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短章:心祭

辛言


【正見網2022年04月06日】

下在清明的雨,是帶著傷感,帶著愁緒,帶著悲楚的。雨落在庭院裡,落在街上,落在原野,落在一切人能夠看到的地方,雨用它特有的方式清洗著這個渾濁的世界。

這個時節,有多少心碎的家庭,不堪的往事,都隨著淅淅瀝瀝的雨溶入大地,溶入心裡。我想起那些被中共迫害得失去生命的大法弟子,他們因為信仰,因為告訴人們真相而落入魔窟,命喪魔掌。

我在心裡燃起蠟燭,點上心香,祭奠那些逝去的高貴生命。惡魔為它的殺戮勝利而狂笑不止,它們以為真的就戰勝了大法的修煉者,它以為掀起的血雨腥風,足能夠嚇阻生命的覺醒。卻不知無邊的佛法正慈悲的喚起生命的覺醒,神佛慈悲的眼淚正叫醒沉睡的生命。看吧——

那綿綿的雨絲帶你走出悲憤,給人以無限的歡喜,那是「杏花雨」它能「潤如酥」,它就這樣絲絲縷縷的流進春的深處,流進乾枯的心靈裡。

其實,清明是為春天來的,在綿綿細雨之後,必是生機勃勃的景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