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協調人 形成整體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21日】

大法弟子辦大學是一個面向社會招生、證實法的項目,那麼就存在一個分工的問題。因為人手少,每個人參與的事情比較多,有的時候是交叉式的,那作為大法弟子應該怎麼樣做才能對項目有利、起到正面的作用呢?今天我交流一下自己最近的一些體會。

1.    配合領導
 
一個劇本寫出來之後,現在要按劇本去演。導演找來了演員,那演員該怎麼做呢?只能按劇本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去演,一定是這樣的。要不然那個導演就得把這個演員給開除了。 所以作為一個演員要知道,整個劇本已經定好了,只能在自己演的角色中發揮自己的演技把那個角色演好,不是來改那個劇本或者按自己的想法演那個角色。

又比如說,我們現在要編一根繩子,領導已經把頭編好了,手下的員工接著編,那應該怎麼編呢?只能順著他編好的頭去編,否則,繩子編不成,一用就散、就斷。我的體悟是,作為一位員工,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去想自己的上級他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安排等等,而是應該按他的想法去做,在做的過程中就是想自己怎麼做好、怎麼圓容補充好。這是我理解的配合與圓容。

前一段時間,校領導和我談起我們有一個學員就是通過辦培訓班慢慢辦起一個常人學校。因為目前大學經濟上還比較困難,所以作為校領導,那肯定是比較著急怎麼樣讓學校維持下去。我記的以前校領導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但當時我心裡是持否認態度的,覺的不可能,我的理由是我們在一個人口少的小城市,辦培訓班到哪招人?而那位同修是在一個大城市,和我們情況不一樣,強調的是自己所看到的客觀原因,是站在人的角度看問題。結果當然是什麼也沒有做。這一次,我沒有這樣想。我只是想,有什麼培訓我可以辦的,就是順著領導的想法去想。結果,很快就有人主動告訴我,可以辦Excel培訓班,會有很多人來學。這就是我們最近已成功舉辦了兩期的Excel培訓班。不僅僅是這一個培訓,還有別的同修告訴我其它的培訓。我感到真的很神奇,以前從沒有人和我談這些話題,但最近卻接連發生。

因為我們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都是天上來的王,所以每一個人肯定都有自己的想法。我的理解是,如果我們總是執著自己的想法,可能什麼也辦不成、辦不好,所以我們得放下自己的想法,去配合、去圓容。
 
還有一件事,上次校領導說他要來組織我們工作人員的學法交流。是因為之前我們心得交流搞的不太好,所以他想自己來組織。在交流之前我們有幾個同修包括這位領導在一起討論了這件事,當時他提出來組織交流,我沒有想太多,只是覺的應該好好配合他做。結果在校領導組織交流前,我的思想好像被打開了一樣,悟到很多東西,可以在交流時和同修分享。

這兩個經歷讓我體會到:配合項目的領導,這可能就是師父要的。我們現在辦大學,人手很少,如果不跟領導配合,怎麼能形成整體?如果不能形成一個整體,那怎麼能辦成事呢? 實際上師父在法裡早就告訴我們了。師父說:「有的人你指派他做什麼他就不願意做,就喜歡做自己要做的,各自為政,那怎麼能行呢?就像這個拳頭出去,大家攥在一起才有勁。(做握拳的手勢)你說它想干什麼、它想干什麼、它想干什麼,(做五指分散的手勢,指每個手指)這沒勁兒啊,出去就受挫呀,是不是?你們得有一個規劃,得有一個安排,協調好,互相之間配合好。」(《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2.    整體配合

我們整體配合,形成一個整體非常重要。這一次,我們系招了不少研究生,這與我們系所有老師的配合是分不開的。六月份,我們發過一個招研究生的通知,石沉大海,沒有人回應。七月底我們系開了一個系會,我認識到招生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所以那次會上我說了我的想法。我談到了我們系所有老師都要在招生上用心,因為我們是一個整體。

師父曾經講過關於辦神韻的法。我的理解是,一個地區只是你一個人,你全身心的投入,肯定會滿場;如果那個地區有很多學員,那就需要所有的學員都動起來才能滿場,如果只是一部分學員動,就不會滿場。因為我們系有幾位老師是全職,所以我們都要在招生上用心才行。

還有,我說今年六月份我們發出去的關於招生通知在同修中沒有任何反應,所以這次不能再重複上次的做法了,否則還是沒有什麼效果,我們得找到一個突破點。實際上,我當時並沒有任何好的想法,只是覺的我們寫出來的東西,得能打動人才行。

很神奇的是,在那次會後我在和一些同修聊天時,突然悟到雙語教學我們是唯一的、獨有的,在美國沒有第二家。雙語教學就是課堂上用英語講課,課後輔導可以用中文講。在大家的配合下,很快我們就寫出了一篇全新的文章來。在開學的前幾天,來了一個大的突破,招到了不少研究生。這真的是一個奇蹟。我們修煉人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師父一切都給我們安排好了,但我們必須修到位,達到整體配合。

3.    關於外面的同修對項目的負面想法

前一段時間我們系的一個學生來找我。她告訴我說:她選的準備做畢業設計的課題,是外面的課題,但是因為某種原因,人家不讓她做了,所以她很擔心自己的行為會給學校或系帶來負面影響。本來被拒絕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她還是想讓我知道這件事是怎麼回事。通過和她聊天,我看到她變了,她已經不是以前的她了。以前的她不可能這樣做的,現在她也知道維護這個項目了,不能給項目造成負面影響。這可能與她最近多學法煉功有關。今年夏天實習時,這位學生實習的那家公司,是我們的一位同修帶他們實習。那位同修要求他們每天學法煉功,對她幫助非常大。在這裡,我謝謝這家公司的同修。
 
可能是自己這方面沒修好,以前曾間接的聽到其他一些學員說學校怎麼不好的話等,當時我對這些同修的做法不能理解,覺的同修怎麼能這樣。那時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好好跟他們說說我們辦大學有多難,我們做的怎麼好等等。

但那天和這位學生聊天,我發現我內心已經變了,我對她沒有一點點的抱怨,一直是在安慰她,鼓勵她以後怎麼做好,只是慈悲寬容的看待這件事情。而且和她談過之後,我發現我對其他曾經抱怨過學校的同修,雖然不知道是誰,好像也沒有抱怨、指責了。我想可能是師父通過這件事情來點化我:不必太在意別人對你們的看法。我悟到,如果我們所有參與的同修都做的好,大家真的是形成一個整體,誰也動不了。我們這次招生不就是證明了這一點嗎?實際上,人家說我們學校不好,雖然不一定說的對,但那是因為我們有漏,被邪惡勢力抓住了把柄,所以,我們要從自身做好,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4.    結語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些體會,和同修分享。我們只有修好自己,在哪都能放下自己,不是堅持自己的想法,而是配合協調人,那我們就能形成一個整體,我們就一定能完成師父要我們做的救人的事。如果是參與項目的,我們的項目一定會更快更好的發展起來,少走彎路。

如果有不正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