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師慈悲呵護 全家法中受益

大陸大法弟子 明心


【正見網2022年04月03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首先我們全家人「恭賀師尊生日快樂!」這是我們四世同堂,一家七口人的肺腑之言,在大法洪傳三十周年紀念日到來之際,同時也是師父的華誕之日。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要把修大法前後的變化寫出來,以及全家人在法中受益的經過也寫出來,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

這些年來,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得法前後兩重天。只有修煉了才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恩、怨、情、仇,喜、怒、哀、樂等等都是人生生世世結下的不解之緣,今生遇到大法,才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複雜關係,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幾世的恩怨只能在大法中善解。一定要珍惜這萬古機緣。

一、大法化解了我與公婆之間多年的恩怨

我是農村大法弟子,今年五十九歲,是一九九八年十月份得法修煉的,沒修煉之前身體不好,患有多種疾病,腰間盤突出、骨質增生、腦神經痛、乾眼病、心臟病等等。病魔纏的我什麼活都幹不了,沒得法之前我錯誤的認為我的這些病都是公婆給我氣的。現在明白了,那是業力。是自己造的業。

事情是這樣的,公婆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因為我和公婆住的是前後院,丈夫又是老大,小兒子離得遠,所以公婆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各種農活都由我們負責,有病住院我們護理。過年過節我們還給錢或買東西,別的兒女無人過問,但是,不知道這兩位老人是怎麼想的,不但不領情,對我們還總是非打即罵,有時罵的很難聽,有一次公公竟因為一點兒小事打了我丈夫,這還不解氣,又到我家把窗戶玻璃全砸了。我上前阻止,公公竟拿著鐵鍬在大街上追著我打,幸虧有不少人攔著,沒打著我,反過來他躺在地上說我打他了,我真是又氣又恨,但又拿他沒辦法,只能自己受委屈。病痛的折磨,家庭的磨難,使我身心受到了極大的摧殘,對公婆的怨恨越積越深,那時候我就跟丈夫說:「等你爹媽老了,他們要多少錢都行,我都給,但別想讓我伺候他們一天!一看見他們我就恨!」

常人都說:指兒不養老。還真說對了,平時這兩位老人總是偏袒小兒子,總說小兒子如何好,還幫他們帶孩子,在生活上也沒少幫他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兩位老人歲數也大了,決定到小兒子家養老,歡度晚年,可哪想到事與願違,去了之後呆了不到四十天就回來了,回來後婆婆哭了一次又一次,說再也不去了,公公也大病了一場。這回他們看明白了,養老還得指望大兒子,但是又說不出口。我也看出了他們的心思,我幸災樂禍的想:「這回知道誰好誰壞了吧?平時總是向著你小兒子,咋樣?去了咋不行了呢?想上我家來,我看你咋好意思來!」心裡憤憤不平,堅決不要,即使要了也是一個大麻煩。他們把我的心都傷透了。

到了一九九八年,我喜得大法,身心受益,大法徹底的改變了我,通過學法我真正明白了,人活在世上為什麼那麼痛苦,因為自己造的業就得自己還。大法淨化了我的心靈,引發出了我的善念,常人還說養兒防老,以前他們對我那樣,也不是無緣無故的,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在修煉中,在具體對待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明白法理後,我決定贍養兩位老人。按師父說的做,我要把我的一言一行留給未來人,決不給大法抹黑。 師父說:「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轉法輪》)

公婆住的是土平房,年久失修,夏天漏雨,冬天寒冷,我和丈夫商量,在我家旁邊再給他們蓋所新房子。當時我家還有外債,是借錢給他們蓋的房子,兩位老人很滿意,高高興興地搬進了新居。可沒住多久,公公覺得身體不舒服,帶他到醫院去檢查,是肝癌晚期,辦了住院手續,我就和丈夫輪班護理,我白天,丈夫晚上,我每天都精心護理,給他餵飯,洗臉、洗腳,換紙尿褲,大便便到褲子裡,我就給他洗屎褲子。同一病房的患者對公公說:「你這姑娘可真孝順。」我說:「我是他兒媳婦。」所有的人都用讚許的眼光看著我,讚不絕口。

出院後,侍奉老人也是以我倆為主,我處處為他們著想,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有一次,公公出去散步,過來一輛摩托車把他撞倒了,臉和手擦破了一點皮,但並無大礙,這也是因為他相信大法好,得福報了。半年後,公公去世,享年八十二歲,因為他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也沒遭啥罪。婆婆也是真心感謝師父相信大法,因為她深知是我修煉了,他們才有一個幸福的晚年,所以經常念九字真言,也不吃藥了,今年八十二歲了,耳聰目明、身體健康。逢人就說大法好,兒媳婦好。還幫著講真相,有一次回來高興地跟我說:「我今天講退了一個入過少先隊的。」

二、兒、孫在法中受益

兒子、媳婦都很孝順,支持我修煉,因為他們親眼目睹了我身體的巨大變化,平時常念九字真言。那是一九九四年,我孫子三歲的時候,和同伴在炕上玩耍,一不小心從炕上大頭朝下摔到了地上,當時額頭就起了個像雞蛋大的包,孩子大哭,哄哄就好了,也沒當回事。過了一段時間,一九九五年正月的一天孩子突然渾身抽搐,(抽羊角風)我們趕緊把孩子送進了醫院,醫院並沒有檢查出病因。回家後,每隔一兩個月就抽搐一次,後來就帶著孩子去了北京,醫生說:孩子是因驚嚇引起的癲癇病,沒有特效藥。在北京住了六天就回來了,大家都知道,得了癲癇病一般都是治不好的,真要是治不好的話,孩子這一生就完了,總不甘心看著孩子被病痛折磨,抱著一線希望,大大小小的醫院沒少跑,錢也沒少花,已是債台高築,孩子還是沒好。一晃幾年過去了,孩子的病不見好轉,經常犯病。

後來我得法了,我知道孩子有救了!我就跟兒媳婦說:還是相信大法吧,只有大法才能救了孩子。可孩子這麼小,學法煉功也很困難,根據實際情況,先教孩子念九字真言吧!於是我們就教孩子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自從孩子學會念九字真言後,再也沒抽過,真的好了,和正常孩子一樣,也沒有什麼後遺症,孩子還真聽話,經常念。記得有一次,帶他到醫院去打針,他怕疼,就不停的大聲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護士還納悶,問:「這孩子喊啥呢?」我們都笑了,再一細聽,她也笑了,因為她也聽明白了。所有的人都很感動,我也在內心深處感恩師父,孫子能健康成長,多虧了師父。兒媳婦對大法更是深信不疑,見人就講大法好,見到有緣人就講三退,有一次還真給一個不明真相的人退了少先隊。

我家四世同堂,我是核心,上有老下有小,家裡人多事就多,整天在一起難免有些磕磕碰碰的,人心上來的時候我就告誡自己:我是修煉人,用大法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師父的教誨:「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否則,你算什麼煉功人?」(《轉法輪》)在師父慈悲的呵護下,我們一家人和睦相處,其樂融融。如果不修大法,就沒有這樣美滿的家庭,是師父救了我們全家,是大法改變了我的人生,感恩師父給我淨化身體,救了我的命,也救了我孫子的命,才有了我們這個幸福美滿的家,為此,我們全家人再一次叩謝恩師。

我就念了五年書,寫文章很吃力,層次有限,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