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如畫看周朝演繹的內涵

新宇


【正見網2022年05月22日】

常言道中華上下五千年,朝朝代代不同顏。一朝天子一朝臣,一朝民一朝服飾一朝文化,一幕接一幕如同演大戲一樣走過了五千年。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亦如同一幅幅畫卷,神作的畫卷。最近有感想打開周朝這幅畫卷,試圖探究這幅畫背後的內涵。

文王拘而演周易,作為周朝的奠基者,推演福澤後世幾千年的後天八卦,因朝代為周,也叫周易。周易,顧名思義一個周期演化運行的規律。所以我想周朝歷史的演繹也許蘊含著人類歷史一個周期變化規律的內涵。

周文王、周武王之後的便是周成王。周成王遷新都成周,寓意文武之後一週之成,即人類歷史的的一個周期會經過崇尚道德文質彬彬的道德比較高尚的時期與崇尚武力道德敗壞下滑的時期。如果對應到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大約在2500年前的戰國時期是個分水嶺,戰國時期之前的歷史,人類的道德水平處於比較高的水平,戰國時期之後的歷史就是崇尚武力人類道德逐漸下滑的時期。

周朝分為西周與東周,其中東周又分為春秋與戰國時期。據說是由於魯國史官把當時各國重大事件,按年、季、月、日記錄下來,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季記錄,簡括起來就把這部編年史名為《春秋》。春夏秋冬是一年的一個周期,以春秋命名周朝時期的歷史,這其實就是隱喻歷史如春夏秋冬一樣是循環往復的。東周分為春秋與戰國兩個部分,歷史如畫卷,那麼繼春秋之後的便是冬天,也就是說戰國時期寓意一個大的歷史周期的最後一個階段。一年有春夏秋冬,宇宙有成住壞滅,春秋時期寓意人類社會的道德水平,處在比較好的時期,戰國時期不講道德禮儀崇尚武力征服,寓意人類道德處在壞滅時期的歷史,道德逐漸下滑直至淪喪。

周朝最後一個天子是周赧王,此時的周朝(東周)恰好分為「西周」與 「東周」,此時的周赧王只是名義上的天子,因他想重振周朝的權威,而向富商借錢籌集軍費,與幾大諸侯國去攻打秦國,最後以失敗告終,導致他借的錢無法償還,「債台高築」的成語典故由此而來。作為周朝最後一位天子演繹「債台高築」的歷史,這裡寓意的是在人類的歷史走到一個周期最後的時刻,幾乎人人都欠下了無法償還的債。也就是佛家講末法時期的人業滾業而來,幾乎人人都帶著很多的業力、無法償還的業債。

那麼這一期的人類歷史周期的最後時刻是什麼時候呢?周成王遷新都成周,周成與成周很明顯是寓意一週之成。當時的新都成周指的是中國,這就是中國一詞最早詞義所指(成周)。而中國一詞到目前為止的最早記載也是來源於周成王遷都成周。成王遷宅之說,在文獻、考古均也得到證實。20世紀60年代,在陝西出土的「何尊銘文」 ,對成王遷宅洛邑有明確記載,其「遷宅於成周」、「宅茲中國,自之乂民」語,記載了成王遷宅於成周(洛邑)的歷史,這就是中國一詞最早的記載。

雖然從出土的文物史料上記載,中國一詞最早見於西周,但是大家知道中國的歷史從夏商周秦漢…...隋唐宋元明清,都是以朝代的概念出現的,只有清朝之後中原這地方才以中國國家的形式出現,這便是中國。中國一詞最早的詞義指的是成周,也就是說「中國」一出現,這一週便成,換句話說就是到這一期周期的最後時刻。大家知道「何尊銘文」是在陝西的寶雞市寶雞縣出土被發現的,即「中國」一詞在寶雞市寶雞縣最早出現,這裡的寶雞市寶雞縣強調了「寶雞」。而現在的中國就是雞形版圖,也就是說今天的公雞版圖的中國就是一週之成之時。

那麼這最後的時刻有什麼特殊意義呢?在前文講到周赧王, 在最後的時刻,幾乎人人都是業滾業滾來的,都欠下了無法償還的業債。什麼意思?人的業力大無法償還的時候,按照佛家講的就要打入無生門銷毀的。那歷史都是循環往復的,都銷毀了那還怎麼循環往復呢?所以這個時候也許就必須有神給人類消業或承受償還一部分業力或曰救度,才可以接著下一個周期。用西方的文化講就是贖罪,有聖者替人類贖了罪,耶穌下世就奠定了這樣的文化。也就是說在人類歷史的最後時刻,人要求得救贖、救度,要得到聖者或者神的救度才可以進入下一個周期。那麼這救度機緣在哪裡呢?

周朝歷史最後的階段是戰國時期,春秋之後的戰國,便是寒冷的冬天。說到戰國時期的歷史,就不得不說鬼谷子,他隱於世外,將天下置於棋局,弟子出將入相,左右列國存亡,左右了戰國時期的歷史。這樣一個深諳自然之規律,天道之奧妙的人,為何要稱為鬼谷子呢?這裡是寓意在人類一個歷史周期的最後時刻有很多從地獄魔窟裡面出來的邪惡生命轉生人間或背後操縱世人作亂左右了人類社會。

那麼雞形版圖的中國既然是這一週期的最後時刻,那麼這從鬼谷出來的邪惡生命又是誰呢? 中國大陸的政權是中共把持,會與中共有關嗎?大家知道在《共產黨宣言》中開篇就講了: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幽靈不就是從鬼谷出來的嗎?

還有,周朝最後一個天子周赧王時期,此時的周朝也恰好分成「東周」與「西周」。那麼如果把東周與西周的最後時刻的信息同時提煉出來,東周最後時刻是戰國時期,鬼谷子的弟子左右戰國時期的局勢,提煉出「鬼谷與鬼谷弟子」,西周最後一位天子是周幽王,可以提煉出「西幽」。這最後時刻出現的是「鬼谷」與「西幽」,而中共恰好是被世人稱為西來幽靈。即在歐洲遊蕩的共產主義的幽靈,從西來進入了中國,所以說這中共就是從鬼谷出來的西來幽靈在人間的代表,是末法末劫時期從鬼谷出來的邪惡生命的典型的代表。

這一點在張家界的天門山的景區的鬼谷洞的布局也印證了這一點,96平方千米天門山的景區的鬼谷洞,洞門有一樹,是罕見的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紅榧樹。96平方千米對應這960萬平方公裡中國雞形版圖。紅榧即紅匪,即崇拜紅色的流氓土匪中共。寓意從鬼谷洞出來的是紅匪共產黨。

也就是說中共就是人類本期文明周期最後時期出現的魔鬼在人間的代表。即古老文化中講到的人類最後的時刻(末法末劫時期)要毀滅人類的魔鬼。其實這也是人類自己的業力大欠債多的無法償還而招來的惡魔。在傳統文化中都流傳著神在人類最後危難時刻來救人。西方宗教講的末世,東方正統宗教中講的末法末劫時期,會有聖人下世,如道家講的紫薇聖人,佛家講的未來佛彌勒,也叫轉輪聖王。

這裡以佛家的未來佛為例,釋迦牟尼佛還講過在末法時期未來佛下世度人。據佛典記載,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從其遺體灰燼中揀出1塊頭頂骨、2塊肩胛骨、4顆牙齒、1節中指指骨和84000顆珠狀舍利子。這唯一的佛指骨舍利恰恰也是在寶雞市偶然的出土面世,時間是農曆四月初八的佛誕日。佛指在佛誕日這一天在寶雞市出土,即釋迦牟尼佛在佛誕日手指著寶雞,點悟世人未來佛在雞形版圖的中國(末法時期)誕生救度世人。

大家知道法輪大法正是在雞形版圖的中國傳出,1992年在中國東北吉林省長春市洪傳出來。關中八景之一的太白積雪六月天也恰好是在寶雞市的眉縣,即公雞的眉眼的位置。東北的吉林長春市恰好是在中國公雞版圖的眉眼部位。六月雪寓意大冤,即法輪大法蒙受大冤。大家都知道法輪功是被中共抹黑打壓的,這就是法輪大法蒙受的冤情。太白山的地域位於眉縣、太白、周至三縣交界處,其中的周至縣,寓意一週之至,也就是周成,本期人類周期的最後時刻。也就是說法輪大法的洪傳是人類歷史這一週期最後時刻的救度的機緣。

周朝最後一位天子周赧王叫姬延,這延字也許是寓意本期人類歷史的周期在最後的時刻被延長了,這或許就是2000年後的預言都不準確的原因吧?也許是法輪大法因救度世人的需要而延續而來的歷史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