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月朗風清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9月19日】

天涯尋法(音頻):月朗風清(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月朗風清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來講一個與中秋節有關的尋法經歷。

在西漢時期的寧夏,在現在的平羅縣這個地方,當時屬於邊境地區,挨著匈奴,有兩位分別叫做文瑞和小晴的匈奴女孩,因為她們祖上很早就在這裡居住,也習慣了這裡的生活。她們與當地的漢人相處的很好。她們兩人從小很要好,後來長大了,也經常在一起。她倆喜歡一起郊遊,一起探討人生。在她們十八歲那一年,她倆一起在中秋的時候賞月,賞月時一起跳舞,很是暢快。在平羅那裡自然也有一些枸杞樹,但是當時不多。她倆對枸杞的作用也知道一些。

就在她們賞月的時候,天空中飄來了一朵白雲,遮住了圓月。此時從地上看圓月,似乎更美了,猶如圓月的面頰上罩上了一個薄紗一般,朦朧、美麗。清風徐徐的吹著,兩位女孩在那裡看得都如痴如醉。

正在她們出神的看著的時候,不知從月亮裡還是雲彩裡飛出很多的小仙女,她們在空中展現美妙的舞姿,她倆看了一會兒,也情不自禁的舞了起來。

不知不覺之間,一位為首的仙子下來了,對她們說:「我是月宮這一任的仙子,你們叫嫦娥也行吧。我從前在關門山那裡遺失了一件紅色香包形狀的飾品,你們能去那裡幫我找回來嗎?在某個八月十五的月圓無雲之夜我會來取的。」文瑞和小晴一聽是月宮仙子所託,那自然答應。

仙子走後,她倆才覺得有點唐突,因為她們都沒有出過遠門,兩個女孩家也不方便。後來她倆跟大人們商量,大人們說:「你倆先在家裡學三年武功再去也不遲,因為那裡不太平。」她倆想想也是,於是就在家裡學了三年武術,然後女扮男裝上路了。

她倆沿著黃河經過銀川邊上,來到了青銅峽。在這裡,她倆看到這裡的景致就想玩幾天再走。有一天,她倆正在峽谷邊上流連,只見峽谷似乎出現一個洞,一陣風將她倆吸了進去,她倆當時有些害怕,但過了一會兒看到一位女神笑吟吟的走了過來,對她倆說:「讓你們到這裡來是想告訴你們一定要保持你們善良、純真的本色。雖然你們是匈奴人,跟中原的漢民族有很大的區別,其實你們這個民族也是軒轅黃帝時期從其子孫中分化出去的,從更久遠的歷史來說,你們這個民族也是創世主所造就的。在歷史上需要用你們演繹和成就一段漢民族的輝煌。這就像演戲一般,要突出主角,那就得有幫襯才行。所以匈奴這個民族就是來幫助豐富漢民族的文化內涵和成就漢民族的。因為這個王朝所要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月宮仙子讓你們去找那東西是引子,其實是想讓你們尋找那份奇緣,一份與創世主相關的奇緣。」說完,那位女神讓別的仙女們拿出很多好吃的給她們倆吃。她倆吃完之後,感到身體充滿了能量。她倆正想問很多問題,但那位女神始終不給她們機會,吃完之後,女神將她們送了出來。

她倆就繼續趕路,不久就來到了中寧地界。這裡當時有很多枸杞。因為她倆對枸杞都已有一定的了解,於是就在路邊摘下一些準備隨身帶著。摘完剛要走的時候,有一位少女出來對她倆說:「你們摘了我的枸杞,你們到時候面見創世主的時候,一定要向創世主表達我們的心意,我們一定要用盡我們的一切,來讓有緣者的身體達到最好的狀態,讓他們都能與創世主結緣,都能把創世主交給他們奠定歷史與文化的責任完成好。」

她倆好奇的說:「我倆知道枸杞的一些藥用價值,可是沒有想到枸杞還有這麼大的作用啊!」少女說:「枸杞有延年益壽的用處。」這時候過來一個身高如成人,但面相如十一二歲一般的少年,少女指著他說:「他已經一百二十歲了,看面相是看不出來的。人要懂得節制慾望,而且經常服用這個,就會達到延年益壽的功效。其實枸杞也分多少種,每個種類功效也會有所差別。」說完,少女隱去了。

當她倆走到同心縣的時候,清水河河神變作一位英俊青年出來,他為了考驗兩位女孩,故意說:「我是這裡的河神,你們願不願意留在我這裡而不去關門山呢!你倆看我長得多帥氣呀。我還能帶你們去黃河那裡,與黃河河神一起享受美好與幸福啊!」兩位女孩覺得對方把她倆小瞧了。立刻站定,拉開架勢似乎有要跟面前這個英俊青年比試、打架的樣子。清水河神見狀,馬上說:「我是考驗你們的,別當真。清水河雖然是黃河的一個支流,其實它也是獨立的生命,也有自己的生命循環體系。也是匯集、溶解兩岸山脈中的因素,用水匯集而成。」

兩位女孩看他的確長得很英俊,就逗他:「那你們匯入黃河的神都這麼帥氣嗎?」清水河神說:「不一定,這些都是根據安排而定。而且帥氣不是同一類型的。可以分成多少種帥氣的方式。」說完拿出一根鞭子,遞給她倆,說到時候有用。說完清水河神就走了。

她倆來到了海原縣的關門山,來到這裡她們四處尋找月宮仙子留下的東西,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後來在夢中,她們夢見那位帥氣的清水河神,跟她們說:「你們要找到長得很粗壯的大樹,用鞭杆輕敲三下,你們要的東西就會出來。」

她倆滿山找很粗的大樹,最後找到四株最為粗壯的。她倆挨個用鞭杆敲打。第一株被敲完之後,立刻折了,一位年邁的老者出現,感謝她倆,讓其解脫,轉生去了;第二株被敲打完了,立刻瘋長起來,一位四十來歲的男子顯現出來,感謝她倆,讓他睡醒了;第三株被敲打之後,樹倒沒咋樣,出現一個帶紅肚兜的小孩,小孩感謝她倆,讓他不再貪玩了;在敲打最後一株樹幹的時候,出現一位仙女,拿著月宮仙子那個香包形的飾品。

仙女笑著說:「你們做到了月宮仙子的要求。我把這個放在你們這裡。我要告訴你們的是:將來在一個月圓而且下雨的夜晚,創世主會來到這裡。你們最好就在這裡寬闊一點的地方等待。」她倆謝過仙女,找到一個寬闊的地方住下來,每到月圓之夜她倆就在等。結果六個月圓之夜都沒有出現這種情況。等到第七個月圓之夜,明月高懸,天空一點雲彩也沒有,她倆一看,這一次似乎也無望了。於是回到屋內,把鞭子拿出來,因為她倆覺得很久也沒有練武了,於是拿起鞭子開始舞動起來。鞭子一響,天空立刻陰雲密布,馬上下起雨來,這一點她倆始料未及,但還不敢進屋,怕創世主到來,而錯過或者失禮。就這樣,她倆在大雨中,一會兒的功夫就被澆透了,但是她倆還是在那裡虔誠的等待創世主的到來。雨下了一會,停了下來,烏雲也散去了,月亮露出了它美麗的面龐。

又過了一會,創世主下來了。創世主告訴她們一定要秉承傳統文化的理念,多學習漢文化,到時候一定會得到創世主的親自傳度的。同時創世主也告訴她們,將來她們在人間也會轉生在少數民族的環境裡,即便是處於封閉狀態,但是大法會傳到那裡去的。到時候希望她們能努力做好該做的。要勤,不要懶惰。關於枸杞的事情,創世主已經知道了,讓她們不用多問了,一切都有安排……

等到創世主走後,她倆想:在哪裡等待月宮仙子呢?她倆不約而同的都想到那個鞭子。讓鞭子給指路吧!鞭子給她們的提示是在隆德的六盤山。於是,她倆不辭辛苦的趕到了那裡。

到了六盤山,過了一個月就又是八月十五了。可是真到了八月十五,她倆在月下等,結果天上有雲,月宮仙子沒來。又過了一年,白天,她倆拿著鞭子玩,結果那天下了一夜的小雨。又沒有見到月宮仙子。後來她倆一商量,應該將鞭子還給清水河神。於是找到當地的老人,在六盤山主峰附近尋找清水河的支流,將鞭子放在水裡,她倆雙手合十,希望清水河河神能夠收下鞭子,並謝謝他。不一會清水河河神變作依舊那麼帥氣的模樣來了,對她倆說:「你倆其實要學會靜和定。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冷靜的思考,做到把事情定住,就好辦了。」於是,清水河神拿著鞭子就走了。

她倆回到六盤山主峰,開始靜下心來,把自己定住,不被外界所動。當到了第三個八月十五,這天夜裡萬裡無雲,月宮仙子從月亮上徐徐而來。

她們趕緊把香包形的飾物進獻。仙子說:「你們把枸杞拿出來給我看看有用。」她倆就把枸杞拿出來了。女神用手一指,枸杞就充滿著無窮的力量。並叮囑她們:「這種枸杞從此就具備了長生的功效,但一般人是得不到的。得有大緣分的才行的。這個事情我讓別的仙女來做吧,天南海北的尋找幾個地方就行了,然後再讓別的神安排與之有大緣分的人遇到,並認識到枸杞的功效,從而讓枸杞所蘊含的力量發揮出來。你們今生與創世主結下了大緣分,將來你們無論在怎樣的困境中也都要好好修。千萬別懈怠!」月宮仙子帶著枸杞離開了。

她倆望著月宮仙子的背影很感慨,發願到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一定要追尋創世主。

今生,這兩位女孩轉生在四川大涼山彝族自治州,雖然非常貧困,但還是得法了。在現實的苦和難中,希望她倆更加的努力,不辜負從前的法緣,做好該做的。同時藉此機會也希望全世界所有處在貧困地區的同修們,都能克服眼前的困難,真正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修煉之路,做好「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該做的事情。

這正是:

中秋月朗神仙臨
暗示奇緣樹正信
一路諸仙來幫襯
主佛降世囑要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