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刷廠的修煉心得

宇清


【正見網2022年08月04日】

我是去年三月底到印刷廠夜班打地址組上班的,轉眼已過去一年有半。這一年半中我經歷很多很多,在修煉上磕磕絆絆的也有不少提升吧。今天我就借這個機會向師尊和各位同修匯報下我這一年半中修煉上的點滴故事。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去嫉妒心

剛開始在印刷廠上班時,機長經常安排我拉托盤和插好的報紙。因為兩台機器同時在列印,我又是新手,我拉的報紙有些供不上用,那時經常聽到機長大聲喊「沒報紙啦」。每當聽到這個聲音,我就手忙腳亂的一陣忙活,經常要累的氣喘吁吁。

有次機長安排我往機器裡放報紙,讓其他同修拉托盤和報紙。但是那個同修基本是只拉托盤,很少拉報紙,用報紙時需要其他同修另外去拉。可是卻沒聽到機長喊「沒報紙啦!」當時我的嫉妒心就出來了,心裡嘀咕:這換了人拉報紙要求怎麼就不一樣了呢?

就在我剛剛這樣一想的時候,我手裡的報紙怎麼也放不到機器裡去了,象是有人在下面托著往外推,瞬間那一摞報紙全部撒落地上了。當時我就知道我那一念錯了,趕緊在心裡和師父認錯,接著機器就能正常放報紙了,直到下班機器都很順利。

迷在紅塵,人就是糊塗,身在主戰場,正邪大戰中,腦子裡怎麼能冒出這麼不好的念頭?這不是在搞內部分裂,給邪惡可乘之機嗎?

二、要記得回家的路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打地址時有一行或多行地址沒打出來的現象。尤其我剛來印刷廠上班的時候,經常會有報紙地址缺行的,多的時候可以有大半車甚至更多。那時候我只是奇怪並機械的看著技術熟練的同修調整機器重新列印。

後來有天我突然悟到那是師父在提醒我們要記得回家的路。或許是那個時候我們動了不該動的念頭,幹活時心沒在法上。地址都弄錯了,還怎麼回家啊?再後來我就養成習慣,看到出現地址少行的就向內找,提醒自己:修好自己,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但是有些心很狡猾,隱藏很深,不容易被找出來。甚至有時我還會被思想業和後天觀念帶動向外看,覺得是其他人誰誰該向內找找了。每當遇到這種情況,慈悲的師尊會再次利用其他機會提醒弟子要修好自己。

三、做自己該做的

還有次打地址,老是把地址打錯位置。主管過來幫我們調整機器後,還是繼續錯位。我想沒有偶然,可能是在提醒我們啥吧。我開始向內找自己哪裡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後來想到自己日常言行上有愛多管閒事的問題。我那時剛來公司,對公司情況並不了解,但是我卻經常用我以前的工作經驗來提醒主管同修:咱們這個地方是不是要這樣調整下?那個地方是不是可以那樣處理下?其實同修那裡有她自己的計劃安排,我這裡插一腳,那裡加兩句,不是在攪亂人家工作安排嗎?即使是攪亂不了,和人多說話也是在浪費人家時間。雖說是在項目裡,大家又都是大法弟子,每個人的分工卻是不一樣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就是對項目負責。當我悟到這些的時候,地址一下就打的很正常了,一個晚上都很順利。

四、圓容整體

來印刷廠之前我在媒體上班。媒體裡很多工作都有技術要求,別人基本是插不上手的,一插手十有八九是要壞事的。我也養成不插手其他事情的習慣。來印刷廠後基本是領導分配什麼就干什麼,沒分配的就不知道還要去做啥了。事實上印刷廠不少活是沒啥技術含量的,就是拼個力氣和腿腳勤快。機器一開,流水線生產,哪個環節慢了都會影響整體效果。

夜班插報組,連我在內,有三個同修是差不多同時進廠的。進廠後很長一段時間,我上班時經常會有意無意地盯著其他倆同修怎麼做的,或者是機長怎麼做的,我做的不比別人差就滿足了。後來有天我悟到我飄洋過海來美國是來助師正法的。我工作不是做給周圍哪個人或哪些人看的,我是做給自己的心看的。我怎麼能盯著別人來定自己的目標呢?我覺得我要圓容整體。

在接下來的晚上列印訂戶報紙,我不讓自己有一點空閒。以前我覺得打包的同修動作不夠快,打包和收報的同修倆人配合的不那麼完美,但是那天我仿佛完全忘了這些想法。我在插報口放滿報紙後,跑步過去幫打包同修把打好的報紙搬到托盤上;跑步去挪動擺好的托盤;跑步去拉報紙;或者側身擠到傳送帶邊上,幫收報的同修整理一摞報紙……我只記得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個整體。

那天整整一個晚上,我們那組竟然都配合的很默契、緊湊。也是那天,我們夜班B組第一次獨立完成任務,把所有分給我們的單子全部打完了,並且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們都按時或提前完成任務。

後來我們夜班的機長被調去做其他工作了。機長調走後,我們整個班組就全是女的了。有次晚上列印客戶樣報,我和一個女同修在後面收報。

平時收報基本至少需要一個男同修做主力的。但是那天實在沒其他幫手,也只好我們兩個女的硬著頭皮上陣了。和我搭檔一起收報的同修個頭有些瘦小,憑直覺我覺得她沒我力氣大,也沒我抗勞累。我是那個組裡體型最壯實的一個,我覺得我們中間就我最適合做這個要花力氣的活。收報時我就站在收報多的那個位置,並且儘量把大摞的留給自己。當然那個同修也不想偷懶,總是和我搶大摞報紙。

開始幾個小時我覺得還挺輕鬆。後來在速度快的時候,或者是搭檔同修去做別的事情時,留下我一個人收報,就覺得自己有些像上足了勁的發條,機械的在動,遇到連續都是大摞報紙的情況,我胳膊都有些抬不起來了。但是我不能放下手裡的報紙,我必須堅持。我穩穩的抓著手裡的報紙!

可能是那一刻我念比較正,師父就幫了我一把。有那麼一會,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在半空飄著幹活,我的腳完全不是踩在地上的。並且我全身充滿力氣,那晚直到下班,我都再沒感覺累了。

五、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

公司每年都要清洗機器,今年也一樣。清洗機器也是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提高機會。

清洗機器時,機器上的油墨要先用一種化學試劑把它溶解稀釋了,然後再用抹布或刀片一類工具把那些已經成了黑糊糊的廢油墨清理掉。

去年清洗機器時,我曾出現被那個化學清洗劑熏得不舒服的現象。今年清洗機器時,我想到師父在《轉法輪》裡講過的把鋁搖成金的故事,我想師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那些試劑是人這層的東西,不管它對常人有沒有什麼副作用,但對修煉人來說,它影響不到我們。假如它真的有不好的東西存在,我們使用的時候,師父也會把它變成對我們最好的東西。所以在整個清洗機器過程中,我基本沒被那個試劑困擾過。

但也不是絕對的,有次我清洗機器時,動了人心,又出現一次不舒服的狀態。

因為我比其他夜班組女同修力氣稍大,清理機器的經驗也稍微多點,我經常會把機器中難清理的部分包攬下來留給自己清理,讓搭檔的同修去清理機器的其他地方。那次清理機器時,我和平時一樣,花了不少時間清理那個難做的部分。但是在做的過程中,我看到搭檔的同修利用我清理頑垢的時間,把她那邊機器其他部位擦得特別乾淨。而我這邊,因為我要多花時間處理頑垢,就沒那麼多時間清潔那些細微部分,整體上看就沒她那邊乾淨。當時我那個不平衡的心就出來了,覺得明明是我做的更多,現在外人看到的卻是她做的比我好。一邊幹活一邊在心裡嘀咕。接著我出現了噁心想吐的症狀,身上感覺特別不舒服。但是那會我還沒醒悟過來向內找自己,只是奇怪為啥這麼久清洗機器都沒問題,那次卻難受起來了。

幾分鐘後我想到是我人心出來了,常人長期使用那個化學清洗劑,可能是要出現不舒服的症狀。而被不平衡心帶動的我,那會就是個常人狀態。師父講法中說過「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 (《轉法輪》)。當我不平衡的心出來的時候,就是常人狀態,常人有常人層次的法,常人被干擾出現其他症狀也就難免了。

六、為他人著想

以前我也會好心為他人做點什麼,覺得那是在修善,但是做完後我可能會找機會讓對方知道,或著讓周圍的其他人知道。尤其有些事我做與不做,會影響到同修對我的看法時,我一般會想方設法讓其他人知道我做了哪些好事。

但是最近我發現我不這樣對別人「宣告」我都做了哪些好事,結果也一樣的,甚至會更好。

要清理好機器,不光需要體力、技巧,還需要順手的工具。

剛開始的時候,如果有個工具我先拿了,等別人再來問我時,我會說我這裡只有一件,讓別人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當我發現有同修不善於在一大堆或一大片東西裡搜尋工具時,我不想讓同修找的那麼辛苦,就把自己已經選好的工具讓給她,我自己另外再去找工具。因為那個時候基本是所有工具都被人挨著搜尋幾遍了,一般是很難再找到件件都像我原來找出的那麼順手了。

開始遇到這種情況,我有些無奈,但也不好說什麼,本來就是大家一起配合著做的嘛,再說也是自己主動讓工具給別人的。

後來我想到我這個無奈的感覺是不對的。雖說自己主動把工具讓出去了,但是做的過程中帶著無奈的心,這個心不對。修煉路上我們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和我們的修煉提高有關係。我悟到還是那個「私」字做怪,我還是把自己放在重要位置了。我怕自己沒有了順手工具,影響幹活效率,從而被周圍人看不起,說我不會幹活,說我慢,說我擦機器不乾淨。這裡有多少人心反應出來啊!師父讓我們在過程中成就自己,而我卻盯著那個人中的「結果」。

再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就很高興的把工具讓出去,自己另外再去別處找。並且我堅信我肯定能找到可用的工具,即使沒原來那麼齊全,我也能找其他工具替代,結果真的是這樣的。

我還經常遇到正在使用中的工具,有同修過來問我用不用。我說不用你拿去吧。然後我自己再去其他各處另外搜尋,基本都能找到幾乎和同修拿走的一樣順手的工具使用。我悟到是師父在看弟子修的扎不紮實,那個私心有沒有去掉,又給弟子安排了這麼幾個機會來考驗下的。

可能是師父看我提升慢,替我著急,最近經常在夢中來點悟弟子。我有時夢到拿錯鑰匙了,或者鑰匙怎麼弄丟了。我悟到是我修煉上有不對的地方,沒鑰匙怎麼跟師父回家呢?還有次夢到乾的黃豆葉子,我悟到師父是提醒弟子去爭鬥心,告訴弟子爭鬥造業,「鬥業」;有時夢裡說寄出去的包裹怎麼又回來了。我悟到是我又有執著要去了。

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人心沒去,甚至有的人心根本還沒認識到。我也知道每一個心都是我們修煉路上的一堵牆,一個鎖鏈,牽堵著我們回不了天上的家。但我相信大法是無所不能的,只要我有一顆堅定實修的心,慈悲的師父會利用一切機會告訴弟子要去掉那些人的東西。所以我也常常看著師父的法像對師父說:師父,弟子會修好的!

以上只是我近期的部分修煉心得,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