騷擾我的那個警察來到我家吃飯,我把冷飯(冷待他)盛上一碗,端給他,我也吃冷飯(心冷淡)。當我吃完飯抬頭看他時,發現他坐在那沒吃,碗裡不是飯,是冰塊。我悟到:我對他太冷淡了:心冷,話冷,態度冷,沒頭沒腦把他好頓訓,我倒是一吐為快了,他寒心,沒能得救,他明白的一面在渴望我救他呀?我光知道「震懾」他了,拿話噎他。每次警察騷擾時,我都把他們噎一通才收場,這種「解恨」心是啥?是「我」的發泄,是治人的私,跟舊勢力有區別嗎?

還有,我一直在心裡把警察看作另類,心裡跟他們「劃線」,見到警察象狼來了:反感、厭惡、開口沒好話。如果我能修出慈悲心,視他們為可憐的生命,真心救度他們,行為上別有反感,說話就會陽光。我們都清楚大淘汰是淘汰哪些人?警察的生命也同樣可貴,儘管在打壓中他們給每個大法弟子造成傷痕累累,可真正罪魁禍首是背後的舊勢力。我們要珍惜每一個見面的警察,真心救度他們,這是騷擾背後我們應該邁出的一個台階,也是境界上的一個大突破!而且,這樣機會越來越少。

一點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