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心得:正念否定迫害 信師信法 轉變觀念

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5日】

2017年的時候能感到自己在學法上有進步,能學法並得法了,回想那段時間提高的真是飛快,每一天都有突飛猛進的提高。現把當時從法中悟道的一些法理通過交流文章寫出來,希望能對其他同修有所幫助。

2018年我和家人同修乘坐高鐵去某地辦事,上車沒多久之後家人同修就被乘警叫去,問此次出行的目的,並挑明是因為修煉人的身份所以要拍照,搜查隨身包裹等。因為這次搜查突如其來,在2017年及以前還鮮少聽說同修在坐高鐵時被查身份證、強制照相,檢查包裹。但從2018年之後明慧上陸續報導了多例不同地區學員在乘坐高鐵時候被查身份證,照相,並搜查包裹。

當時,恐怖的氣氛突然襲來,我在屋子旁邊一直給家人同修發正念,但當時仍感覺到怕的物質環繞著我,我甚至不敢靠的太近,正念明顯不足。後來乘警沒有在家人同修的包裡搜出什麼,在盤問了一些問題之後,家人同修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晚上的高鐵來回走動的人已非常稀少,只能聽見火車前進的聲音和人們此起彼伏的睡覺聲。此時的我卻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雖然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讓我看到一定也有我要修的地方。更何況這突如其來的事情發生的如此之近。心裡回想著剛才的一幕一幕,卻越想越害怕。

我一邊發正念,一邊努力讓自己回想起師父的講法,因為我知道在這一刻我必須要想起師父是怎麼講的,大法是怎麼說的才行。這時腦海中想到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釋迦牟尼叫弟子打掃浴缸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釋迦牟尼的弟子因為浴缸裡爬滿了蟲子,要打掃浴缸就得弄死蟲子,因而幾次下不了手,於是求助於釋迦牟尼。然而,釋迦牟尼卻說:「我叫你打掃的是浴缸。」(《轉法輪》)

對啊,「我叫你打掃的是浴缸。」這句法一下子在我腦海裡反覆迴響,我想釋迦牟尼讓他的弟子去打掃浴缸,那師父讓我做的是什麼呢?師父只叫我講真相、救人。其他一切事情,什麼干擾、搜查、迫害,都與大法弟子無關啊!就和書中釋迦牟尼告訴他的弟子說: 「我叫你打掃的是浴缸」(《轉法輪》)是同理的。我只需要想著師父叫我做的事情就好了,其他事情都和我沒有任何關係。我反覆在心裡默念著:「我叫你打掃的是浴缸。」「我叫你打掃的是浴缸。」「我叫你打掃的是浴缸。」(《轉法輪》)心裡變平靜了許多。

清晨,火車在一夜顛簸過後終於抵達了目的地。我和家人同修都一夜未眠,拖著疲憊的身體到達了入住的酒店。在酒店前台刷身份證的時候,我的身份證刷上去很快就完成了入住辦理,但是家人同修的身份證刷上去之後,辦理入住的時間明顯比我長。當時我們也沒多想,因為火車上一宿未眠,進入酒店房間就準備好好休息一下。我們大約睡了一、兩個小時的樣子,在這中間總能聽到門外有說話聲,腳步聲,我當時以為我們的房間靠近走廊,總有客人來來往往的緣故,所以半夢半醒中沒有在意。

等我們睡覺起來準備出去吃東西的時候,門一打開,我有點愣住了,有大概5-6個警察就站在我們的門口,把門口圍住,看著我,有的手裡還提著電棍(我當時沒注意,家人同修事後告訴我的)。我起先是吃驚,但隨後腦中馬上想到之前悟到的法理:迫害,警察等這一系列事情,都與我無關。我沒去關注他們,正常的該出門出門,該下樓下樓,該去吃飯就去吃飯。我堅信師父只叫我去救人,其他的一切都與我毫無關係。家人同修看到我很坦然的走出去、下樓,也隨著我一起往下走,就這樣,我們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安全的走出去了。

我反思了一下,最後事情還算順利的走過來有兩點是至關重要的。一是平時學法得法的基礎,二是要及時用悟到的法理指導自己的行為。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每個故事背後都蘊含了深遠的含義,需要修煉者用心去學去悟才會得。最重要的是,在關鍵時刻要想到師父是怎麼說的,《轉法輪》中是怎麼寫的,用法去指導自己的思維和行動。當你符合了宇宙的法,或者達到法在某一層次中的要求的時候,你就符合了宇宙真、善、忍的特性,那麼真、善、忍特性就會在你身上起作用。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現在科學認為時間是有場存在的,不在時間場的範圍之內就不受時間的制約。」如果此時你的正念很強,能完全達到百分百符合法的標準,那麼你已經不在舊宇宙為私的特性之內,舊宇宙的理自然就對你不起制約作用了。但是,如果你的思想沒有百分之百的符合法的標準,或者說,沒有百分之百在法上,比如只有百分之五十在法上,還有百分之五十保留了為私的屬性,那麼就不能達到完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因為你還在它的「時間場」範圍之內,就會受到它的制約。

有時候不能完全破除邪惡的安排就是因為自己並沒有百分之百的符合法。師父一直在看護我們,在幫助我們,但是師父只能在法上幫,你有多少符合了法,師父就能幫你多少。真是自己做的不符合法,師父和正神即使想幫,但卻無能為力。

寫到這裡,我感到很慚愧,以前在遭受迫害的時候還升起過怨念,埋怨師父為什麼不幫我,而不是去找自己的原因,從而產生過不敬師敬法的想法,實在愧對師尊的承受和慈悲苦度。藉此機會我要把這顆骯髒又自私的心暴露出來,並向師父認錯。分清它並不是真我,引以為戒。同時,這裡又引申出一個問題,就是信師信法的問題。

不知道同修們是否有思考過這樣一個問題:怎樣才算是「信師信法」呢?什麼才是「信」?目前我所在層次的理解是,對師父說的能100%的相信並做到,最重要的是不打折扣。有些時候我們會被人的觀念和各種人心左右,從而不能夠完完全全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師父說這樣做,但自己在各種人心的作用下總是要打上一些折扣。

舉個例子,師父說要做好三件事,而四個整點的發正念就包含在這三件事中。那麼我是否做到了每天四個整點(兩個六點,兩個十二點)的發正念不打折扣呢?答案是沒有。再問自己:我真的相信師父說的三件事的重要性了麼?如果相信了,相信了多少?是百分之百的相信,還是只有百分之八十?如果百分百相信了,那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呢?

我們再把同樣的問題問問正在過病業關的同修,那些長時間在病業關過不來的同修,可能很長一段時間處於身心疲憊的痛苦中。師父說:「我經常講一句話就是,你學大法了,無論你遇到好的情況和壞的情況,都是好事,(鼓掌)因為是你學了大法了才出現的。」(《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那麼,你真的相信了這痛苦是好事麼?如果完全相信,在過病業關的時候臉上不應該是高興的表情嗎,因為想到師父說這是好事,是非常好的提高機會。可是為什麼在你的臉上卻滿是痛苦?是真的相信師父說的是好事了麼?

師父說:「修煉的人是反過來看問題的,把這些魔難、痛苦都視為提高的好機會,都是好事,讓它多來、快來,自己好提高的快。有些修煉人就是往出推:你別來,來了就認為對自己有看法,就是不能叫別人說。你就是要好過一點,那是修煉嗎?那能修煉嗎?到今天這個觀念還不能轉過來,我這個當師父的都不知道你怎麼樣能夠走向圓滿。」(《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在《轉法輪》中也同樣有講道:「但是,只限於給真正來修煉的學員,不是說你坐在這裡,你就是個修煉者。從思想上根本的轉變過來了,我們就可以給的,還不止是這些,以後你們會明白,我都給了大家一些什麼東西。」這裡又引申出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我們觀念的轉變。

是不是修煉人不是因為你今天在大法群體裡,你就是個真修者。而是你真的從思想上轉變過來了,思想上轉變成用法去看問題、對待各種事情,才算是一個真正的修煉人。修煉人和常人,其實最大的不同就是思維方式的區別啊。近年來,我自己的體會是隨著正法的進行,法對修煉人的要求越來越高了。以前可能在思想上認識上來了,行動上雖然差一點,也能過去。類似同修們說的在感性上認識大法。可是隨著修煉的逐漸深入,需要大法弟子能從「法上認識法」。 不僅僅是心裡知道大法好,而是思想上能認識到法在更深一層的內涵,並在行動上達到這一層法的要求。能不斷的在「法上認識法」,就需要不斷的學法得法,配合不斷的向內找。

師父說:「你要自己去修,自己去悟,我要都講出來,就沒有你修的了。好在大法已經傳出,你可以照大法去做了。」(《轉法輪》)「你要想當一個修煉者,全憑你自己那顆心去修,全憑你自己去悟,沒有榜樣。」(《轉法輪》) 希望我們都能用心去體悟大法,不斷在法中悟道,在法中昇華,寫出此文希望與同修共勉,一起在法上提高。

因個人層次有限,如有不當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