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講話 證婚詞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4月12日】

各位親朋好友:

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我兒子某某和兒媳某某某喜結良緣的大喜之日,我代表我們全家向前來祝賀的親朋好友表示真誠的謝意:謝謝大家!(合十)

這些年,親朋好友都知道,由於我的信仰,我們一家人生活的很不易,兩個孩子也跟著經受著風雨的吹打。但是他們知道,父母的信仰是最正的,是高尚的,是普世價值。現在,兩個孩子逐漸成熟起來,有了好的工作和收入,這是大法之福。古人有句話:「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今天,在他成家之際,我送上幾句期望的話語,也是對兩位新人的美好祝福。

第一句話:做人要真誠,真誠才能贏得人的信任與尊重,才能得到上天的厚愛與福祉,財運不是求來的,是積德行善福報的結果,厚德載物,有德有志才能成大器。

第二句話:要善良厚道,遇事多為別人著想,不自私,要謙卑,不攀比,不浮華,有感恩之心,養成助人為樂的習慣,善心多大,福報多大,修心積德才能福報綿長。

第三句話:遇事能忍讓,有了矛盾找自己的原因,能理解與包容對方,忍是美德、是境界,忍中有得,忍中有甜,忍是家庭和睦與事業成功的秘笈。

我希望,兩個孩子能按照「真善忍」三字聖言做人處事,這是人生成功的保障,是榮華富貴的根本,付出多少,得到多少!願你們生活幸福、美滿、快樂!

最後,再一次向各位親朋好友表示感謝!謝謝大家!(合十)
                                  某年某月某日

證 婚 詞

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受某家委託,給兩位新人做證婚人,這是一件很高興的事。

新郎某某某,誠實厚道,畢業於某大學,現在在某公司工作,有才智,受器重,福報滿滿。這使我想起古人一句話:「有志不在年高」。

新娘某某:賢惠善良,畢業於某大學,現在在某公司工作,聰明好學,是業務骨幹,收穫頗豐。這使我想起古人一句話:「天生我才必有用」。

神聖的婚禮殿堂,是上天對人的厚愛,此刻,滿天神佛為你們作證,在座親朋好友為你們作證,民政部門證書為你們作證,你們的婚姻上和天意,下和父母之心,合情、合理、合法,真誠祝福你們!

下面,我向兩位新人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在今後生活中要真誠相待,說話真,做事真,實實在在,為人不虛,當真能做到時,信任你的人會多,幫助你的人會多,生活的路會越走越廣。願你們攜手真誠到永遠!

二是要修心養德,重德行善,恩澤親朋,遇事要為別人著想。古人有句話:「善行常在,福報自來」。願你們攜手善行到永遠!

三是在生活中要多體諒、多忍讓、多包容。生活不會永遠象今天這樣彩霞滿天、鮮花滿地,也有風雨的時候,當遇到矛盾時,要學會忍讓與包容,忍是智慧,是美德,願你們互相包容忍讓到永遠。

我知道,兩位新人和家庭是有信仰的,信仰的天空永遠是美好和燦爛的,「真善忍」是普世價值,是正道,是做人立身處世之本。在座的親朋好友,能夠對他們的信仰默默理解與支持,都會得到上天的福報和福益子孫。

最後,祝福兩位新人新婚生活幸福、愉快、美滿!

謝謝大家。

2022年某月某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