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點修煉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4月20日】

我是二零零九年走入大法修煉的。下面我就談一下我在2009年到2019年之間在大陸的一些修煉體會。

我的修煉之路表面上看起來平平穩穩,但是內心卻不斷經歷著動盪。

修煉前我一直從事投資證券行業工作,收入很高,工作同時我還獲得了經濟學博士學位,事業有追求,一直發展的比較順利。但是由於經常出差、加班,精神長期緊張,得了一身病,失眠、偏頭痛、慢性鼻炎、咽炎、心臟不好、頸椎、腰椎病,胃炎、子宮肌瘤等等,每天過的很難受。

婚姻也亮起紅燈,經常和先生因為各種事情吵架,有時生氣了就把他鎖在門外,處在離婚的邊緣。

身體和精神走到崩潰的邊緣,二零零八年辭職回家修養。

二零零九年的一天,鄰居來我們家勸三退,之後向我們介紹了法輪功,並讓我看完一遍書之後才能煉。當讀到《轉法輪》第一講中「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我內心受到很大的震動。因為我一直喜歡修佛向道,自學過很多氣功,還上寺院去參禪打坐,曾經一心想出家修行,看了很多的書,但是都覺得無法解開我的一些疑惑。當看到這句話時,忽然覺得內心的疑惑被解開了,馬上認定寫這本書的人一定是當今第一高人,覺得自己太幸運了,有生之年竟然能夠遇到可以修行的真經和在世的高人師父。我立刻開始煉功。我每天如飢似渴的學法。記得那時家裡裝修,很吵很鬧,我就到車裡看書。看書時感覺頭疼頭暈,渾身難受,但是都沒有阻礙我學法的熱情。每天煉兩遍功,前半年打坐,腿疼的平時連上車都困難,一年之後才能雙盤一小時。煉功幾個月後我基本上無病一身輕了。感覺獲得新生了。

得法初期也遇到了考驗。我的父親深知中共的邪惡,很擔心我煉功被迫害,經常勸我不要煉了,有一次勸我不聽,他就拍著桌子大發雷霆讓我滾出去。我當時牢記師父的話,「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沒有動心。結果他當時就被我媽和妹妹批評了一通,以後不再反對了。

還有一次在抱輪時,忽然看到在另外空間自己被邪惡拖走了,我聽到有個聲音大聲說,不讓我修我就不活了。當時感到自己身體每一個細胞都是由法組成的,離開了大法就等於失去了生命一樣。我知道無論什麼,都不可能使我離開大法。

通過大量的學法,我知道了修煉的根本是要去掉各種執著心和一切慾望。尤其注意在色慾、錢財、夫妻情方面的修煉。

我記得色慾心在開始修煉的前半年干擾非常大,有時候色魔在睡夢中、打坐中會出現。在夢中經常會碰到各種情況,師父不斷點化。由於從小到大,整個社會環境中充滿了邪黨有意放縱的色情渲染,不知不覺吸收了大量邪惡的因素。隨著不斷修煉,認識到色慾不是真我,是邪惡的魔,不斷抵制,半年之後色魔對我的干擾大大減弱,從此之後很少出現。站在救人的基點上看,如果色慾心不去,也很難把人救了。我對待這個色慾關就像對待生死關一樣,一旦出現不好的念頭,就注意清除。

對於金錢利益,修煉之前,總覺得生活沒有安全感,只有多賺錢才感覺踏實。修煉之後也注意修去這方面的執著心。但是利益之心經常會出現。比如股票方面,修煉兩年之後我才下了決心把自己的做了二十多年的股票帳戶關了,雖然我在股市上能賺不少錢,我還是關掉了。即使這樣,因為我是專業人士,所以還是經常關心股市行情,看到大的波動,心還是隨著動。(但是美國的環境不太一樣,可能有投資的機會。我這裡主要說的是大陸市場)。在做股權投資和一些房產投資時,心理也是很波動。還有總有想多存錢的心。平時遇到各種事情時,也有利益之心干擾,得到了就高興,損失了就很難受。意識到了這些人心,我平時就注意排斥和清理。

我自從修煉以後一直沒有上班。因為當時我想金山銀山也不如修煉好,所以高薪工作也不去了,一心只想修煉。另外經濟上不需要我再去賺錢了,但是也失去了一個和眾生結緣的好機會以及修煉環境。後來做講真相的事情太忙,所以就一直沒有上班。現在看來當初的做法不一定對。

對於夫妻情,師父也通過各種方式幫我去掉。記得2010年的時候,因為先生公司的老闆被抓,他也受到牽連被抓了。這件事情在當時對我是一大關,想著自己怎樣把他救出來,一個晚上沒睡著。第二天中午我筋疲力盡,突然想到:他是師父的弟子,有師父管著,然後一下就睡著了,還做了一個很長的夢。醒來後跟同修一起發正念,幸運的是,傍晚時候先生回來了。經過這件事情我的夫妻情放淡很多。認識到每個人都是獨立的生命,人各有命,師父在管。和先生同修平時相處時,儘量做到向內找,但還是經常忍不住說他幾句,不能做到百分之百找自己,總要看看他做的好不好。很多時候不能把他當作同修對待,所以經常會有矛盾。

大約修煉了一年左右,在同修的催促下,我開始大量學師父在一九九九年之後的講法,明白了要出去講真相救人。

首先我從家人和熟悉的同學、老師開始做。我的父親很不好退,我講了好多次他都不聽。大約半年多後,有天學法突然明白了:他是等救的眾生,不是我父親,是跟我結緣等待救度的生命。當天我找到父親,就講了一句:把您的黨退了吧,他說好。家裡的親戚基本都退了。我的多位老師,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有位教授講了六年才退,最後一次見他時,我沒講真相,就是清理自己的爭鬥、辯論、埋怨、求結果等等人心,告訴自己不要把他看成老師,而是結緣而來的眾生。我起身告別時,老師把我送到門口,我說,您是好人,中共很邪惡,怎能跟壞人在一個組織裡?我給您退黨吧,用化名就行。他沉思片刻,終於說,好吧,謝謝你。自己總算完成了一件事情,感覺輕鬆很多。這麼多年我才把他退了,還是自己提高的慢。

親朋好友都退完了,就開始去找工作中的認識的人。

我工作過的好幾家公司同事,找到他們勸三退,基本上都退了。有個別關係很不好的,我也主動去找到他們,然後告訴他們真相。給以前關係不好的同事三退真的是感覺很難受,有時候想起以前同事對我怎麼壞,真不想去面對他們,不過想到師父說過大法弟子沒有敵人,就應該放下怨恨去救人。所以在過程中,修去了很多的怨恨心和報復心等。

由於工作關係在各地認識很多的政府官員以及公司高管,我就和先生一起去外地去給他們講真相,很多人都接受三退。

為了多接觸人,我參加了各種聚會和會議。

有一次老師召集了六十多位學生聚會。大部分人我也不認識,裡面什麼職業的人都有。我當時覺得壓力很大。我刻了幾十張翻牆小光碟帶上。下車時,忽然覺得自己很孤單,很希望有個同修能陪著我一起去。這時想到師父在《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說的,「你們以一個當十個、當百個」。我對自己說:你就以一當百吧。我開始不停發正念,清理空間場。當天我拿出這些小光碟時,很多同學很喜歡要。由於這個小翻牆軟體,我後來跟他們勸三退都非常容易了。

在講真相中,經常面臨著很多的考驗。怕心也始終跟著我,一層一層的在去。我和先生有段時間配合著每天在小區裡講真相,兩個月後的一天,聽人說居委會知道這個事,我害怕了。向內找,發現自己對於做大法的事情有種不自覺的恐懼感,害怕講真相被抓。找到這個心之後發出一念:我做的是世界上最正的事情,哪有好人怕壞人的。然後發正念,很快一層怕心被削去了。有一次去銀行,辦完事順手把神韻光碟送給好幾個櫃檯的辦事員,回來之後突然想起,銀行都有錄像,萬一被發現了怎麼辦?開始後怕,我意識到怕心不是我,我開始清理空間場怕的物質,發了一個小時的正念,感覺輕鬆很多,師父幫我又去掉了一層怕心。

師父說要抓住一切機會救人。比如去買菜、買衣服、買家具、汽車加油等等只要遇到人,我就給他們講真相。有段時間家裡裝修,每天去建材城,我就藉口買材料,到各家店去講真相。

後來講真相成了習慣,一天不出去講都難受。但隨之也發現自己有種為自己的修煉圓滿而去救人的心。這種心理實際上還是為私的。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和責任,師父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成就大法弟子,我們做的一切是為了救度眾生。

後來我家裡成立了資料點和學法點,給同修提供各種資料,組織大家一起學法。我融入了集體修煉的環境中,不斷的向同修們學習,通過不斷地交流,感覺在修煉上提升的快多了。參加學法組的同修們要克服很多困難和人心才能維持,比如怕心、路途遙遠、同修之間有矛盾等等吧,在這人心的撞擊中,我也是去掉了很多的心。這些年我一直堅持參加集體學法,主要的是牢記師父的講法,學法小組是師父留給我們的修煉形式,不管遇到再多的困難我都堅持著。實在沒人來了,我也會每天跟先生同修一起學。從中獲益良多。

修煉第四年,先生被抓後,我又開始參與營救同修的工作,從此修煉上多了一項修煉內容。從營救先生同修開始,到參與對很多的同修的營救。在過程中,我通過不斷學法,理解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反迫害救眾生的責任,也明白了與同修們配合好才是成功營救的關鍵。在營救中,大家分工有序,有的去看守所、派出所等地方要人、接待律師、有的去發正念、有的去陪家屬、有的去郵寄真相信、有的打語音電話。每周甚至每天都在一起學法交流。遇到問題向內找自己,互相支持鼓勵,正念加持同修。

在與同修配合時,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人心。同修對我的安排提出不同意見我經常不高興,妒嫉心也被加強,看到比自己能力強、修的好的同修就難受,看到比自己差的就指手畫腳。有時候看到同修有執著不在法上也不高興,生出指責和怨恨的心。後來意識到了這些人心都不是自己,所以開始有意識的排除這些配合中的人心障礙。

由於配合的好,師父也不斷給我們展現很多的神跡。

當地的環境大大改善,迫害減少很多。很多的公檢法都明白了真相,有的主動調離工作,不參與迫害了。

在修煉過程中,隨著自己勸三退人數的增多以及成功的組織了很多的營救等,有很多同修都圍著我說讚揚的話,我開始覺得自己有能力,修的好。這些人心持續了很長的時間,自己知道不好,但是就是很難去掉。後來遇見一位老同修,她不停的對我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我明白了:看起來是我們在做,實際上都是師父在另外空間把事情安排好了。事情的成功只是人心放下後佛法的展現。明白了之後感覺很慚愧,那些不好的人心也去掉了很多。

2019年來到美國,來到了一個全新的修煉環境,以前被恐懼和高壓氛圍而抑制的人心,在寬鬆的環境下翻上來了,修起來覺得很艱難。輕鬆的環境下很容易懈怠,有時後悔來美國。不管怎樣,後悔也是人心,在任何環境下都能修煉。我開始向大陸更多的公檢法的人講真相,向更多的大陸眾生勸三退。此外我還參與媒體,參與神韻項目,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修煉的要求其實更高,做更多的事情需要更純淨的心才能真正救了人。所以必須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微小的事情和沒遇到過的事情和思維中找自己的問題。

比如對待看手機、對待學英語、對待吃的、對待生活中的困難,對待項目中的一些問題,對待項目負責人的態度、對待項目中配合的同修等等,都要去修去悟。

每次自己懈怠時,我就告誡自己,我的生命是師父給予的,每分每秒都是師父延續來的,我是為兌現誓約、是為救度眾生而存在。

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千萬年億萬年的機緣、等待,我們在歷史上所承受的那一切,都是為了今天。不能在關鍵時候把自己要做的事沒做好,將來明白了,對你來講,對你的生命來講,簡直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千萬不能夠掉以輕心。」 

師父在《洪吟六》裡面說「不要失敗」。

以上是我的一點交流,請同修指正。

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