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萬聖節活動釀慘劇 至少151死 含中國人

夏雨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30日】

一名韓國消防官員說,當地時間周六(10月29日)晚上,一群人湧入韓國首都首爾市中心的萬聖節慶祝活動,發生踩踏慘劇,造成至少15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死者中有19名外國人,包括中國人;有美國人受傷。

白宮表示,準備好隨時向韓國提供支持。

事件發生在周六晚上10點20分左右,地點是首爾受歡迎的梨泰院夜總會區。龍山消防局局長(Yongsan Fire Station)崔成范(Choi Sung-beom,音譯)說,萬聖節活動期間,許多人倒在一條狹窄的小巷裡。

當局尚未公布死因,但韓聯社援引消防官員的話報導稱,數十人「心臟驟停」。

由於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傷亡人數可能會變化。

死者多是20歲左右年輕人 含19名外國人 包括中國人

崔說,有19名「外國人」在梨泰院萬聖節悲劇中死亡,包括來自伊朗、挪威、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的國民。他補充說,另有82人受傷,其中19人受重傷。

據美國國務院稱,至少有一名受傷的人是美國公民。這位官員說:「我們正在與地方當局合作,以確定是否有其他美國公民受到影響,並隨時準備提供領事協助。」

據龍山消防局局長稱,大多數受傷或死亡的人是青少年或20多歲的人。

崔說,許多受害者是二十多歲的女性,所有的死者都可能是在一條狹窄小巷裡被壓死的。

韓國總統尹錫悅發言人金恩惠(Kim Eun-hye)說,總統立即啟動了由總理負責的應急管理總部,並命令內政和安全部長開始調查事件原因。

英美首腦回應這場悲劇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 )在推特上說,美國政府準備好隨時向韓國提供「其所需要的任何支持」。

「來自首爾的報導令人心碎。 我們正想著所有失去親人的人,並希望那些受傷的人能早日康復。美國準備好隨時向韓國提供它所需要的任何支持。」沙利文寫道。

美東時間周六晚間,美國總統喬·拜登對記者發表講話,對來自韓國的悲慘消息做出簡短反應。拜登說他還沒有得到充分的簡報,他將在稍後發表一份更長的聲明。

「當我了解更多信息時,我會發表聲明。我真的只是在下車路上從工作人員那裡聽說了這件事。」拜登在德拉瓦州一個投票站外說,他提前為中期選舉投票。

英國首相裡希·蘇納克(Rishi Sunak)在推特上寫道:「在這個非常痛苦的時刻,我們所有的掛念都與目前做出回應的人和所有韓國人同在。」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向死者和傷者的家人和朋友,以及正在哀悼這一可怕悲劇的(韓國)人民表達我們的思念和最深切的哀悼。」

事發地點人數是日常的10倍

韓國官員表示,事發地點人群激增。當地消防官員將緊急情況描述為「推定的踩踏事件」,並稱調查才剛剛開始。

官員們說,據信,在一大群人開始在漢密爾頓酒店(Hamilton Hotel)附近的一條狹窄小巷裡向前推進後,人們被壓死,漢密爾頓酒店是首爾主要聚會場所。

當局表示,緊急情況不是由於受歡迎的夜總會區發生煤氣泄漏或火災。晚上10點24分左右,他們開始收到有人「被埋」在人群中的報告。

來自全國各地四百多名急救人員和140輛車輛,包括首爾的所有可用人員,被部署到街頭救治傷者。

韓國國家消防局在一份聲明中分別表示,官員們仍在努力確定急診患者的確切人數。

現場電視畫面和照片顯示,救護車在街道上排成一列,警察在場,急救人員用擔架抬著傷者。還看到急救人員和行人對躺在街上的人進行心肺復甦術。

在事發一個區域,畫面上看到醫護人員檢查十幾個人的狀態,這些人躺在藍色的毯子下一動不動。

消防官員和目擊者說,人們繼續湧入已經擠滿了人的狹窄小巷,當傾斜街道頂部的人倒下時,他們下方的其他人被其他人推倒。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婦女對路透社說,她是一名倖存者的母親,她說她的女兒和其他人被睏了一個多小時,然後才從巷子裡擁擠的人群中被拉出來。

21歲的文祝英(Moon Ju-young,音譯)說,事發前巷子裡有明顯麻煩的跡象。「這裡的人流量至少是平時的10倍以上,」他告訴路透社。

一名目擊者對路透社說,當局在現場附近的一棟建築物中設置了一個臨時停屍房。據目擊者稱,大約四打屍體後來被用輪式擔架抬出,並轉移到政府設施以確認受害者身份。

警方正在限制附近地區的交通,加快速度將傷者運送到全市的醫院;他們還證實,梨泰院街道上有數十人正在接受心肺復甦術。首爾市政府發布緊急簡訊,敦促該地區民眾儘快返回家園。

韓國國家消防局官員文賢珠(Moon Hyun-joo,音譯)說:「該地區仍然很混亂,所以我們仍在努力弄清楚死傷的確切人數。」

事件中受傷的外國人被轉移到附近醫院。

消防部門表示,韓國總統尹錫悅主持了與高級助手的緊急會議,並命令緊急醫療隊前往事發地區。

尹錫悅呼籲官員確保迅速救治受傷者,並審查慶祝活動場所的安全性。他還指示衛生部迅速部署救災醫療隊,並在附近醫院安排床位救治傷員。

當地媒體稱,約有100,000人湧向梨泰院街道參加萬聖節慶祝活動,這是自最近幾個月放寬COVID-19限制後最大的一次慶祝活動。

梨泰院區深受年輕的韓國人和外籍人士歡迎,在經歷了三年大流行病的嚴重衰退之後,周六萬聖節期間,數十家酒吧和餐館擠滿了人。

21歲的朴正勛(Park Jung-hoon)在現場對路透社說:「你會在聖誕節和煙花中看到一大群人……但這(萬聖節)比任何一次都要多上十倍。」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