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中國大陸 重生


【正見網2021年10月10日】

我是一個從小離開親生父母在養父母家中長大的特殊的孩子,從記事開始就跟其他孩子不一樣。只記得從懂事開始就在幹著不是自己從心裡甘心情願想幹的事情,都是一些為了討好養父母的事情,等我再大一點的時候,我把這種討好養父母而自己額外付出變成了對生身父母的怨恨,恨他們為什麼把幼小的我扔掉,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在自己的父母跟前。同時對養父母也生出了怨恨心,恨他們不能像親生父母那樣愛自己的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心底裡生出了一種:只要不符合自己想法的事和人都會產生怨恨,所以我生活的很苦很累,修煉前,四十不惑的我卻滿身是病,到了生不如死瀕臨死亡的狀況。

  一九九八年我有幸得法走入修煉中來,在大法中我那瀕臨死亡的心又從新復活起來,滿身的疾病不翼而飛,精神狀況也煥然一新。從此後我對生身父母和養身父母不再有怨恨之心了,我按大法師父要求做個好人的標準,孝敬他們,盡力為他們做出一些讓他們開心的事情。一直到四個老人安享晚年後。我想:自己總算對的起四位老人了。在心裡感到也是心安理得了。

最近,通過學法、背法,尤其在整理同修一篇文章時,看到文章中寫到一個世人在一次同學聚會上的一段交流話語,文中寫到這個世人一生要感謝的有這些人:首先感謝他的父母養育他長大;其次感謝老師們培養他,讓他成了一個道德高尚的人;三是感謝他的同學們,能跟他朝夕相處,結下了永存的友誼;他還說:他要感謝這一生遇到的所有幫助他的人。感恩是人的一種道德良知的外露。

反觀自己,我是一個修煉人,自己的道德應該高於世人,我為什麼沒有一種感恩的心呢?修煉二十多年了,為什麼只局限在,做一個好人,做救人的事上,也只是抱著這是師父讓做的,必須得做。救度世人也只是抱著別讓這些生命被淘汰的心。根本沒有一種大慈悲心。所以,對一些不愛聽真相的世人,就不能進行多次救度,直到救了他們為止。給自己修煉留下了很多遺憾。

靜下心來找原因,就是自己沒有感恩的心。現在,我對死去的四位父母感到非常對不起他們,在他們生前,我沒有盡到大孝,為他們做事沒有抱著感恩的心對待,只是做到不怨恨他們了,沒有感恩的心,做的事情就不是大善,其實我那顆怨恨之心,只是從表面上去掉了,在很深的內心深處還存在著,所以就不會生出感恩的心來,對於生身父母,沒有感恩他們給了我一個能在大法洪傳時期的肉身,讓我有了這個肉身的存在,我今天才能得到這高德大法;對養身父母,沒有感恩他們從幼小的生命將我撫養長大成人,又供我從小讀書,我才有了現在的文化,才能更好的做好師父讓做好的三件事。今天我終於找到這顆埋藏很深的怨恨之心了,我要徹底滅掉這顆怨恨之心。我虔誠的跟死去的四位父母說一聲:我對不起您們了,今後我會聽師父的話,好好修煉,修好自己,您也會因此有好去處!

再看看自己對待家人,也同樣存在著沒有感恩的心,經常不能看到他們善良的一面,只會看到他們不善的一面,根子也是沒有感恩的心,因此會做出一些讓家人不能理解的事情,造成家人多年來對大法存在一些誤解,還沒有真正認識大法,走進大法中來,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對於他們對我的不理解,我沒有正面對待,沒有把這些當成自己修煉中的鋪墊,現在想想:沒有這些魔難真的修不出來。從法中我們知道,應該感謝給我們製造心性提高的機會的人。誰給自己製造魔難,誰就是成就自己的人,這不是自己應該感謝之人嗎?我真的應該好好謝謝他們的。應該很好的感謝我的家人,二十多年來,他們在中共打壓中承受了很多很多,我要發自內心的好好謝謝他們,感恩他們為我承受的一切。

對待親朋好友也是如此,在過去與他們的交往中,是他們提供了讓我修掉對於利益之心的好機會,我才能這麼快修掉這利益之心,過去對此還不能理解,有時還生出怨恨之心,現在想起這些,自己真的感到很對不起這些親朋好友,其實這些人心對於一個修煉人來說,都是應該修去的執著心,生出大善大忍的慈悲心,才能更好的救度眾生,更好的做好師父讓我們做好的三件事。在此:我向所有的親朋好友真誠的道歉,真心的感謝你們,謝謝你們啦!

再看看與同修們相處的這些年來,也同樣存在著沒有感恩之心。開始因為自己邪黨文化很重,總是以我為中心,我行我素,對待同修不善良,經常跟同修發生矛盾。有了問題不會向內找,修自己。卻總能給同修找出一大堆問題,有時生出看不上同修的想法,自以為自己比同修修得好。對待同修的不足,不能善意的交流,卻用自己的思維,強加於同修,搞得同修之間存在一些矛盾,傷害了同修。現在想起來,我感到真的對不起同修,這些問題的出現,就是自己在修煉上還存在著嚴重問題,其一,沒有慈悲心;其次,人心太多,黨文化太重;還有根本上問題就是,對於修煉沒有從根本上理解,修煉的根本目的是什麼?怎麼修?沒有在修煉那顆心上下功夫。不修掉那顆心,怎麼能修上去呢?所以,對待同修,我現在有了一顆虔誠的感恩之心,我非常感謝所有在我修煉路上遇到的所有同修,是你們讓我能夠找到我修煉上的不足;是你們讓我在修煉路上有了找自己不足的鏡子。今生能有你們相伴,這是我修煉路上最大的支柱,我一定會珍惜的。在此:我再一次向曾經被我傷害過的同修虔誠的說一聲對不起了,請你們原諒!向我遇到的所有同修說一聲:謝謝你們了!合十!

個人的一點感悟,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們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