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看透不說透

天宇


【正見網2022年12月19日】

自己常常認為對什麼事看的很透,對什麼樣的人看的很準,這種自以為是的感覺讓自己吃了很多的苦,直到現在好像才明白一點,知道自己所謂的看透也好,看準也好,其實是自己的觀念指使著這個肉身在行事,就像是一個木偶一樣,這邊的所謂動作,表情,其實來源於背後的因素。

可是為什麼就不能用法來衡量呢?因為自以為是的狀態是把自我擺在了第一位,那麼就沒有法的加持,也不會運用大法去對照了,思想和境界都在人這個層次當中,另外空間的一切什麼也不知道,也看不到,所以就更加的相信自己的判斷和感覺是絕對的沒錯,站在私的基點上,加上堅持自我的固執,就像是一個人穿上了一個屏蔽服,把自我完全屏蔽在為私的框框裡。

宇宙中的任何生命都是大法造就的,所以大法是衡量一切生命的唯一標準,大法弟子是要同化法的,是有救人的使命的,在人中不經意的一念,另外空間就是天翻地覆的變化,自己不去用法去衡量,任由不正的思想蔓延,不但沒修自己,也是對眾生不負責任,在人世間這個謎的空間,沒有生命看透沒看透之說,因為這是一個虛幻的空間,這個空間的存在,就是為這次正法,那麼在這個空間發生的一切能是偶然的嗎?

我的體悟是放棄自己主觀的想像,不堅持自己所謂的判斷,不把常人這個空間的一切看重,按照大法來對照自己,按照大法來歸正自己,順應宇宙特性,按照宇宙的運轉規律在做,達到一種無求的狀態,這樣能讓自己找到修煉如初的感覺。

一點淺顯的修煉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