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明朝官員史鑑遇神靈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0月12日】

明朝官員史鑑,字「公甫」,蘇州人。他年輕時,曾遇到過一件極為神奇的事情。

當時他和幾位讀書人一起,借住在城東普光寺中讀書。古代僧人經常雲遊,風餐露宿,一走好長時間,甚至好多年,有的寺院僧房就常會有空餘,加上寺院環境也清淨,一些讀書人就會借住在空餘僧房中精心攻讀備考。

史鑑常常在白天睡覺,一次他在半夢半醒的恍惚中,忽然清楚的看見寺院裡的護法伽藍神走到他旁邊,對他說「可起讀書」。他悟到:一定是我命中有科舉功名,伽藍神才會這樣催促我的。

於是,他對護法伽藍神許願說:他日如果真能考中科舉,「當令像宇一新」。從此每逢出入寺院,他都要上前對伽藍神行禮,其他讀書人問他為何如此?他如實回答後,別人都嘲笑他睡覺睡糊塗了,夢也當真,可他依舊敬拜不止。

後來他果真在弘治十二年(公元1499年)己未科高中進士,金榜題名,後來當了御史。當初嘲笑過他的人,才知道他當年真的見到了護法伽藍神。史鑑也兌現了自己對神的許諾:為伽藍神塑像,並在大殿邊修了一個小殿,單獨供奉,真的是「像宇一新」。

記載雖短,但說明了大問題。史鑑見到神催他讀書,悟到自己命中有科舉功名,結果真的考中進士,不僅說明他悟性好,更說明真的有神存在。而且史鑑見到的伽藍神是佛家護法神,可見真正的修煉人都是有護法神守護的。當今傳世的法輪功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佛家修煉大法,也就是佛法。法輪功學員都是真正的修煉人,是真正的佛弟子,在另外空間裡看都是有天兵等護法神看護的,凡是膽敢迫害者,必遭護法神嚴懲。

1999年,信奉無神論邪說的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眾多參與迫害的中共人員紛紛遭遇不幸:有的身陷囹圄,有的怪病纏身,有的家人不幸,還有的暴死暴亡,這既是其迫害佛弟子後該有的惡報,又是其被護法神嚴懲後的下場。

資料來源:《耳談》
原文:蘇人史鑑字公甫,與數輩讀書於城東普光寺,常晝寢,恍惚有呼御史者曰:「可起讀書。」所見類寺門伽藍。遂祝曰:「他日如言,當令像宇一新。」自是每出入必揖焉。同輩皆笑不信。後中弘治己未進士,授御史。乃建小殿奉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