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人念 用神念看問題

周雯


【正見網2021年12月09日】

新經文《醒醒》發表後,我連讀幾遍,又一次深切體會到了師父對弟子們深切的慈悲,體會到了師父深切的希望,那就是讓我們跳出人念,用神念看問題。

對於打不打疫苗問題,師父說:「我不是說叫你們打不打針,也不是談瘟疫對你如何如何。不要走另一個極端,那都是人心。我要告訴你的是,你在用常人心衡量自己,而不是站在修煉人角度上看問題,這是修煉中有漏。」(1)對此,很多弟子在交流文章中都談到了基點問題,那就是要從證實法的角度、從修煉人的角度看待打疫苗。

在當前國內外廣泛推行疫苗的情況下,如果是為了證實法,比如讓周圍的常人理解,比如可以容易的進入相關場所做正法之事,那麼打就打了。師父說過:「生命的平衡也存在著不同的表現形式,作為修煉者首先應放下一切執著,符合常人的社會狀態,也是維護一層法的表現啊。」(2)

此時,決不能用人念想,而是從修煉人的角度,即用神念看待進入身體的疫苗,就會相信自己有能力將病毒在體內消滅,病毒什麼都不是,自然就化掉了。就如師父所言:「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業除菌者。」(3)

當然,如果環境寬鬆,周圍的人也很理性的看待這個問題,也有常人不打,那麼不打也不是問題。比如我自己的周圍就有一些高學歷的常人因為質疑疫苗的有效性而沒有打,所以我不打也沒有人強制。我理解師父是在告訴我們,大法弟子做事不要走極端。同樣,也不能因為師父說了就一定要去打。師父曾說:「由於弟子們認識上的差異,有一部份弟子總是從一個極端轉到另一個極端,每當看到我寫的法就偏激去做,從而又帶來新問題。」(4)不要自己人為的帶來新的麻煩。

我悟到,無論打與不打,都不能用常人心衡量自己,就是要跳出人,用神念看待問題,否則修煉中就是有漏。修煉就是捨去人心的過程,每一顆心不去都在擋著自己提高。「捨是不執著於常人之心的體現,如果說真能坦然而捨、心不動者,其實已在那一層了。可是修煉就是為了提高,你已經能捨此執著了,那麼為什麼不把怕執著本身也捨掉呢?舍它個無漏其不是更高的捨嗎?」(5)

師父盼著我們捨去所有的執著心,真正的達到修煉人的標準。反觀自己和接觸到的同修,都有不同程度未去的人心,有時自己也沒意識到,師父心急啊。而師父讓大部份大法弟子隨師法正人間,我理解是給人心未去乾淨的我們又一次機會。面對慈悲的師父給予的機會,惟有不負師父的期望,徹底去掉人心,走向神。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醒醒》
[2]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圓容》)
[3] 李洪志師父經文:《理性》
[4]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取中》)
[5]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無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