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簡

梅宇


【正見網2022年05月27日】

師父在《大圓滿法》中講:「此法圓容明慧,動作簡練,大道至簡至易。」  

曾經的我,認為一生很漫長,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目標,盤算著如何一步步達到目標。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如何應對,感覺生活的繁雜無奈。想到人還終有一死,死後又會怎樣?迷茫中的我,看不到最終的結局,更看不到希望。

修煉後,一切都變得清晰明了。世上的人原本是高層生命來到這裡,穿上了人的皮囊,在這個迷的大考場中,經歷幾十年的良知考核,善者回天國,惡者下地獄。幸遇大法的修煉者,同化大法後回歸自己的果位,得大圓滿。就這麼簡單。

由此,生活變得越來越簡單。一日三餐變二餐,家俱簡單整潔,一床一桌,按時起居,除了常人中必須的工作學習,就是靜心做好三件事。

處理問題也簡單。人情之事,當斷則斷,不糾纏。慈悲待人,不求回報。好壞任人評說,不為所動。

修煉嚴肅亦簡單。有師父呵護,有大法指導,沒有過不去的關。發現執著,立即去掉,不掩蓋,不解釋,不為執著找藉口;做錯了,馬上認錯,不維護人的面子。

做事更簡單。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得到靈感就去行動,不疑不惑,不瞻前顧後。從想到做,一條直線不繞彎。

思想明晰,寫文章簡練,主題清晰,言簡意賅,無拖泥帶水的文字。

一個簡字,讓人活的輕鬆自在。不思過去,不憂未來,只做好此刻。大的天象,我管不了,別人如何,我改變不了。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好。遇上有緣,跟其講明真相,願他(她)躲過劫難得美好未來。

人生不過瞬間小住,珍惜法緣,精進修煉,返本歸真乃人生的唯一目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