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獵人打狐狸不是狐狸打獵人

清風


【正見網2021年11月25日】

前幾日,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一部經典動畫片《狐狸打獵人》,覺得很有深意,也很有些感悟。

影片的開頭講有人畫了一隻狐狸,這句話傳來傳去,變成了:「頂天山上有一隻狐狸,一下子變成狼了。它有兩顆大牙,三隻眼睛,四隻耳朵,還有五條腿,是頂天山的山大王,可厲害啦!」

頂天山上真的有一隻狐狸,它裝扮成了大家說的那隻狼。

在正法到了今天的時候,那些控制邪惡常人的低靈不就像那隻狐狸嗎?它根本什麼都不是,卻裝出一付窮凶極惡的樣子。

有個獵人,身強力壯,膽子卻很小,有一天他遇到了這隻狐狸,嚇得轉身就跑,連獵槍丟了也不知道。那隻披著狼皮的狐狸,還有它的夥伴老狼,撿到膽小鬼丟下的獵槍,它們拿著獵槍,無意中把子彈打飛了,剩一枝空槍。狐狸就扛著那枝獵槍,大搖大擺地去找獵人,膽小的獵人嚇的發抖,狐狸拿了一袋子彈,又抓走了一隻大母雞,高高興興地走了。

可是他們不知道怎樣裝子彈,有了子彈也是沒用,於是老狼扛起槍,來到獵人家裡,一把把獵人從被窩裡拎出來,對他說:「頂天山山大王命令你去一趟!快走!」膽小鬼只好乖乖兒跟著老狼去了。

這和「你有怕,它就抓」(《洪吟二》)是不是很相似?同時也說明邪惡是得寸進尺的,這和我們現實中的某些場景幾乎一模一樣。

這時候,一個老獵人正藏在亂樹叢裡,剛才的事,他全看見了。他悄悄起舉起獵槍,砰的一槍,把老狼打死了,接著又砰的一槍,把那隻裝扮成狼的狐狸也打死了。

老獵人從亂樹叢裡跳出來,提起狐狸的一條腿抖了一下,狼皮掉下來了,兩支細竹管.兩片樹葉子也掉下來了。老獵人哈哈大笑起來。

影片到這裡就結束了,但帶給我們的啟示卻是深刻的,正如影片開頭的旁白一樣,「有沒有弄錯,應該是獵人打狐狸,怎麼能是狐狸打獵人?」

我們是大法弟子,是鏟除邪惡的,好比是獵人,而控制操縱惡人的低靈只不過是狐狸,最多也就是狼,獵人是打狐狸,打狼的,怎麼能反過來呢?

影片最後還有一段旁白:那個年輕獵人到底是活著還是死了?其實作為一個獵人把槍丟了,見到野獸只會發抖,活著和死了有什麼區別呢?

作為大法弟子,大法和師父賜於我們的神通就是槍,如果在面對邪惡時忘了自己的「獵人」身份,不能在法上認識問題,履行自己的責任,丟掉了「槍」,把自己渾同於常人,甚至還不如某些勇敢的常人,那麼活著和死了有什麼區別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