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和丑橘的對話

羽璉


【正見網2022年04月24日】

有一天我吃丑橘,剝橘皮時,我想:為什麼叫丑橘啊?結果我就看見丑橘說話了,它說:「我沒有沙糖桔甜,沒有阿香桔好看,它們的皮光滑,我的皮粗糙,皮糙肉厚的,形狀和它們不一樣,橘蒂那多長出個丘,人們就叫我丑桔。」我說:「現在的人太注重表面的東西啊。」

我把剝了一半皮的丑橘放在台案上,轉身去拿個東西回來,我看見丑橘看著我,很天真的樣子。我說:「你也不容易啊?」丑橘說:「是啊,在水果店,我都不敢四處看,那些水果都笑話我們長的粗糙、醜陋,有個人參果,特囂張,罵我們多餘,詛咒我們家族在長果時就應該化掉。我有個同伴,特厲害,不服它們的臉色,整天和它們罵架,吵死我們了。你把我裝進塑膠袋時,我可高興了,我的夥伴也很高興,終於離開那些嘰嘰喳喳的、不懷好意的議論和爭吵了。」

我心裡感嘆了一下:丑橘也不容易,吸收著陽光、雨露長起來,被冠上「丑」字,弄得待在水果店也不安生,被譏諷,抬不起頭來。那個感覺就和人在卑微時的心理狀態是一樣的啊。我意念中說:「你們記住大法好,以後轉生成一個美麗的生命吧。」我看見那個丑橘很高興的樣子。

我把這個事和一位同修說了,同修聽了覺得有趣,同修對我說了一件事情,同修說:「萬物真的有靈,我以前把印表機放在地上,列印小冊子,後來印表機不好使了,我又不會修理,心裡著急,就踢了印表機一腳。晚上睡覺做夢,夢到一個十來歲的瘦弱的小姑娘,我說:『你怎麼不去上學去。』她很委屈的對我說:『我心臟有毛病,上不了學。』醒來後,我的直覺是:那個小姑娘就是我使用的印表機,我心裡後悔自己的行為,不應該踢印表機。後來技術同修把印表機換了主板,印表機又能使用了,我也知道善待它了。」

看來萬物不但有靈,而且情感也很豐富。就拿丑橘來說吧,因為丑,被其它水果嘲笑,面對嘲笑,有默不作聲的;有奮起抵抗,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這和社會群體中的生命表現有什麼差異呢?只是生命的體現方式不同而已。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各類情感,不一而足,作者唯願蒼生歸正道,踏正途,不枉塵世走一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