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自己與大法的關係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02日】

1997年在中國大陸得法,三年前來到國外,也算是個老學員了,但多年來帶修不修,直到最近才意識到自己修煉中最大的問題是擺不正自己與師父、與大法的關係,無比慚愧,在感恩節之際,寫出自己的體會,希望能給同修一點借鑑。

我是誰?不管我曾經來源於多高的層次,在人中就是一個業力滿身、沉淪苦海的生命,如果沒有師尊的慈悲苦度,面臨的就只有淘汰。來到北美後,曾聽到一個年輕的同修說感覺修煉很難。這位同修從小得法,雖說一直在師父與大法的呵護之下,但肯定也是有苦要吃,有關要過的。當時就想,要說難,哪有比當常人更難的呢?

我小時候會時常做一個惡夢,夢到有個人來找我報仇。我在屋內,他在屋外隔著門上的玻璃惡狠狠的看著我,那種恐懼的心情難以言表。長大的時候就不再做這個夢了,漸漸的也就淡忘了。得法後雖然不精進,但也知道身為大法弟子,不做救人的事是不行的,所以有時會出去發資料。2013年左右吧,有一次看見一個居民單元門是開著的,就打算走到頂樓後往下發。剛走到二樓,就聽到一個人急匆匆的上了樓,我放慢腳步一直向上走,馬上走到六樓也就是頂樓時,那個人追上了我,是個中年男子,原來他就是六樓的住戶。我當時怕心很重,就想這樣六樓就不能上了,轉身想往樓下走。那人回頭用懷疑的眼光盯住我,問我是干什麼的,我能感覺到那眼神中散發的惡意。也閃過一念要不要給他資料講真相,但怕心還是讓我選擇了逃避。我說是來找人的,他追問我找誰,我編了一個名字,然後轉身要走,他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讓我走了。

回到家後,有一種死裡逃生的感覺,後來忽然想起來,這不是小時候夢中出現的那個人嗎?之所以感覺那麼害怕,可能也因為明白的一面知道他是誰,知道他要來討債吧。修煉中所有出現的關和難,都是自己造下的業力導致的,師父已經為自己消去了很多很多,所以儘管自己缺少正念,沒有做好,但最終仍是有驚無險。後來我跟一位同修談起自己的這段經歷,由衷的感嘆:如果自己不修煉,那前世的債主就找不到自己嗎?怎麼可能呢。只是如果不修煉,就不會以發資料時遇險這種形式出現,會是另外的形式,到那時候,欠多少就要還多少,就不是修的難不難的問題,而是死的慘不慘的問題了。自己曾經被求安逸心帶動,執著於時間,覺的怎麼老也不結束,其實是在心底中有不易覺察的對師父、對大法的不信與怨恨,回想起來,羞愧的無地自容。

試想面對那個人時,如果我有堅實的修煉基礎,有從法中生出的正念,本著善念送給他真相資料,給他講真相,不但會消去曾經造下的業力,解開曾經的恩怨,更會提高心性,樹立修煉中的威德,這是師尊的苦心安排,而我錯過了師尊多少這樣的苦心安排,卻還覺得自己挺不錯的,總是與自己的過去比較,與常人比較,沾沾自喜,覺得自己了不起。

我是誰?在地球上,我只是象沙子一樣渺小的一個常人,而地球是連宇宙的塵埃中的塵埃都算不上的。即使在我生命的本源境界,那個境界與整個天體大穹相比,仍然只是塵埃中的塵埃。如果沒有師父的救度,面臨的也仍然只有毀滅。無比偉大的創世主將我這個卑微的生命從地獄中撈起洗淨,給予了我那麼珍貴偉大的一切,我不應該以最崇敬、最純淨的心面對師父、面對大法、面對大法所創造的一切嗎?吃穿用住的東西都是大法創造的,要珍惜,不可糟蹋浪費;動物植物都是大法創造的,要善意珍惜;世人和自己一樣都是大法創造的,更是創世主的親人,要恭敬對待,無論他沾染了多少不好的東西,在世間的表現如何。一個不懂得感恩的生命,如何能在世間立足,又怎麼能說是一個好人?

回首過去,曾經的顯示心、歡喜心,妒忌心,怨恨心,各種的執著自我,都來源於舊宇宙的生命的自大與傲慢,擺不正自己與師父與大法的關係,不懂得謙卑與感恩。無比感謝師父用巨大的承受延續了時間,讓自己漸漸認識到了這些,從而有改過提高的機會。也希望同修們接受我的教訓,在正法的最後時刻,儘快歸正,不負師恩。

個人體會,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