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三次遇到觸及心靈的考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01日】

2022年快過年了,去趕集買點年貨。

在賣醬油醋等日用小百貨的攤位前,遇到了第一個觸及心靈的考驗。

第一個考驗:在賣醬油、醋等日用小百貨的攤位前我買了點花椒、大料等調料,那個賣貨的人是我的高中同學,每次見到她都問我開多少工資,當她聽說我的工資還不如她做小買賣掙的多時就不再說話了。今年我退休了,這次她又問我退休金開多少錢?她說她每月才開2000多元,我說我也開2000多元,都是一樣的企業單位,待遇是一樣的。她聽了就沒那麼多牢騷話了。

因為我們那一屆高中畢業的在我們本地就我考上了大學,那時畢業後還是國家包分配工作,是國家幹部,比普通的女職工退休延遲五年。我們這是農墾企業,那個時候象我同學她們高中畢業後留在當地的,就招錄為農業工人,後來改制承包後,自己交養老統籌金,就可以靈活就業,自己可以做買賣,到了退休年齡也有退休金。我這個同學比我早退休五年,見到我就開始問我的退休金是不是比她多很多,對錢看得很重,只用金錢衡量人的貴賤。言談話語中就是在跟我比,只有我比她掙的少了她才心理平衡。追名逐利就是人的本性,修煉前我也如此,對錢財名利看的很重,並不比她強多少。修煉後,我對錢財看的淡了很多,對她這種每次見面都問我掙多少錢的表現心裡覺的很可笑。

她問的這些我都不往心裡去,接著下來她說的話讓我心裡著實被觸動了,她說:她前幾天去參加一個同學孩子的婚禮,見到趙小平(化名)了,她是國辦老師,也晚退休五年,今年退休了,你知道她退休金開多少嗎?每月5000多元呢。話語中帶著羨慕和妒嫉。她說她兩個月的退休金也開不到5000元,並說我:你是畢業分配的大學生,又是國干應該跟她(那個當老師的同學)開的一樣多才是。

我聽了心裡開始上下翻騰,心想:那個當老師的同學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學,就是憑家裡走關係當了民辦老師,後來又轉成正式國辦老師了,現在老師的待遇很高,屬於事業單位,退休金也是企業單位的兩三倍。而我考上了大學,屬於國家幹部,就是由於分配到了企業單位,工資待遇、退休待遇就天壤之別,相差如此懸殊。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她後來再說的話我也沒心思去聽了,給她付了調料錢我就去別處攤位買東西了。此時,我只是從表面找了找自己,告訴自己不要看重錢財利益。緊接著下一個觸及心靈的事就出現了。

第二個考驗,是在一個賣肉的攤位前,遇到了一個過去的同事,他在幫著他外甥賣肉。十幾年沒見過他了。先說說這個同事的為人與升官的經歷吧。想當年,他那時在單位就是一個普通的辦事員,初中水平,可是因為他會來事,很能揣摩領導的意圖,跟領導走的很近,鞍前馬後的盡心盡力的服侍領導,從此,他的當官路就像跳棋連跳一樣從副主任到村隊書記,再到副場長,幾年的功夫他就擺平了各種關係,用他們自己當時的話說:當了官就是發財的時候到了。他也馬上就成為了當地的富戶之一。在當今中共邪黨統治的中國大陸,就是打擊、壓制善的、好的,扶植惡的、壞的,真正干工作的人得不到重用,而如他一樣專事投機鑽營、溜須拍馬的小人卻如魚得水,步步高升,真是正邪顛倒!但是,不管他的官職升的多高,我並不羨慕,反而對他那樣的人向來是蔑視的。後來他又調到別的單位去了。後來聽說他被提前退養了,沒有實權了。

他看到了我,表現的還挺熱情,問我退休了嗎?我也和他寒暄著,我問他還上班嗎?他說不用上班了,但是不少開支,每月按照上班一樣給開支,並把他開多少工資連分角都說出來了,但是,我就記住了他開6000多元,他還說他馬上就退休了,退休金可開5000多元。我問他:你怎麼那麼多呢?你不也是企業退休嗎?他說他們那時當場長的是給按照比普通員工兩倍的錢交的統籌金,所以退休金就高。我聽了心裡就返出了對他的蔑視,心想:也不想想自己是怎麼上去的,還得意洋洋的在這吹呢!他說完我就離開了。此時我心裡翻騰的很厲害,想想自己大學畢業還不如一個初中畢業的人,我掙這點錢兩個月還不如他一個月掙的多,越想越懊惱。我意識到這是讓自己放下對錢財利益的執著心呢!雖然我平常看起來對錢財利益看的很淡,自己也覺的沒有了利益心,可是在與同學、同事的對比中,就觸及了隱藏很深的那個對錢財利益看重的執著心,暴露出來就是讓我去掉它的時侯,不給它市場。可是正念不強,心裡還總翻騰。在往回走時,就遇到了第三個考驗,真是觸及心靈啊!

第三個考驗,遇到了同事長月(化名),計生辦兼防疫辦主任,她也今年退休,之前聽說,由於疫情原因,單位還讓她繼續幹著,給開臨時工資。見面打了招呼,我問她現在還上班嗎?她說:「上著呢,李某不是當副場長了嗎,她不熟悉工作,讓我先幹著呢。」我聽了李某當了副場長心裡就又翻騰了。沒說幾句就離開了。我知道那個當了副場長的人也是個只跟領導走的近,工作中避重就輕,乾麵子活兒,耍心眼,只會逢迎拍馬的人,中共邪黨治下的中國,這樣的人有市場啊!我邊往家走邊內心翻騰著:自己在單位工作了三十多年,兢兢業業的,就是因為自己修煉法輪大法,跟共產邪黨犯沖了,就將我降職降薪,不被重用,默默的干到退休。很多人不理解我當初的選擇,一致認為憑我的條件完全可以當什麼什麼長了,可是我並不為所動,我從不後悔自己選擇修煉法輪大法的這條路。但是今天聽到誰誰當了副場長心裡為什麼不平衡呢?我發現是妒嫉心,聯想到剛才碰到的那兩件觸及心靈的事,也都有妒嫉心在作怪,心裡不平衡就是妒嫉心起作用了。我抓住了它,連同對錢財利益的執著心一同滅掉。

這一天,一連碰到三次觸及心靈的考驗,就是讓我提高心性的,是師尊的苦心安排,我找出了自己內心根本的問題:妒嫉心,對錢財利益的執著心,看不起人的心,清高的心,蔑視心,等等,我一併把它們都消掉,不給舊勢力鑽空子的機會,就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無條件的向內找,修好自己,以法為師。

在師尊正法進入最後期的時刻,在法正人間到來的時刻,我一定緊跟師尊正法進程,不放鬆自己,用修煉如初的精進意志做好三件事,跟著師尊法正人間,完成自己史前與師尊簽下的神聖誓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