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貪天之功 做精美冊子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10日】

周一晚上在A同修家集體學法,我照例給小組的老同修們,帶來了我製作的真相資料。我把真相冊子攤在A同修家床上,B同修挑選好自己需要的,放進了包中。

A同修看到剩下的冊子,嘴上並沒有責怪B同修挑,但A同修嫌《天賜洪福》這種冊子太多了,不象原先一樣每樣幾本很均勻。

我不好意思的解釋說:「這是第一次做的不均勻,就讓A同修發現了。平時我要做六~十種。這周冊子我發的多,不夠了補了三十本,補的只做了三種,所以一種出現了十本。」其他同修幫我解圍說,冊子不是發給同一位世人,雷同也沒事,再說,《天賜洪福》內容很好啊。我趕緊勸B同修把冊子給換幾本。A同修要求我說:「你還象原先一樣給大家分好了,每人一包。」

學完法回到家,我想這件事該怎麼辦?心中給出了兩種方案。

第一,就當沒聽見A同修的建議,我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做任何回應。

我記的早先時候,一位跟我一樣做資料的同修說過:「哪能挑呀,我做什麼他們就發什麼,我做多少他們就發多少。」我不太贊同這種說法,我總是經常性詢問同修所需冊子數量的變化。我考慮到:做多了發不完,做少了不夠發,都不妥當。有的同修不要大冊子,嫌不好攜帶,只要小冊子。我每次都是按著每一位同修的需求數量和種類來做。我感覺自己做的夠好了,怎麼還不滿意,還提要求呢?我找到了一顆怕別人說的執著心。

第二,給A同修解釋一下,為什麼不給大家一包一包分開了。

師父在《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說:「如果是救人需要做的精美一點也可以」。聽師父的話,所以我一直堅持製作銅版紙封面的真相冊子,不怕麻煩。

普通紙封面要三道工續,第一,給電腦下指令列印冊子內容;第二,一本一本分揀開來;第三,裝訂,製作完畢。

銅版紙封面要七道工序,第一,買銅版紙和普通紙兩種紙;第二,給電腦下指令出銅版紙封面正面;第三,給電腦下指令出銅版紙封面反面;第四,給電腦下指令出內頁內容;第五,一本一本分揀開來;第六,插入銅版紙封面;第七,裝訂,製作完畢。

我有兩台印表機,其中使用佳能4180製作封面。銅版紙比較厚,愛惜它的搓紙輪,為延長使用壽命,技術同修建議單面列印,我也和其他做資料的同修交流過,所以就一直採用單面列印。這樣一來,多出銅版紙的第二、三道工序,紙張方向和正反面必須分清楚,頭腦冷靜清晰,才不會下錯指令。第四、六道工序也得格外用心,兩台印表機,稍不留神會給印表機下錯指令;插入銅版紙封面就需要了解冊子內容,避免張冠李戴。

最近在家中抽屜裡,我找到一塊閒置的砭石刮痧板。把冊子摺疊後,用它壓冊子的摺痕,冊子變的平平整整,比以前使用的梳子好用多了。可能有人會說,《明慧網》冊子的「列印指南」沒有強調使用銅版紙封面,壓不壓痕只是有細微的差別,沒必要那麼講究。我不介意別人怎麼說,我就要用心為世人做好每一本小冊子,盡我可能做的精緻、精美。

也想過,我負責列印真相冊子,請同修們自己裝訂,但考慮到同修歲數大,並且都很忙,我就把列印裝訂都包下來了。以前我不管摺疊冊子,現在多出了一道摺疊壓痕的工序。小冊子做好了,同修們自己分包吧,減少一道工序,讓我少操點心。

向內找,我對自己的這兩個方案都不滿意。

我忽然想起來,平時我過關過難的時候,經常找A同修訴說,她很包容我,會耐心的傾聽,熱心的開導幫助我。怎麼現在她提個小小要求,我就動心了呢?

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中說過,(國外)在街上面對面一線發單張的學員是最了不起的(不是原話)。同樣,我悟到:在大陸面對面一線講真相,更是了不起的。A同修八十歲了,她和另一位同修搭伴,通常每天講退二十多人,有時達到四十人,他們付出的辛苦是巨大的。

想到這些,做點小冊子受這點累,真不算什麼,我願意做同修的後勤。我要好好修自己,把怕麻煩的執著心全部去掉,一絲都不能殘存。積極配合同修,包容同修,少說多做,努把力,讓A同修滿意。

繼續向內找,我還找到一顆貪天之功的執著心。我以為做小冊子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我錯了。

不修煉前我肩膀疼,醫生曾給我扎梅花針,用七根縫衣針捆在一起,直接在肩膀上扎,扎針很痛,扎出很多黑血,但並不見效。好恐怖的記憶!感恩師尊給我淨化了身體,替我承擔了無邊的業債。現在我裝訂大堆的真相冊子、提重物、幹家務,肩膀一點兒也不疼。

《明慧網》同修編輯的真相冊子,圖文並茂,一定花費了不少心血。當地技術同修隨叫隨到,幫我維護著電腦、印表機,資料沒有耽誤過一次。丈夫同修負責騎電三輪買列印紙、墨水等耗材,他有空的話,就會幫我分揀資料,他還幫我給印表機灌墨,他細心,不象我幹這活兒,把握不好,弄的手上、印表機上到處是灑的墨。

在這裡,我特別要認真的贊一下我的法器團們!剛才說過了,電三輪負責馱重物;電腦、印表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工作,每周列印大小真相冊子,接近二百本,還有《明慧周報》、《祝你平安》、網門二維碼名片,列印量不算小,它們一張一張的列印,不一會兒就打出了一大摞子資料,這些資料文字清晰、圖畫顏色鮮艷,我感覺是挺神奇的事;訂書機三兄弟,循環輪流值班,幫我把訂書釘釘的不歪不斜、工工整整;裁紙刀、名片機、床、炕桌、茶几、柜子、椅子、凳子、照明燈等等全都鼎力支持;就連每日離不開的MP3播放器、時鐘都為我們喊加油;如今,法器團又喜添新成員----砭石板。法器們都是有生命的,它們為救度眾生,不辭辛苦,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我感恩的淚水簌簌流下來。跪拜師尊,向同修合十,感謝法器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