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幫助別人,而是成就自己

內蒙古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9月28日】

昨天,一個同修跟我說:“xx住院了,她的妻子(也是同修)讓大家幫助發正念。”我說:“那管用嗎?這些年來,聽他家人說,他經常吃藥,降壓藥不離身,三天兩頭量一次血壓。現在住院了,我們發正念只能清理外面不好的因素,可是,他自己不提高,咱光發正念也不起作用啊。”同修說:“不能這樣認識,你這話裡有怨、有指責,也有一種很強的私。”

究竟怎樣做才對呢?通過和同修交流,我的認識有了提高。

以前,經常聽同修說,某某同修被邪惡非法綁架了,讓大家幫助發正念。可是,發了一段時間,同修不僅沒回來,聽說被邪惡重判了。而且,又聽說有的同修被惡警非法綁架,又讓大家幫助發正念。這種現象出現的次數多了,便有一種麻木和皮了的感覺。所以,當又聽說有同修住院了讓大家幫助發正念時,心裡那些複雜的反映,很能看出修煉人的境界來。

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每一個大法弟子都是整體中的一個粒子,在這個整體中,迫害了哪一個同修,都是對整體的迫害,也是對自己的迫害。我們都有責任發自內心的去幫助難中的同修,制止迫害。國外同修沒有受到邪惡迫害,可是,他們為減少大陸同修迫害的付出是巨大的。為什麼呢?因為大法弟子是個整體,這種“整體意識”是未來新宇宙對每一個主或王的要求,也是大法弟子在修煉的過程中必須要達到的標準。所以,當同修出現魔難時,我們不能敷衍、漠視,更不能表面式的應付或者是發發正念就完事了,而要發自內心的持之以恆的去幫助。真正做到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經常聽一些同修說:“修了這些年了,還吃藥住院了,發正念就管用了?”我覺得同修是在現象中看現象,就像我先前的認識一樣。我們都經常說要理解同修、寬容同修、幫助同修。那麼,什麼時候寬容同修、幫助同修呢?不就是在同修有難的時候嗎?不就是同修被邪惡迫害了時候嗎?同修如果很精進,什麼事也沒有,正念很強,還用你去幫助嗎?幫助同修的過程,就是提高自己的過程,就是成就自己的過程,就是同化大法的過程。這個過程,體現了一個修煉人的無私境界。也是從人走向神的跨越。

還要看到,師父也是在利用這件事情在修我們,成就我們,給我們一次樹立威德的機會。看看我們有沒有整體意識?整體配合的任何?對同修在修煉中出現的不足,每個大法弟子能不能默默地去補充和圓容?過程中,不是在幫助別人,而是在錘鍊自己。從法中我們知道,未來的宇宙也有壞的時候,當一個宇宙出現壞的現象時,那麼,相鄰的宇宙的主或王不會去指責、評論,更不會有怨恨的表現,而是以洪大的慈悲去寬容,去默默的補充、幫助,使其在向內找的機制中重新回歸到最好的狀態。這是法的機制,也是新宇宙生命必須應該達到的標準。師父說:“你能默默的去完成好你所看到的不足,你能默默的做好你應該做的,你把那件事中不完善的部份自己默默的把它做好,眾神佩服的了不得,說這個人太了不得!這才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再精進》)

 幫助同修不看結果,只注重過程中我們的表現。我們幫助同修發正念也好,從法理上悟出來也好,不被結果好壞所動。因為一旦注重結果,就會很容易生出一些強加和自我的人心來。也就是說,被迫害的同修不管回沒回來,住院的同修不管出沒出院,我們都不看,我們就是去發正念,就是去營救,持之以恆的當成自己的事做下去。這才是真正修煉人的境界。

師父在《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說:“我是從慈悲救度眾生的角度來講,主要是重視過程中該做的一定要做好,那個結果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

還有,同修不管表面出現病業假象也好,還是被邪惡非法綁架了也好,他們生命微觀部分那肯定都修成了,因為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告訴我們:“我們的宇宙,我是說與我們生命有關係的,這巨大無比的宇宙其實我早就做完了,師父高處早就歸位了,我們的宇宙已經美好無比。”既然師父告訴我們“這巨大無比的宇宙其實我早就做完了,”那我的淺悟是:那自然也包括一時有病住院的同修;修煉有漏被迫害了的同修;走過彎路或者犯過大錯的同修……師父沒有把他們劃出去啊。我們生命的微觀部分像“寶石”一樣已經凝聚成一個整體,那表面這點“人”的東西為什麼不能再放一下,再邁一步呢? 幫助同修,就是成就自己啊!!

一點淺悟,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