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法中的點滴感悟——「佳」與「井」

晨起


【正見網2021年08月06日】

今天抄法,寫到「進」時內心很是喜悅,越走越佳,進步,每天有進步,真是好。

再往下抄到「難」時忽然愣住了,這個困難的「難」字,怎麼也是佳呢?而且是「又」與「佳」的結合,是又一件好事。接著琢磨著,那個魔難的「難」字,不也是又一件好事嗎?神奇呀,原來神在創造漢字時就已經把修煉的因素放入其中了,明明白白告訴我們無論是困難還是魔難,對修煉人來說都是一件件的大好事,都會有一個好的結果。那我們沒有理由不笑著面對一切魔難與困難呀!

細想癱瘓的「癱」字,也是佳,身體從病痛到癱瘓,就是最嚴重了,可造字時就揭示那也是佳。我們知道三界內是反理,修煉人用超越常人的理來思考,那所謂的病業假相不就都是好事嗎?連癱都是佳,那病痛又有什麼可怕的呢?因為它最終都是好事呀!魔難越大,提升越快,都是大好事。我笑出了聲,內心好歡喜。

一會抄到「講」字,被驚了一下,「言」和「井」加起來是「講」啊。哇,話說多了、說錯了,就是在往井裡走了,多可怕。沉默是金,智者無語。我悟到修口對修煉人來說太重要了,是非常嚴肅的事呀!自己在邪黨文化中泡大,那種強勢,脫口而出指責、抱怨,同修已經多次提醒了,我也要改,修出慈悲與祥和。

點滴感悟寫出與同修交流,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意在提醒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