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菸頭的故事

白蓮花


【正見網2022年05月22日】

提筆寫這篇文章時,才真正體會到一九九九年「四•二五」大法弟子在中南海上訪時,自願自覺打掃周邊的公廁衛生,離開時把地上的紙片、警察扔的菸頭一一打掃乾淨的高尚行為。

我在超市工作,是售貨員,因為離家遠,午休二小時沒地方休息,就在單位的樓上找了一個空閒攤位,把裡面的灰塵打掃乾淨,利用午休時間學法。

沒過幾天,乾淨的地面和窗台上出現了好多菸頭、菸灰、煙盒和廢紙,原來是同樓層的商戶們把這裡當成了吸菸室,因為別的空房間都灰塵遍地,只有這間被我打掃了,看著很乾淨。開始時我心裡有點不高興,不打掃沒人來,打掃乾淨你們都來吸菸了。心想:「這些人素質真低啊!菸頭亂扔,菸灰一地,難道在家裡也是這樣嗎?」 雖然每次去都打掃,但心裡是有一點怨氣的。

突然有一天,我改變了想法:「不怪他們,空屋子什麼都沒有,他們只能亂扔垃圾。」在下一次去的時候,我就拿了一個空瓶,裡面灌了半瓶水,把地上菸頭撿幾個放瓶裡,擺在窗台上。心想:「這些吸菸人會明白我的意思嗎?」過幾天去時,看到了一個意外:瓶子裡裝了好多菸頭,空煙盒整齊擺在窗台上。

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就告訴我們:「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時時把自己當成修煉人,美好就會時時展現。謝謝師父幫助弟子提高心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