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鳴山泓泉(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1月19日】

天涯尋法(音頻):鳴山泓泉(二)(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鳴山泓泉(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當時眾神的歡呼聲影響實在是太大,其他境界的神也都感受到了,都前來打探,有很多就過來與這裡的神一起等待創世主的到來。長話短說,又過了一些時候,創世主終於來了。只見從那天空中閃出一條巨大而恢弘的通道一般,最前方是一群仙女和鳳凰、金龍開路,然後是各類的護法天神,然後由各種佛道神簇擁著從天而降!真是:

天花亂墜法光燦
仙音裊裊佛光漫
主佛威嚴鎮十方
層層下走舊宇換

這個境界的神以及外來的神們見狀趕緊跪下恭迎創世主佛的到來。那位海中龍王所變化的小孩在跪下的同時偷偷瞄著創世主身邊的金龍,金龍也正好在看他,他立刻感受到那條金龍的無比威力。此時男神和女神一見創世主,覺得怎麼這麼熟悉,似乎在哪裡見過。思維一閃,他倆四目對望,立刻明白原來當初是創世主在那片奇異的樹林裡摸了石頭一下,然後把他們送入那個特殊的境界,他們才能得到神的形體和無量的智慧和能力。

創世主慈悲充滿威嚴的說:「宇宙在不同境界都出現了問題,只有我層層下走,最後到人間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你們如果有願意下走的,那就隨我去到人間,我在那裡洪傳大法的時候,你們當我的弟子,到時候展現你們的能力,為宇宙正法盡一份責任和力量;即便是到時候當不了大法弟子,但是也會因為給我傳法鋪路和奠定文化,而功德無量,做的好也會圓滿回天的。」當創世主說完這些,男神和女神以及其他的神大多都表示要跟隨創世主下到人間,海龍王也不例外。

因為海龍王與男神和女神緣份很大,他們在下走中經常是形影不離。後來在一位管理三界的神,在造地球的時候,他們正好趕上。當時因為很多地上山川地貌等等角色都有神選了,他們也沒有去爭。後來隨著歲月的流逝,地球上的東土很多環境隨著那一幕歷史大戲的不斷的演繹,管理地貌的神逐漸的不夠用了,這樣他們就有機會參與其中。

因為人間的地貌涉及很多上界的事情,所以即便是安排再小的事情都需要很多神一起商量。當上界的神安排敦煌地區要起到溝通和匯集中原文化與中亞以及歐洲文明的關鍵作用的時候,就根據男神、女神和海龍王的特點安排了鳴沙山、月牙泉和敦煌地下水的特點。

男神因為受一位創世主神用手拿過,身有五色,所以在人間表現沙子成五色;至於說發出鳴響的聲音,就是男神在借用人間的表現展現神的造化,希望藉此喚醒人們心底那份對神的嚮往與追尋;女神,因為美麗而具有非常大的慈悲與神通,就成為月牙泉,婉約在沙山之底。龍王成為管理敦煌地區地下水的總管,因為受女神恩惠很大,所以和月牙泉成為互相依偎的狀態。

當人們走過沙山,弄得滿頭、滿臉、滿眼、滿身、滿鞋都是沙子,身體又有些倦乏之後,在山頂,發現三面沙山(一面有個缺口,不規則四面沙山)環抱的深處有這樣一泓清泉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往往是嗔怪的輕聲道:「仙子,你怎麼來到了這裡?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啊!」

月牙泉的柔美與淨澈和鳴沙山的恢弘與壯麗正好形成鮮明的對比。所以大多數登山俯望月牙泉的人都被這種強烈的對比所震撼。以至於很多人們在感嘆於天地造化神秀精巧的同時,也在深深的思考著人生的終極目地。

話說在東周的春秋時期,在洛陽城有一位富家子弟阿克,雖然家世顯赫,但為人德行很好,也願意結交好友。他雖然知書識禮,卻對武藝一竅不通。有一次他帶著兩個隨從外出,遇到街上有變戲法的,他走上前去看熱鬧。不一會兒跑過一個人順手把他身上帶的錢給搶了。他和兩個隨從緊追不捨。那個人拿著錢飛速的買了一些吃的,然後跑到不遠處的一個茅屋內,阿克他們也跟了進去,看見那個毛賊把買來的東西分給躺在那裡的兩位老人和一個女孩。這個毛賊叫阿亮,女孩叫阿青。看上去都不健康,似乎好幾天都沒有吃東西了。阿克見狀心生憐憫,就問身邊的那兩個隨從還有沒有錢,兩個隨從把懷裡揣著的錢都拿了出來。阿亮見狀招呼妹妹阿青一起過來給阿克叩頭,謝謝他們。

阿克對阿亮說:「如果缺錢可以隨時到我府上去取。」說完帶著隨從就走了。

過了大約兩個來月的光景,阿亮和妹妹真的來了。阿克正好要出去,見到他們趕緊迎進屋內,讓家人端上飯菜,又找來有點發舊的衣服讓他們換上。兄妹倆吃完了飯,換上了衣服。阿亮說:「多謝兄台款待,我父母前些日病得很厲害,最近張羅著要回老家,說就是死也要埋在那裡。我們兄妹無奈,只好過來求兄台幫忙。」阿克抱拳:「請問這次給您拿多少錢夠用呢?」阿亮說:「如果您能出車把我父母送回家鄉,如果他們不久故去,請幫買個棺材就行。不用現錢。」阿克一看兄妹倆真的不貪,於是就答應了他們的要求。

三年多之後,阿亮兄妹又一起來了。見面之後,阿亮就對阿克說:「我們兄妹已經給父母守孝三年。三年期限已滿,我們只能回來找您。希望您能讓我倆在您府上做長工,順便還您對我們的恩情。」阿克同意了。

後來阿克得知,阿亮其實武藝很好,怎奈時運不濟,才落得如此田地。阿克就讓阿亮當自己的貼身保鏢。時間一長,阿青也當了阿克的貼身丫鬟,為阿克整理內務。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五年多。有一次阿克帶著兄妹倆上街採買東西。在鬧市上遇到一位算命的人,這個人一見他們就拉著不放手,非要說有重要事情相告。阿克見狀,看了看天,正當晌午,於是就帶著算命先生和阿亮兄妹來到一座酒樓,選個雅座。阿克讓阿青去點菜,阿青張羅一大桌子菜,外加一壺好酒。

算命先生一看很高興,覺得對面這位公子很講究。酒過三巡之後,算命先生說:「這位公子,如果從面像看,是做王侯的料,但是如果做了王侯,因為你為人善良,免不了會遭人暗算。你鬥不過那些小人的;如果你不想當王侯,那可有一份奇特的緣份等著你們。」阿克忙問:「那是什麼緣份?」算命先生故作深沉,幹了杯中酒之後,慢慢的說:「你們知道我們這一行,能算出別人的生死、吉凶、禍福,但是算不出來自己的生死,這還得是真會算的。我的師父曾經跟我說過,一個人要想真正的了卻生死,那就得走入修行。這時期雖然也會有一些有能力的人出來講述他們的修行方式,但是那些卻不是最根本的修行方式。」算命先生說到這裡,阿亮有些著急了:「真正的修行方式究竟在哪裡,你快告訴我們呀!」阿青趕緊把酒給算命先生滿上。算命先生用手裝作掐算模樣,過了一會說:「你們出洛陽,沿著河西走廊一路向西,到達大漠邊上一個小城(後來叫做敦煌)的地方附近,到那裡去找吧。對了,那裡有個特點:沙子分五色。」說完算命先生站起身來,抹了一下嘴唇就要離開。阿亮急了,趕忙抓住算命先生的袍子:「您話還沒說完呢,怎麼能走哇。」那位算命先生一副狐疑的神情:「很多事,就得看機緣和隨緣,不能說的過於明了……」說完,揚長而去。

阿克一直靜靜的坐在那裡沒有動,也沒有出聲。半天,他才對阿亮和阿青兄妹說:「真人不露相,這個人肯定是一個很有本事的人。這種人都比較能『裝』,這是在考驗我們對他的態度。現今在周圍的各個國家(周朝分封的諸侯國)中很多都有各種學說,有的甚至把自己的學說說的很玄。我總是感覺那些學說都不能真正的了卻生死,或者感覺跟自己緣份不大。要不咱一起去那個算命先生提到的地方遊玩一番,看看能否有什麼奇遇之類的。」

阿青謹慎的說:「那個沙漠邊上的小城,我們到哪裡去找呀?還有路途遙遠,那裡還屬於荒蠻地帶。我們一路過去,也許是凶多吉少。」阿亮倒是覺得,一路上只要他們裝扮成窮人的樣子,再加上他有武藝在身,應該沒什麼問題。就示意妹妹不要再阻攔了。此時阿亮發現,自己的妹妹很喜歡阿克,也想藉此成全他們。在洛陽因為阿克家世顯赫,很多事情不好說,也不好辦。

就這樣,他們扮做窮人的樣子上路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