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提高心性的幾件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09日】

過年期間,有幾件提高心性的事,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臘月二十七,一個小輩親戚買輛轎車,叫另一個干維修的親戚裝上高配。我問:「能裝胎壓監測嗎?」親戚說:「能裝。」我讓他年後給我裝上。說完這事後,覺得心裡有個東西落地了,感覺車更完美了。我一直對自己車沒有胎壓監測感到是個缺憾,有兩次,車胎扎漏氣了,我竟然不知,如果有胎壓監測就會有個提示。

可就在當天晚上,我做個夢:車的四個輪胎全沒氣了。我一下子悟到:我在求,求車沒氣、求禍 。師尊如果不點化,我還真意識不到,舊勢力會抓到把柄:你不是想安個胎壓監測嗎?安上得讓它起作用呀?怎麼起作用?讓你車沒氣,這樣檢測才能起作用,得滿你的願呀?大法弟子有師父管,即使車真沒氣了,也不會有事,這樣例子很多。憶師恩裡有個故事:一個弟子開車拉十幾個同修參加師父講法班,到地方後發現:一個輪胎丟了,三個輪的車照樣跑。我意識到,有為做事會招來麻煩,修煉人一切有師父管,不要給自己安排事。再說,不是每台車都得安,那也不是車的必備裝置。

二十八號上午,我買了一袋水果給一個親戚同修送去,她會做衣服,我曾求她改過衣服。過年了,送點水果表達一下謝意。到她家後,她一人在家,熱情的給我端茶倒水,我心裡有點不得勁,坐了一會兒起身走,她又給我拿了一些別的水果,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就在當天晚上,我夢見她給我改的那件衣服。我悟到,男女授受不親,我不能再求她了,雖然是親戚也不行,什麼是修?就算自己念正、沒色心,一來二去的,男女單獨相聚,會不會生出不該有的東西來?不能忽略點滴,點滴不注意就容易出大事,毀了自己。

過年的氣氛在「年飯」上,妻子問我:「做幾個菜?」其實她早安排好了,又問:「做十個菜行嗎?」我說:「行,別忘了肥腸炒尖椒和黃瓜炒肚片。」她說:「知道。」我得意這口,也沒覺得心怎麼重,可還是有點口腹之慾。可是,開席後,單單沒這兩道菜。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但意識到是去執著,是好事,肥腸和肚沒吃成,我沒動心,小關,不是事,修煉人對什麼執著都不行。

吃過三十早飯,我給親戚朋友拜年,心想,晚上別耽誤看神韻。拜年時,有點觸動事。我給一個原單位同事拜年時,電話接通後,我一肚子熱情洋溢的拜年話剛說了兩句,他就冷冷的一句:「給你家人帶個好。」電話就掛了。一瓢冷水澆下來,我立即清醒了:我是大法弟子呀,這人情多濃啊,若不是對方的這瓢「涼水」,怕我還難清醒呢?

人與人之間除了緣分外,不過是執著與情,牽掛與惦念是修煉人要去掉的東西。感謝這位同事提醒和成就我。接下來,我給幾個親戚朋友打電話拜年時,心淡泊多了,只是符合常人狀態而已。

三十傍晚,我點燃九根香,跪地叩拜師尊!說完祝福話後,我跟師尊說:「在新的一年裡,弟子一定要精進心不退。」這是我每年給師尊拜年時必說的話,「精進心不退,」說了就得做,用這話督促自己。我感覺今年與往年不同,師父往前推我很快,每天都在點化我心性上的不足和我沒意識到的一思一念。越到最後越精進,不能看別人,不能拖拖拉拉,每天該幹啥心裡有譜,主動修去人心與觀念,最後一步就應該是這個樣子。

初一中午,家族人聚餐,大妹夫問我小妹夫背後是不是說過他一件事?這事是我告訴大妹子的,她是修煉人,當時說完後覺得不妥,一再囑咐她:「別跟你丈夫說,這是修煉人之間的交流。」沒想到,她這關也沒過好,回家把這事跟丈夫說了,鬧得妹夫很傷心。我後悔不迭,怎麼成傳瞎話的人了,修口很不成熟呀。師父夢中點化:我把一口袋東西幾乎全倒了出來。我悟到,肚裡不裝事,修口差。我跟師父認錯:「弟子錯了,以後改,一定改!」

初三上午,我去庫房,發現滿地是水,下水管道堵了,水還在一點點的冒。我一驚,立即想起早上做的一個夢:我在老家一個園子裡,旁邊有個水管,我想,應該給地澆水了,我拿起水管子,合上電閘,水很旺。我悟到:庫房冒水是我求來的:有幾次,我去庫房時冒出一念:要過年了,下水道可別堵呀?這念頭出現多次,我沒意識到,也沒發正念解體,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我一邊清理一邊發正念:清除自己思想中怕跑水的不正念頭,同時用神通清除另外空間水管堵的因素。下午去看時,水不冒了,我想管道肯定暢通了。

這個年過得一波三折,也覺得在修煉上有所收穫。新的一年開始了,我提醒自己:一天都不能鬆懈,每天都不能虛度,現在時間過得多快?得給自己加碼,今天能做的事不要推到明天,珍惜師尊延續來的每一天,好好修,努力修,猛勁往下放人心,修成一個無私無我的生命,一個新宇宙偉大的神。

現層次的一點體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