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對輪迴故事的新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19日】

【編者注】在「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啟事發表後,我們收到了大量的投稿。在此衷心感謝同修們的鼎力支持。鑒於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我們選在2021年5月13日--師父的華誕暨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開始陸陸續續發表已收到的投稿。如今我們已跨入2022年,走在向法正人間過渡的征程上,讓我們一起共同精進,攜手救度眾生,不負師父救度我們的苦心。

******   ******   ****** 

在我的記憶中有這樣一個歷史故事可能大家都知道:「三世業債,一世還」。是說宋朝的時候,一個村莊有一個男孩,父母雙亡,孤苦伶仃,但他心裡卻牽掛著別人,村頭的一條河,每到雨季,人們就很難渡過;男孩決心在河上修一條橋,他就每天都撿石頭到河邊,積累材料,村子裡人不相信他能成功,甚至嘲笑他;他不為所動,繼續撿石頭,後來他的堅持得到了村裡人的認可,大家都來參與,很快架橋的材料就湊齊了;開始動工架橋,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在碎石過程中,男孩的眼睛被崩瞎了,本來就孤苦伶仃的一個人,現在眼睛又瞎了,這可怎麼生活呀,大家都為男孩難過,可是男孩每天還是照樣來到工地幹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橋終於竣工了,在大家都興高采烈慶祝的時候,一個晴天霹靂,男孩被雷劈死了。

人們驚的目瞪口呆,繼而齊聲指責老天不公、老天不長眼、好人為何不得好報。適逢包公巡視路過此處,大家向包公申訴評理,包公聽後也無言以對,提筆在男孩手臂上寫下六個大字:寧做惡勿為善。摔筆而去。後來包公通過陰陽枕通靈才了解到前因後果:原來這孩子罪業大,本該三世遭罪:孤苦伶仃一世、瞎眼一世、遭雷劈一世,因為他無怨無悔的行善,就安排他一世還完,而且馬上轉生為皇子。

從這個輪報故事,我們看到給世人帶來的影響可以說完全都是負面的,連包公這樣正的人都被激出極大的負面情緒,並奮筆疾書出:寧做惡、勿為善。他是當朝宰相,有機會有辦法通靈了解事情的原委,平息了他內心的腦恨,但對普通大眾、對整體社會來說,其負面效應是巨大的,對善惡有報以及有沒有保護人類的神靈都會產生動搖;最終推動人不再信神,道德下滑,直至銷毀。

從這個故事的輪迴安排來看,本身的安排基點,就是為了輪報而輪報,根本不考慮社會影響是否提升社會道德問題。這也是舊宇宙特性所決定的。因為舊宇宙特性本身就是為私的:我修煉我圓滿。別人怎樣與我無關。尤其是副元神修煉,對人表面本身就帶有欺騙、麻木、冷漠的因素。根本就不珍惜人,機械、僵化的業力輪報,這世報多了,下世倒過來,造成宇宙眾業也越來越重,積重難返,最終積成業力球,爆炸銷毀。這是一種宇宙從上到下的變異、是成住壞滅舊宇宙的規律。 師父在《轉法輪》中也早就提醒我們:「在佛教中講:人活著就是業力輪報。你欠他的,他來找你要債,要多了下回他再還你。兒子不孝順父母,下回倒過來,就是這樣輪來輪去的。」 「 其實是這樣的,佛教中講六道輪迴,你可能在六道輪迴中變成植物了,佛教中就這麼講的。我們這裡不這樣講。」

「因為你們是大法造就的為他的正法正覺的生命。」 (《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在大法中我明白了,大法造就的新宇宙一切都體現出為他性,基點是為他的,宇宙從機制上就是懲惡揚善的。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在整個傳法、傳功過程中,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學員負責,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對整個社會的影響也是比較好的。」我理解為由於大道無形,宇宙從上到下,展現的都是慈悲、靈性、圓容、為他,沒有僵化的教條,一切都有利於整體昇華,圓容不破、法長存,宇宙長存,眾生美好快樂!

為此,我聯想到,師父在《洪吟》(三)〈乾坤再造〉中講到:「正法不是洗舊塵 同化更新入大洪」。那麼我們在對待傳統文化上,用大法給予我們的智慧辨別出舊宇宙的變異和舊宇宙成住壞滅規律對傳統文化的影響,並剔除這種變異。比如上邊那個故事,我們可以彰顯那個男孩在這一生無怨無悔無所求的行善,應該說是不修道已在道中人,他的善行給社會帶來了福祉,而這善行完全可以改變他的人生軌跡,削減他的業債,而證實人活著是為了返本歸真。「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轉法輪》)。逐漸引導世人以修煉文化為榮,看淡世間得失、返本歸真為人生要務。

一點不成熟認識,與同修交流,旨在共同在法上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