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不積不足以滅身

陸文


【正見網2022年03月23日】

「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出自《周易·繫辭下》。是說一個人如果不長期作惡、積惡如山,是不至於身敗名裂、自取毀滅的。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積善得福,積惡成凶的名言警句很多。「小人以小善為無益而弗為也,以小惡為無傷而弗去也。故惡積而不可掩,罪大而不可解。」(《繫辭下》)。「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太上感應篇》)」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周易·坤·文言》)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三國志·蜀書·先主傳》)「多行不義必自斃。」(《左傳·隱公元年》)

古代的中國人認為:在自然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在人生中,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微不足道的力量,經過數量的積累,歲月的沉澱,就能把渺小量變升為完全的質變,最終的翻天覆地可能起源於最初的點點滴滴。一個人偶爾做錯了事,是可以原諒的,是無可厚非的。但是人一味的逆天理,不停的傷害人,不斷的造惡業。壞事做多了,惡業積攢起來,漸漸就惡貫滿盈了。也就是罪惡多得像穿錢串一樣,已經一貫一貫的(千枚為一貫)都裝不下了,接下來就人神共憤,天誅地滅。

自從中共非法鎮壓法輪功以來,有的人偏聽偏信了中共謊言,就隨著中共迫害法輪功。由於他們不斷的誣告、陷害法輪功學員,也就不停的傷天害理、積惡成罪,最後大到罪不容赦。

內蒙古赤峰市文鍾鎮一農村村民李俊英,經常舉報村裡修煉法輪功的學員。法輪功學員給他們夫婦講真相,她表面上不說什麼,但背後卻經常向派出所打報告,致使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其中部份被非法勞教。二零零二年,李俊英得了一種怪病,幾個月後說不了話。臨死時,嚼自己的舌頭,把舌頭都咬下來了,滿嘴流血沫子。

陝西省寶雞市高家鎮太寅村的賈引桃,因誹謗大法,迫害、監視、舉報大法弟子,在2004年前後,腦袋中長了瘤子,頭疼的死去活來。但她不斷誹謗大法,辱罵、毆打、監視、舉報她的侄兒媳婦(法輪功學員)和其他過去相處很好的法輪功學員,每舉報一次可得到太寅村50元的獎金。後來賈引桃的頭痛的越來越厲害,最後不得不開顱做手術取出瘤子。但三個月後她的腦袋另一側又長出了一個新瘤子,又第二次開顱取瘤,從此再也沒出過家門。據悉,賈引桃還自己咬斷了自己的舌根,不能吃飯喝水。原來又高又胖的賈引桃到臨死時,人已經瘦干變形。

李俊英、賈引桃都故去了,生命已無法挽回,歲月也不會回頭,一切的惋惜都不能挽留。在中共的謠言惑眾下,她們以為積極參與黨的迫害行動,就是革命的、光榮的、正確的。其實在中國,公民的信仰自由也是受憲法保護的,參與迫害信仰者,才是真正的違法犯罪。作惡者自負,她們的病痛、慘死,是她們不斷的迫害好人的結果啊。法輪功學員已經千方百計的給她們講真相了,也曾經一次次地奉勸她們不要誣告、不可欺善、不能行惡。可惜的是他們中毒太深,完全不聽、不信真相。看著她們悽慘的結局,法輪功學員也很同情,但又無奈,該說的都說了,該做的都做了,可是人心不改邪歸正,積惡如山,惡貫滿盈,天罰難逃,神佛也回天無力啊。

李俊英、賈引桃也是逐漸被謊言侵蝕,漸漸心態魔變,最後完全毫無人性的。他們也是由於第一次作惡後,根本不聽真相,也就不辨善惡,才越陷越深,最後走投無路,自取其辱的。如果她們每次都能耐心的聽真相,及時的棄惡向善、改邪歸正,不一次又一次地傷天害理,也就不會活的生不如死、死的猙獰如鬼。所以講真相、聽真相,就是在教人辨正邪、明善惡,也就是救眾生。

她們死的很痛苦、很悽慘、很恐怖。可她們能否想到:那些因她誣告而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所承受的恐嚇、遭受的酷刑、經受的折磨,都是因她們的誣告造成的。所謂害人如害己,終究會找上門來,最後作繭自斃。法輪功學員沒有抱怨、沒有報復、沒有嫌棄、沒有厭惡她們,法輪功學員一直心懷慈悲、無怨無恨,始終想規勸她們,總想挽救她們,無奈她們根本不聽不信。也就是天堂有路人不走,地獄無門人自行。

如果她們能靜下心來,聽聽法輪功學員講的真相,就能明白法輪功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佛法修煉,中共的暴力打壓是邪惡的、是違法的,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是在澄清事實,是在勸善止惡。可惜的是,她們始終沒有聽進去真相,一味地行惡,一次次的造業,一點點的下滑。所謂千裡之堤毀於蟻穴,滴水穿石,點滴的力量是不容忽略和輕視的。我們悲哀的看到這樣的人在積累自己的惡念、惡行、惡業,但是她們的失控狀態已無法阻止,她們業滾業的積累罪惡,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後把自己壓扁、壓死。

自古以來,誹謗佛法,迫害修煉人都是人之大忌。人可以不信,但不可以不敬,更不可以謀害。古人都相信神造世界,佛法無邊,佛法是慈悲的,也是威嚴的。從古至今,毀佛之罪始終如山如天,歷史上的三武一宗滅佛,都逃不掉國破家亡的結局。九五至尊的皇帝在佛法面前,如果狂妄、詆毀、迫害,也是以卵擊石、自取其辱、自尋死路。佛法慈悲,善待眾生,對罪惡的及時懲處也是在彰顯佛法的威嚴與神聖,更是在警示後世:在佛法面前,心存崇敬與謙卑,才能獲得幸福與榮耀。反之,在佛法面前,心存詛咒與殘害,只能面臨痛苦與毀滅。

生死陰陽界,善惡兩邊分。奉勸那些曾經有意無意傷害過法輪功修煉者的人,及時懸崖勒馬,迷途知返。不要一次又一次的陷害他人,那樣只能不斷的積累自己的罪孽,等到惡貫滿盈,等到積惡如山,也就為時已晚,死路一條了。聰明人不會玩火自焚,自掘墳墓。天堂與地獄的門已同時打開,幸福與痛苦都在向你召喚,你自己的選擇就是你在創造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