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之境界

美荷


【正見網2022年09月04日】

善良的人都喜歡美好的東西,常常去讚美美好的事物和心靈,嚮往著那美好的境界:真誠、善良、寬容......

修煉後,感到寬容是內心逐步的體悟,是一種心路歷程、是一種磨礪、是一種洗滌、是一種提高、是一種境界......

從遠遠望著她、讚美她到一步一步的走向她,融入她那寬廣的胸懷。

寬容,能包容萬物,在矛盾面前微微一笑,從從容容,有如清風拂過,使人神清氣爽。
寬容,能化敵為友,偃旗息鼓,化干戈為玉帛,坦坦蕩蕩,梅之風骨, 使人歷久難忘。
寬容,能在名利情的爭奪中,淡泊洒脫,輕輕鬆鬆,退一步海闊天空,使人心曠神怡。

但是寬容不是無限度的縱容;寬容不是無理智的接納。

寬容,象大海,浩渺廣闊,水天相連,任你揚帆起航,自由航行,海闊憑魚躍。
寬容,象藍天,明淨高遠,湛藍澄澈 ,任你扶搖直上,展翅翱翔,天高任鳥飛。
寬容,象草原,遼闊蒼茫,天蒼蒼野茫茫 ,任你策馬奔馳,馳騁白雲之下。
寬容,象鮮花,美麗芬芳,芳香四溢,令人流連忘返,沁人心脾。               
寬容,象樂章,華美動人,行雲流水,滌盪心靈,令人陶醉,餘音繞樑。

走向寬容, 是從緊張到平和,
走向寬容,是從苦惱到喜悅,
走向寬容, 是從狹小到寬大,
走向寬容,是從沉重到輕鬆......

這一切是在這實踐的過程中展現的,宛如涓涓的小溪奔向大海,豁然開朗。

寬容,是一種無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清醒理智,心底無私天地寬。    
寬容,是一種包容,有包容萬物之心,坦然智慧,宰相肚裡能撐船。
寬容,是一種品質,有高尚的胸懷,博大的胸襟,厚德載物,海納百川。

我嚮往著,追尋著,體悟著、同化著。在法輪大法「真善忍」中感悟著寬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