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那冒出苗頭的爭鬥心歸正自己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10日】

因生長的環境純樸以及自己也不善於與人吵架,一直以為自己沒爭鬥心,通過最近打電話機緣巧合的三案例,讓自己看出細微的爭鬥心反而是不易察覺的。

小粉紅勾出爭鬥心的苗頭

撥出電話鈴聲響起後,西安市某區普法辦的一位年輕女孩接起,我跟她說:「打這電話是希望你和家人都能平安,看到西安的疫情這麼嚴重,就想告訴你如何躲開劫難的辨法......等等。」對方用很不屑態度,說:「親親,你是不是要告訴我煉法輪功就不會死啊!等等?」我說:「不是的,我沒有要你煉法輪功,我要告訴你保持善良,因為人是無法勝天的,保持善良才是走向平安的路。西安在12月23日封城,二年前武漢封城在1月23日,20年前天安門自焚案被導演出來嫁禍給法輪功學員也在1月23日這天,這三件事都是在23日這天發生,其實是老天已經在警示人了。」

對方問我哪裡人?說我操了一口十足台灣腔等等,說她不信善惡有報,不信神,不信宗教,只相信黨,態度很不好,十足的小粉紅,我告訴她如何躲劫難的辦法,她不以為然,不屑的說:你捐些物資來比較實際等等......

因對方態度很不好,輕視大法,又用嘲諷的口氣說話,那時我人心已有點起來了,因她剛剛信誓旦旦的說只信黨,於是我拉高聲音回答她:「怎麼會需要物資呢?黨不是說物資很充裕嗎?你應該相信黨啊!」對方沒想到我會這樣堵她,一時語塞,慌忙掛了電話,再撥就沒接了。

掛上電話,我反思,是細微的爭鬥心隱藏著讓自己沒有保持平和的心態,否則就不會給她一記回馬槍。

於是到了晚上又撥給她,電話撥通後一開始有回音,跑秒,但不回應,我留話4 分38秒後,我主動掛了,不知她是否有聽到我跟她說的。我告訴她:「你是個聰明的女孩,應該會懂得去翻牆才對,你思考過嗎 ?中共為什麼要封網等等。不管你信不信善惡有報,老天仍會報的。羅京、陳虻和方靜是殃視的新聞主播、製片人和主持人,它們不分善惡,播報、製作污衊法輪功的電視節目,天安門『自焚』偽案等造假新聞,最終三人都得癌症死亡。這就是最好的例子。」(因對方是普法辦的)接著給她舉了因做宣傳污衊法輪功而受惡報的例子等等。」

事後我想想為何這次會起爭鬥心,就想起,有次撥公檢法單位電話時,對方態度很不好,一聽是法輪功的就說:「你是人還是狗?」當時心態很平和,機智的回答:「跟你一樣啊!」對方立刻說:「不不不,我跟你不一樣」,我說:「怎麼會不一樣呢?咱們現在不是在對話嗎?不一樣能對話嗎?」

以往也常會碰到很惡,直罵人的,自己都能平和的說:別罵了,生氣會傷身,對你不好等等,這種明顯的考驗反而容易發現,容易過,不會生氣,而這小粉紅這種挑釁,輕視大法,又嘲諷的態度,自己心就被挑起,真如師父所說的:「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轉法輪》)於是決心好好歸正自己。

遇到滿腦仇恨的憤青考驗心性——不動心

向內找後隔天打了一通西安市某區普法辦汪先生的手機號,共接3通,互動中約接16分。一接通後我叫他汪先生,對方沒反應,過一會聽到是法輪功的開始開罵起來,後來說我打錯電話。我問:你不是汪** 嗎?不是普法辦的人嗎?結果他不是我要找的這人,他是一位剛退役不久的年輕人,是一位滿腦仇恨,逞凶鬥狠的的憤青,罵人講話帶髒字,叫我等著,很快要武統台灣等等,說老子一定會過去把你們連根拔除,說:叫你們那些大嬸們小心點,問我叫什麼名?我說:「我為何要告訴名字,你憑什麼知道我的名?他說:他會用高效頻手機搜到我們等等。」

我問他:「武統台灣對你有什麼好處?你是趙家人嗎?現每個人都想生活在民主自由的社會裡,共產黨對人民封網,用暴力和謊言統治人民,你還想別人跟你一樣在這種不自由沒民主,又被割韭菜的環境中過日子,不信你去街上喊聲黨不好的話或在網路上批評一下黨,保證你會被抓起來,另外你不覺得你的錢變小了嗎?中共大量印鈔票已經讓你的錢都貶值了,你以為只有馬雲會被割韭菜嗎?你有馬雲政商關係好嗎?他的錢黨說拿走就拿走,更何況小老百姓的錢,而高官卻把錢和家人都弄到海外去了,每個人都有好幾本護照,看黨這船要沉了,他們說跑就跑。」還講到:「你以為只有法輪功學員會被活摘器官嗎?只有新彊回族人及藏人會被活摘器官嗎?現在被活摘器官已擴及到一般老百姓了,有多位武漢大學的學生走出校門就失蹤了,後來發現被活摘器官,你以為這事不會發生在你或你親人身上嗎?黨一路在殺咱們同胞,六四天安門事件殺的就是像你這樣的年輕人,不信你翻牆去看看,就可以看到六四坦克輾壓大學生的照片,可是黨封網,在中國是看不到的。」

接著講:「中國有五千年的文化,講的是仁義禮智信,黨不代表中國,黨一到中國就搞文化大革命,把咱們中國的文化給拔除,它要的是黨的穩固,而不是以老百姓利益為利益。你看看,你從剛剛開始講話,就出口成髒,滿腔的仇恨,我也沒生氣,一直用善念對待你,可你卻用被黨灌輸的恨和鬥的思想對待人,黨又用民族主義及愛國思想的幌子把你們給利用了,讓你們仇恨外國人,例如前年日本剛出現疫情時全世界的人都互相幫助送口罩,可中國人被黨灌輸的恨與鬥的仇外思想,不但不幫忙反而是幸災樂禍。」

又問他,你希望你的下一代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呢?…等等,因為我講的都是事實且跟他切身相關,對方也講不出反駁的話默默的聽,許久不說話,因我想了解他的心結在哪?就跟他說: 你說話啊!為何不說話,年輕人,你講講啊!他只會說,你等著,你等著,老子會過去要把你們連根拔掉…等等威脅的話,我說:「我們跟你有仇嗎?你為何滿腦仇恨,你這樣快樂嗎?」後來對方還問我:「信的那個神會保佑你嗎?」我回答他:「神佛會保佑善良的好人。」叫他平時多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可讓自己心平氣和可養生,危難時可逢凶化吉….等等。還告訴他,好好思考我剛跟他說的話,要當一個有尊嚴的中國人,才能讓人尊敬,而不是被黨操控滿腦仇恨的人。後來我就主動結束這電話了。

事後我反思,面對滿腦仇恨,逞凶鬥狠的憤青這種直接的考驗,當時沒動怒,心平氣和的開導對方,因是脫稿演出,也體悟到要救人除保持平和的心外,自己講真相時的咬字標準度及如何將真相內容消化、精簡成為腦中的東西,才能使講真相時的邏輯性、流暢性及緊湊性更好些,這些方面自己都需再充實,才能在瞬變的情況中立即智慧的做出反應,才能救了人。也從中體會到任何的執著心及救人的事情,只是意識到而不去歸正,就不是實修。

歸正後柳暗花明又一村

歸正自己後隔天撥打西安市某區普法辦一年輕人手機號,一位善良男青年接聽,我由西安現況切入,告知政府為清零隻要不是染疫死亡的都不列死亡入數,不管人民死活,老百姓被封在家裡不給吃喝;強制集中隔離,卻不給生活所需;不管孕婦、嬰兒和老人的需要,造成更大的災難…等等,(對方頗有同感,嗯了一下)。我告知,人不能勝天,保持善良才能平安,老天在警示人,請他利用自己工作上的方便幫助法輪功學員給自己及家人積福德…等等,對方聽了完整真相,給了他網址,告知他如何做自救三方法,如何三退,並幫家人退,對方說謝謝,互道再見。

當自己有這顆歸正的心,也花心思去實行時,再撥的接通率及效果都特別好,聽的時間也較長。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叩謝師尊有序的安排,讓弟子從中去執著心。最後以《洪吟二》〈斷 元曲 這首詩和同修們共勉:

「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

以上個人體悟,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