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02:仁者愛人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06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02:仁者愛人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你好,我是純子姐姐。很高興我們又在節目中相會了。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禮儀之邦,在我們源遠流長的傳統文化中,不但遵循「仁、義、禮、智、信」的行為規範,還處處都體現著對人生命的珍視與尊重。所以在古時,湧現了許多充滿仁愛之心的好人,這些好人的善舉,也為後世留下了許多口耳相傳的美德故事,比如我們小時候聽過的「司馬光砸缸」。

在司馬光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在家中後院他與小夥伴們一起玩耍,其中一個小夥伴,因為不小心,掉進了後院裝滿水的大缸中,當時他們年齡都很小,那口水缸又很大,眼看小夥伴就要被水淹死了,其他的小夥伴都被嚇得不知所措,有的嚎啕大哭,有的慌慌張張跑去向大人求助。當時情況十分危急,只有司馬光非常的淡定,他沒有驚慌失措,而是從旁邊找來了一塊大石頭,抱起來就朝大水缸砸去。大水缸「哐當」一聲應聲而破,水缸裡的水都被放了出來,小夥伴因此得救了。這個故事在我們中國可說是家喻戶曉。

那麼,少年朋友,你可曾想過,司馬光機智勇敢的智慧,是來自於哪裡呢?為什麼那麼多的小夥伴,只有他能在危急關頭把人救了?或許你可能會說是司馬光聰明。其實啊,並不是因為司馬光聰明,而是因為司馬光,從小就受到了父親很好的教育。司馬光六歲那年,他父親教他讀孔子的《論語》,小小年紀的他只聽了一遍就會了。於是他父親就想考考他:「樊遲問仁,子曰『愛人』,怎麼講?」。司馬光不加思考便說:「有個學生叫樊遲,他問孔子什麼是『仁』,孔子說就是『愛護人』。」父親又問:「孔子的話是什麼意思?」司馬光歪著小腦袋想了想說:「好人愛護人」。父親滿意的點了點頭。所以啊,司馬光機智救人的舉動,不但是因為他聰明,更是因為他從小就接受到了儒家思想「仁」的教育。這可能就是古人說的「仁者必智」吧,善良仁義的人就一定會擁有寬廣的智慧。

少年朋友,我們都知道人的行為取決於我們的思想意識,一個心地善良、有道德底線的人,他不但會敬天信神,相信善惡有報,也會秉持人命關天、善待他人這些傳統觀念。

可是,在我們現在學習的教科書中,這些傳統的觀念,卻被當作了迷信在批判。甚至還教育我們:把生命看作是一堆蛋白質,是從動物演化而來的。
   
少年朋友,你從新聞中也看到了,這些無神論的教育,不但讓中國人,沒有了對生命的基本愛護和尊重,還出現了如:打罵老人,不贍養父母,製造 「地溝油」、「毒奶粉」謀取暴利,貪污腐化,賭博、淫亂、吸毒等許多危害社會的亂象。

在這世風日下,道德急速下滑的時候,「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於1992年在長春傳出了佛家高德大法——「法輪功」。 「法輪功」所倡導的真、善、忍的法理,不但祛病健身有奇效,也使上億修煉者得到了身心的淨化和道德的提升。然而,1999年7月20日之後,這樣一個教人修心向善的美好功法,卻在中國遭受歷史上最殘酷的迫害。但是,誰能想到,心懷仁愛之心的「法輪功」學員們,卻在自身遭受殘酷迫害的時候,仍然以他們自己的堅忍和善良,向世人展現了「法輪功」的神聖和美好;用他們自己樸實的行為,踐行了他們作為修煉者的那份善。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聽聽:一個十三歲的小朋友,修心向善,善待他人的故事:

我是一名大陸大法小弟子,今年十三歲。從小就跟著姥姥、姥爺一起修煉「法輪功」。在修煉過程中,我遇到了許多心性上的考驗,但是我都聽師父的話,按照大法「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善待他人,做一個道德高尚的好人。

有一次在學校,我不小心碰了一下一個女同學,沒想到那個女同學,馬上狠狠的踩了我一腳,還衝著我大叫:「你再動試試!」看著她那盛氣凌人的樣子,我當時就想懟回去。就在這時,我想起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話:「你和常人一樣去爭去鬥,你就是常人,你要比他來的更歡,你還不如他那個常人了。」我想我是「法輪功」的小弟子,我不能和常人一樣去爭去鬥,我要善待他人。於是我合上了張開的嘴巴,一言不發,靜靜地離開了。

還有一次,我和一個男同學一前一後的走著,看他走的實在太慢了,就在後邊用手輕輕的推了他一下,誰知那個同學回過頭來,就掄著拳頭,照著我前胸狠狠的捶了過來。當時我感覺一下上不來氣了,就想還手推開他,可一想到我是煉功人,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不能跟他一樣,就馬上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可沒想到那個同學把我打了,還覺的不解氣,又告訴了老師,結果老師又把我狠狠的訓了一頓,還讓我在教室罰站。回家後,我把這事跟媽媽說了,媽媽覺的我受了委屈,要去學校找老師評理。我對媽媽說:「媽,這事你不用管了。師父讓遇到矛盾找自己,是我不對,先推的他。」第二天,我一見到這位同學,便主動的向他道歉,說:「對不起,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動手推你。」那個同學不好意思的說:「我也不該揍你。」從此我和他成了好朋友。

少年朋友,聽了這個故事,你是不是也在心裡,不由自主的為故事的主人公,那份純淨和善良暗暗點讚?是不是也為他能學到這麼好的功法提升自己,而感到無比的羨慕?是不是也明白了一些「法輪功」的美好和殊勝?是不是也會靜下心來仔細地去想一想,面對「法輪功」的被迫害,你該做出怎樣的選擇?

好了,節目的最後我們一起來欣賞歌曲《法輪大法好》。願這首歌曲,能成為開啟你尋找真相的鑰匙,讓你的善良本性煥發出新的光彩。

歌曲:法輪大法好

作詞:淨植
作曲:如初
演唱:慧聲

法輪大法好
祛病見奇效
修心做好人
煉功身體好

法輪大法好
教人走正道 
牢記真善忍
將來有福報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