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樂呵呵」的境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19日】

我已經修煉二十三年了,我經常是在魔難中打轉,心中千迴百轉,感覺頂著巨大的壓力在前行。自己覺的自己很堅定,在魔難中,還能夠痛苦的承受,艱難中堅定著。我一直覺的這樣才是修,而且修的很帶勁。

在公司裡,由於我那冷若冰霜的孤僻性格,導致同事都開始用怪異的眼神看我了,離我越來越遠,恨不得見了我的面,繞開走。而且,跟我同一小區的同修告訴我,社區的人對我的印象極其不好。我很奇怪,我跟她們沒打過交道,我又沒做什麼不好的事,她們憑什麼對我印象不好?想來想去,估計是我那種一臉艱辛的苦相吧,而且由於心理壓力,我也很少與人交往。但是我並沒把同修說的情況當回事,我覺的這都是小事,只不過是我的性格,我不愛說話,是她們自己胡思亂想對我瞎猜測。但是我十一歲的女兒(小同修)不幹了。她說:「媽媽,你那表情,把眾生都毀了!」而且她每過一段時間就說我一次:「你這樣,不是來救人的,你是來毀人的!」話說的直接,而且帶著很大的能量。我意識到,我不能再把它當成小事了。

我開始努力要求自己笑,可是,四十多年了,我都沒有笑過,我很懷疑自己根深蒂固的性格怎麼能夠改變的了?!可是為了眾生能得救,我得笑。在公司,我努力擠出笑容面對同事,同事看我一眼,扭頭就走。我很苦惱,問小同修:「你看媽媽是不是有點皮笑肉不笑?」她說:「皮笑肉不笑不行,你得發自內心的笑。」我思考怎麼才能發自內心的笑?我為什麼笑的這麼艱難?我明白了,這不僅僅是性格這麼簡單,是因為我內心充滿了陰暗和消極負面的物質,沒有光明,才會笑不出來。我得去掉它。可是,我根本無從下手,我一邊生硬的讓自己帶著笑容,一面發自內心的求師父幫我,「師父,我得改變自己,我要救人,我不能毀了眾生。」

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變了,變的陽光燦爛,笑容是發自內心的,溫暖祥和。遇到任何人,有一種燦爛美好的笑容從內心發出來照耀著對方,把美好散向眾生。我再沒有一點壓抑感了,我全身充滿了陽光。而且我的笑容會一瞬間照亮對方的身心,他同時會回報給我會心的笑,他當時哪怕心情再不好,也會在剎那間消散。一直都不搭理我的同事,也主動跟我打招呼。一切都變的那麼美好。

這變化象奇蹟,四十多年的陰暗性格,師父卻在短短的幾天時間裡再造了我,只因我有一顆發自內心想救人的心。這變化真是不可思議。

接下來,我工作的部門,同事們已經不是嫌棄我,而是圍著我。我送給他們最需要的東西,我給予他們最及時的幫助,我笑容滿面、繪聲繪色的給他們講法輪大法真相,我把《偽火》、《藏字石》、《九字真言救命實錄》拿給他們看,很多同事都知道了大法真相。而在不久之前,他們說起大法,還是極其不屑的神情。現在,他們在我身邊感到快樂、祥和和踏實。我如果去晚了,他們會問我:「為什麼才來?」他們渴望我在身邊。我現在明白在神的世界裡,他們的王是怎麼樣對待自己的眾生的,而眾生又活在一種多麼幸福又無憂無慮的氛圍中。

這也讓我回憶起一段經歷。大約是二零一五年,我和同修甲一起被綁架到拘留所,甲同修正念很強,不配合穿號服,不配合出操,不配合上課,不配合勞動,女警經常是氣的鼓鼓的衝過來,那時不知道為什麼,一向陰暗的我,卻突然發自內心的沖她一笑。我眼見她象泄了氣的皮球似的,不再氣鼓鼓的,而是會心的笑了,轉頭走了。那時我知道是光明解體了邪惡。但是那是師父給我的,而不是我修出來的。走出拘留所後,我在這方面也沒用過心,沒有改變自己。

另外,通過這件事,我還悟到了很多。

首先,我想起師父的講法:「很多觀眾看到演員這麼善,笑容也不象一般演員那種獻媚的笑,他們完全是修煉人純善內心世界的流露。人們一看不就明白了嗎?法輪功是什麼人。」(《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我以前的笑就是為了討好別人,而現在完全是修煉人發自內心的純善的表現。這純善的笑容,讓眾生看到,不用多說,他們就明白法輪功是什麼人。

其次,我想到了師父的講法:「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我一直認為我的性格是一件小事,現在我懂了修煉中沒有小事,不僅如此,一切都關係著眾生能否得度。

我還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經達到羅漢初級果位了。」我一直只理解到一層意思,就是達到羅漢層次就不會被得失帶動,所以才會樂呵呵的。我從來沒意識到,樂呵呵代表的是一種高境界,高層生命就自然是這種高境界樂呵呵的表現,反之,生命越低內心越苦,常人就天天在苦惱中生活。

我還切身體會到,修煉人的昇華來自於為他,如果自己的一思一念都是在為他的角度上,那提高起來象火箭一樣,向上沖,沒有阻礙。我就是為了眾生能夠得救,四十年堅冰一樣的性格,幾天就溶化了。

我感恩師尊的偉大,法的博大精深,我體會到師父就在弟子身邊的感覺,以及師父對宇宙眾生的無量慈悲。作為宇宙的一個生命,能夠表達自己內心的,只有無比虔誠的敬師敬法,和無比的感恩。

個人修煉中有的一點體會,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